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高喊“川普下台”纽约爆发万人游行

www.creaders.net | 2017-08-15 03:27:16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东部当地时间8月14日晚9点多,当乘坐私人飞机抵达曼哈顿下城的总统特朗普驱车回到中城特朗普大厦的家中时,等待他的是已经在楼下持续了4个多小时的万人抗议示威游行。

 下午5点半,纽约曼哈顿5大道55街的交叉口,特朗普大厦附近,数以万计的市民聚集在这里,高喊抗议口号“欢迎移民!不要仇恨和恐惧!”“这里不欢迎3K党!”“唐纳德·特朗普走开!”“黑人的命也很重要!”“我们需要一个领袖,不要令人心寒的推特控!”“反对特朗普!反对3K党!反对法西斯!”

而他们手中的标语则集中在反种族歧视上。“反对白人至上主义!”“不!我们拒绝接受一个法西斯的美国!”巨大的纳粹符号被打上了红色的禁止标志,特朗普的头像也被画上了希特勒式的小胡子。还有人干脆举起牌子:请(总统)下台!

 这次示威游行目的是抗议由特朗普的种族主义倾向所激起的白人至上主义“回潮”。上周六,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起集会的白人至上主义者与反对者发生暴力冲突,一名男子驾车冲入反对者人群中,导致1人死亡19人受伤,还有一架在现场负责监控的警察直升机坠毁造成机上两名警察丧生。

 鉴于这场暴力冲突引发的悲剧,14日晚在纽约的抗议示威游行被纽约警方严密管制和监控。示威人群被分别隔离在十字路口的四个街区上,不能任意走动,只能原地呐喊和示威。而沿途的几个街区上也停满执勤的警车,5大道上站满了全副武装的警察。

“特朗普的专机马上就要降落在下城了,他很快就会路过这里。请大家积蓄力量,为他的到来做好准备!”晚上8点,活动的组织者在Facebook上群发通知称。而沿途的警察也加强了戒备,为总统车队的到来做好准备。

 经过1个多小时的等待,示威人群终于看到了特朗普的车队。“耻辱!”“纽约不欢迎你!”“特朗普必须走人了!”震耳欲动的抗议口号声此起彼伏。然而,让他们失望的是,特朗普的车队并没有途经第5大道,而是避开了与示威游行人群的“狭路相逢”,绕路回到了特朗普大厦。

“已经确认了,我们示威的同时,特朗普就在楼内。大家今天做得不错!永远不要放弃!永远抵制(特朗普)!”周一晚10点,示威活动的组织者再次在社交媒体上群发消息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纽约人,特朗普总统的归来并没有受到市民们的欢迎。而且这座城市甚至并没有在去年的大选中为他投上一票。

 特朗普终于在当天的讲话明确谴责夏洛茨维尔发起集会的白人至上主义者,称他们的“种族主义是邪恶的”。这也是他在事件后首次点名批评新纳粹团体、3K党、白人至上主义者“是罪犯和恶棍,与美国人所珍惜的一切背道而驰”。

 然而讲话距离周六那场暴力冲突已过去了两天。他由于在周末没有明确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和新纳粹团体而受到各个政治派别的激烈批评。

 评论人士星期一对特朗普等了48小时后才点名批评表示遗憾。

 来自非政府组织法律民权律师委员会(Lawyer’s Committee for Civil Rights Under Law)的克里斯汀·克拉克说:“总统不应花两天才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当涉及社区安全的时候,当太多社区感到成为充满仇视的抗议者的目标时,两天太长了。”

在这两天里,全美多个城市纷纷举行活动,谴责仇恨和种族主义,尤其是弗州惨案聚焦的白人至上主义。从纽约、佛罗里达州的烛光追悼会,再到西岸的洛杉矶、旧金山和西雅图,抗议示威活动都持续到了深夜。

 在洛杉矶,警方估计有1500人在市政府前示威。他们从下午两点开始在市区游行,携带标语,高呼口号,警方则为他们开道。

 在西雅图市中心,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展开对峙,警方没收了一些人的武器,还逮捕了3名男子。西雅图的集会活动是支持特朗普的团体“爱国者祈祷团”早在弗州事件发生之前就策划好的,该团体的几十名参与者吸引了几百名特朗普反对者到场,警方把双方隔离开,但仍有一些反法西斯和反特朗普的示威者加入。

 自2016年大选以来,特朗普毫无掩饰的排外和种族歧视言论挑起了美国境内的种族仇恨情绪。他将墨西哥移民一概而论称为“毒贩子”“强奸犯”“寄生虫”,宣布当总统后要在美墨边境建筑高墙。他还试图禁止穆斯林入境,强调所谓“美国优先”的经济民粹主义。特朗普意外胜选后,美国国内频发种族冲突事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