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天5人辞白宫顾问 川普再度发飙

www.creaders.net | 2017-08-16 07:50:3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维吉尼亚州夏洛兹维尔市种族冲突事件持续延烧,继14日三大企业执行长请白宫顾问,15日又有两位CEO退出川普的顾问团"美国制造业委员会"。

  川普周二推特发文抨击14日退出的这些执行长"不必久留,有更多人要来取代他们"。随后美国制造业委员会的主席史考特保罗(Scott Paul)立即在推特宣布跟进请辞顾问。

  川普在纽约记者会上改口讉责维州事件双方都有责任之后,美国劳工会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 CIO)总裁杜卡(Richard Trumka)也走人。

  两天内,已有五人退出顾问团。

  记者颜伶如/综合报导

  维吉尼亚州夏洛兹维尔市种族冲突事件持续延烧,美国最知名的非洲裔企业人士之一、默克药厂(Merck)执行长弗瑞兹尔(Kenneth Frazier)14日上午以"有责任必须对偏狭与极端主义表达我的立场",向川普总统的制造业委员会(Manufacturing Council)请辞;14日稍晚,半导体巨擘英特尔(Intel)执行长卡章尼奇(Brian Krzanich)与知名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执行长普兰克(Kevin Plank)也跟进, 向制造业委员会请辞。

  川普上台之后,邀请美国重量级企业家组成制造业委员会,与主管劳工事务的白宫官员合作,促进全美就业机会。

2天5人辞白宫顾问 川普再度发飙

  默克药厂执行长弗瑞兹尔是最具代表性的非洲裔美国企业家。在今年1月公布的川普制造业委员会众多成员当中,他也是唯一位男性非洲裔企业家,因此备受瞩目。

  然而,由于维州夏洛兹维尔市爆发严重种族冲突,川普却始终没有明白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弗瑞兹尔14日宣布辞去制造业委员会头衔,引起舆论譁然。

  弗瑞兹尔14日上午发表书面声明指出:"美国领导人必须尊敬我们的基本价值观念,要明明白白地拒绝仇恨、偏执以及族群至上主义,因为这些思想违背了众人一律平等的美国理念。"

2天5人辞白宫顾问 川普再度发飙

  14日晚间,安德玛执行长普兰克与英特尔执行长卡章尼奇跟进,以声明向川普制造业委员会请辞。

  卡章尼奇说,他辞职是要人家注意,美国分裂的政治氛围,对关键议题造成的严重伤害。

  "对于改善美国制造业的潜力与能力,我们的决心并未改变。然而,安德玛投身的领域是发明与运动,不是政治。"普兰克在声明中写道,"我深爱我们的国家,敝公司也将持续将重点放在启发每一个人,让他们能够透过运动的力量,完成一切梦想,并且倡导团结、多元以及包容。"

2天5人辞白宫顾问 川普再度发飙

知名运动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执行长普兰克(Kevin Plank)也跟进, 向制造业委员会请辞。(路透)

  在透过默克药厂推特帐号发表的书面声明中,弗瑞兹尔虽然没有提到维州夏洛兹维尔市的种族冲突,但提到"身为默克执行长,同时基于个人良知,我觉得有责任必须对偏狭与极端主义表达我的立场。"

  声明当中也写道:"我们国家的实力来自于多元化,也来自各种不同信仰、种族、性倾向及政治理念男男女女的卓越贡献。"

  就在弗瑞兹尔发表声明的数分钟后,川普立即透过推特发文反击,写道:"既然默克药厂的弗瑞兹尔辞去制造业委员会,如今他就有更多时间,可以用来降低骗人的高价药品价格了!"

  14日傍晚,川普在推特加码对默克药厂与弗瑞兹尔展开抨击,写道:"默克是药价一路飙涨的领袖,而且把工作机会移出美国。把职缺带回来,降低药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