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最仇视中国的那个美国高官 刚刚下台

www.creaders.net | 2017-08-18 20:17:47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仇视中国的那个美国高官  刚刚下台

(一)

最仇恨中国的那个美国高官,刚刚下台了。

这个人就是特朗普的“国师”,原来的白宫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班农。

他一手促成了特朗普的上台,也被认为是“白宫操盘手”、“白宫的隐形总统”。

他怎么仇视中国的呢?

最近一次接受《美国瞭望》访谈时,班农是这样说的:

和中国的经济战争就是一切。在未来25年到30年内,我们两国中的一个势必将成为世界霸主,而如果我们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那很显然这个角色将由他们来扮演。

他们一直在朝鲜问题上利用我们,但这只是一个次要问题。“对我来说,和中国的经济战争就是切。我们需要疯狂地执着于此。如果我们输了它,我想在五年后,最多不过十年后,我们就要迎来一个下滑的转折点,而我们将再也无法恢复元气。

好家伙:

1、和中国的经济战争就是一切,

2、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

3、美国不能有任何退缩。

这与中国老说的共赢合作,完全是两码事,这种完全零和博弈的极端保守思想,在全世界可能都独一份。

如果班农执政,可以想象中美关系的走向,不打个天翻地覆感觉都对不起班农。当然,事实上中美关系已经受到影响,特朗普已签发命令,对中国知识产权相关的贸易政策和行为发起“301调查”,一场大规模贸易战即将展开。

终于,班农下台了。

(二)

班农一脚被特朗普踢开,综合媒体的说法,不外乎5个原因。

1、在禁穆令上误导了特朗普

特朗普一上台,“禁穆令”推出,但结果却是美国上下一致抵制,特朗普灰头土脸,权威受到极大挑战。而“禁穆令”的始作俑者,被认为就是班农。打江山,特朗普要靠班农;坐江山,班农看来有点靠不住。

2、在种族问题上狂飙突进

尽管特朗普反复澄清,在夏洛茨维尔市暴乱事件上,他没有征询班农的意见。但他对白人至上主义者的不愿批评,引发美国各界的强烈反弹,商界大佬纷纷与特朗普决裂,特朗普的这种思想,显然与鼓吹或纵容种族主义、排外思想浓厚的班农的影响莫不可分。

3、班农的观点与共和党根基相悖

尽管班农一直将自己视为工薪阶层和中产阶级利益的捍卫者。他认为中产阶级是美国“一小部分”付出最多最辛苦的人群,他曾多次批评共和党人像民主党人那样任人唯亲、贪污腐败以及牺牲中产阶级的利益。这样直言不讳,班农你是让特朗普难做人啊。

4、班农在白宫越来越孤家寡人

几乎所有媒体都透露,班农和特朗普女婿库什纳曾争夺权力,但最终特朗普站在了女婿一边。此前,特朗普已经解除了白宫中多位班农盟友的职务,甚至连特朗普铁杆支持者、媒体大亨默多克都敦促特朗普将班农赶出白宫。

5、特朗普也不得不寻找替罪羊

上台半年来,特朗普支持率节节下滑,白宫内乱不断,他不得不不断改组,寻找替罪羊。再加上很多美国议员已经下了最后通牒:美国人民有权相信,白人民族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新纳粹分子,没有坐在影响国家政策的位子。这主要指的就是班农。

很不幸,班农就成了最新一只替罪羊。

(三)

美国乱得一团粥,特朗普依然在顽强地战斗,班农则在舔舐着自己的伤口。

最后,几点粗浅的看法吧:

第一,班农下台,对中国不是件坏事。

就冲他对中国这种刻骨铭心的仇恨,这种你死我活的斗争架势,就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幸亏国师下台了,幸亏总统是喜欢做生意的特朗普。不然,中美关系非得地动山摇不可。

第二,肉身的班农走了,精神班农仍在。

必须清醒地看到,班农离开了白宫,失去了指点江山的决策能力,但特朗普显然继承了他与中国斗争的哲学,一场大规模的贸易战即将展开。偏向保守的美国政府,这是中国必须面临的一个现实。

第三,美国内斗在继续,让特朗普继续忙下去吧。

赶走班农,对特朗普来说,真有点“挥泪斩马谡”的感觉,从骨子里,两人情投意合,一个喜欢在前面张牙舞爪,一个喜欢在后面运筹帷幕。但强大的阻力,最终是棒打鸳鸯。白宫来了个造反派,美国的内斗在火热进行中。

现在,特朗普面临的,还可能是他背叛的国师班农的怒火。

在很多人欢呼班农被赶下台的同时,班农曾担任CEO的保守派新闻网站Breitbart上,充斥着对特朗普的不满,对背叛的愤怒。

一位网站编辑在推特上写了一个字:WAR(战争)。

一场新的战争就要开始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