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前副总统呼吁川普 辞职下台

www.creaders.net | 2017-08-18 23:03:14  新浪美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前副总统呼吁川普  辞职下台

北京时间19日彭博报道,越来越多的共和党重要人物开始敦促唐纳德·特朗普澄清他对白人至上主义暴力集会所发表的含糊不清的言论,一位参议院共和党人对他的能力提出质疑,并且要求政府做出“彻底改变”。

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周五发表了一份言辞激烈的声明,警告称特朗普的表态可能“动摇国家根基”,并且呼吁他向全国道歉。21世纪福克斯首席执行官、保守派媒体巨头鲁珀特·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也承诺向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捐赠100万美元。原美国副总统戈尔呼吁特朗普下台。

“在目前的节点,白宫本身需要做出彻底改变。必须进行改变,”参议员鲍勃·考克在他的家乡田纳西州告诉记者。“我认为总统需要评估他在我们国家所扮演的角色,超越自己 -- 极大地超越自己,能够有朝一日,每天醒来思考的都是怎样做对国家最好。”

特朗普此前暗示,上周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生的事件中,双方都有责任,考克的言论是共和党人对此做出的最严厉批评。还有几位共和党人呼吁特朗普对白人至上主义团体予以更加明确的声讨,但许多共和党高层对总统的表态仍然三缄其口。企业领袖们纷纷从总统商业顾问委员会中辞职,使得他解散了多个类似的委员会。

“不论是否有意为之,他所传达的信息使得种族主义者欢呼、少数族裔哭泣,使得美国的内心哀恸,” 罗姆尼周五早间通过Facebook发布声明称。“他应当向美国民众发表讲话,承认错误,进行道歉。”

《纽约时报》获得的一封信件显示,默多克写道,“难以置信我还需要这么写:必须抵抗纳粹主义;没有好的纳粹分子一说。也没有好的kkk党徒,好的恐怖分子一说。民主党人、共和党人和其他人对此必须意见一致,他们为此不应做出任何妥协。”

“无法捍卫”

另外一位参议院共和党人、南卡罗莱纳州的Tim Scott表示,特朗普对最近暴力事件的回应有损其道德担当。“我不会去捍卫无法捍卫之事,”这位唯一的非洲裔共和党参议员告诉Vice News说。“我们希望总统立场明确、且有道德担当。而现在道德担当遭到了损害。”

由英国媒体网站LADbible发布的视频显示,2000年竞选总统失利的民主党人戈尔被问及,如果可以向特朗普提出一条建议,会是什么时,戈尔回应道:“辞职”。

由于考克原先是特朗普的盟友,在他宣誓就职之前还曾与他讨论过担任国务卿的可能性,因此,他的批评显得尤其引人注目。

“总统还没能展现出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总统,所必须彰显的稳健和特定能力,”担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的考克表示。“我们需要成功的总统。”

“他最近也没有彰显出理解本国特性,没有表明他明白是什么让这个国家如此伟大,”考克说道。“如果做不到这些,那么我们的国家将面临巨大的危险。”

民众不满惹人忧

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试图与特朗普谴责暴力冲突双方的言论保持距离,两人发布声明谴责白人至上主义,但都未提及总统。

共和党高层不愿直接对抗特朗普,显示了他们仍然不愿对总统发起挑战,即便其发表如此富有争议的言论,且共和党人也愈发担心,民众的不满将永久性地损害共和党的形象。

然而,考克公开鞭挞特朗普,暗示党内已越来越担心,他担任总统可能造成共和党声誉遭受更大范围的损害。

考克与特朗普的关系可以追溯到美国大选期间,当时参议员考克与特朗普一同参与竞选活动,据悉还曾被考虑过作为竞选伙伴。考克也曾是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的一员。他仍然在为特朗普提供外交政策建议。

这已经不是考克第一次对特朗普和其政府表达不满了。5月份,有报道称,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俄罗斯官员时,复述了有关“伊斯兰国”的机密信息。对此,考克称,白宫陷入了恶性循环,需要恢复控制和秩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