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等了99年 8月21号美国超级日全食

www.creaders.net | 2017-08-20 19:40:00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等了99年   8月21号美国超级日全食

8月21号日全食路径

百年一遇的“伟大的美国日食”(The Great American Eclipse)将在8月21号(星期一)出现!届时从美国西北岸的俄勒冈州到东南岸的南卡罗来纳州,日全食将对角线移动,跨越14州。更特别的是,这是相隔99年,日全食再次横跨美国。不少最佳观测地点已经开始有大批人潮聚集,预期将会造成全美性的交通堵塞。

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预测,8月21号,从美国东海岸到西海岸的全景范围内将出现“日全食”的天文奇观,本次日全食的全食带始于东北太平洋,从美国本土西北部登陆,横穿至东南部,最终在大西洋中部结束。

这是美国1776年建国以来,第一个仅在美国境内掠过的日全食,而没有掠过其他国家。同时这也将是99年来掠过美国全境的日全食现象;也是自1970年以来,美国覆盖范围最广、最容易观测日全食的机会。

届时,一条宽度约67英里的“日全食带”将由西至东横跨俄勒冈州至南卡罗莱纳州等14个州,在这一个日全食带内的任何地点,日全食都会持续2至3分钟。Space.com估计,有1,200万人口住在“日全食带”,而距离日全食带约1天车程的人口则约为2亿。

美西岸先看到

俄勒冈州的林肯海滩是第一个看到日食的地方,日偏食将出现在当地时间早上9点5分,日全食将出现在早上10点16分。

伊利诺州的卡尔德本附近能看到最长时间的日全食,太阳将被完全遮住2分40秒。

南卡罗来纳州最晚看见 

最晚看到日全食的地方是南卡州的查尔斯顿,出现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48分,之后还可以看到日偏食,直到下午4点9分日食离开美国,日食横越美国总共历时4小时4分钟。

在日全食带内的大城市,如俄勒冈州塞勒姆(Salem)市、内布拉斯加州的林肯市(Lincoln)、爱达荷州瀑布(Idaho Falls)、堪萨斯城(Kansas City)、纳什维尔(Nashville)、哥伦比亚市(Columbia)、查尔斯顿市(Charleston)等都是日全食直接掠过的大城市。

距离这些大型城市约1至2小时车程的其他城市,如波特兰(Portland)、博伊西(Boise)、大急流城(Rapid City)、奥马哈市(Omaha)、圣路易斯(St. Louis)、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查塔努加(Chattanooga)、亚特兰大(Atlanta)和夏洛特(Charlotte)等城市也都将有机会看到日全食。

全美民众上路看日全食 交通大拥堵

于是大家都开始为观看这场百年一遇的超级日全食做准备。从本周三开始,位于俄勒冈州中心区域的 26 号和 96 号高速公路均出现了严重的交通拥堵,只因这些地方更加靠近日全食的最佳观赏区域。

联邦公路管理局(Federal Highway Administration)发言人指出,在美国对上一次出现日全食的1918年,全美约有620万辆汽车,但今天已登记了2亿6300万辆,交通专家门根本难以预测会有什么事发生。

南卡州也是另一个最多民众前往的地点之一,估计会有60万到200万人到来,该州公路巡警计划增设160名巡警以应付车潮与人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