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前CIA特工发起众筹:买下推特封杀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7-08-23 21:46:5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何彻底击垮特朗普?近日,前美国中情局(CIA)特工Valerie Plame Wilson想了这么一招:买下Twitter控股权,让特朗普在Twitter上消失,使其“Twitter治国”日常活动无法开展。

据美国《纽约时报》等外媒8月23日报道,上周六Wilson在Twitter上宣布:“如果Twitter的管理层不停止特朗普的暴乱和仇恨,我们来做。#买下Twitter、封杀特朗普#”在这段话后面,她附上了众筹链接,还把这条消息@了Twitter官方。

点击查看大图

Wilson的这项众筹活动名为GoFundMe,她在GoFund的页面公开谴责特朗普在Twitter发的帖子伤害了美国,危及全国人民。而他威胁对朝鲜发动真正的核战让这种危险上升到新高度。

Wilson说,是时候封杀特朗普了,可惜Twitter公司无视越来越高的删除特朗普账号呼声,但Twitter是一家公开上市的公司,股份=权力。GoFund就是要筹集资金收购Twitter的股票,拿到控股权。

Wilson按发起GoFundMe时的市价估算,收购Twitter多数股权需要超过10亿美元。她把众筹目标定在10亿美元,说和夺走特朗普最有力的传声筒、制止可怕的核战相比,这是很小的代价。她呼吁:

让我们在特朗普启动核战以前买下Twitter、删掉他的账号。全世界都会感谢我们那么做!

Wilson在GoFund网页表示,如果筹款超出目标,会将余额全部捐给致力于抵制核战的非营利组织Global Zero。如果筹款不足以获得Twitter的控股权,将寻找其他拥有控股权的方法,在Twitter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这一倡议。

截至目前,筹款七天共有680人投资,本周三更是由1万余美元翻倍至2.62万美元,但距离10亿美元的“小目标”还很遥远。

GoFund众筹买下Twitter控股权网页截图:截止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9时,该众筹已募集2.62万美元

网友们对Wilson的此次众筹举动褒贬不一:

有人从技术角度分析这事不靠谱,

有人认为Twitter至少能让大家知道特朗普在想什么,

有人明确提出“不想要总统闭嘴”,

有人算了一笔账,

还有人调侃,

对于“推特治国”,特朗普在周二时做出了澄清,表示自己并不会把“发言”这件事交给周围人去做,他要亲力亲为,他要在Twitter上为自己辩护,“如果我没有社交媒体,那么我无法传达出我想要说的话……我也就不会站在这里了(成为美国总统),对吧?”

而特朗普的团队对特朗普这样的“治国理念”也已经弃疗。CNN说,他的团队中已经没人指望他能像以往历届总统那样表现了,大多数都放弃了想要让他降低音量的念头,无论是在Twitter上,还是就他个人而言。

不知是否承蒙Wilson厚爱,自她公布众筹以来,Twitter股价累涨6%,本周三当天Twitter股价低开高走,收涨1.98%,市值约为125亿美元,取得多数股权实际需要60多亿美元。但10亿美元已经能让Wilson成为Twitter最大的股东,对公司决策施加影响。

点击查看大图

白宫也注意到Wilson的行动。据美联社报道,白宫新闻秘书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电邮发布的声明中说,Wilson筹到的款项如此之少表明,美国人民喜欢总统用Twitter。

前CIA特工发起众筹:买下推特封杀川普

前美国中情局(CIA)特工Valerie Plame Wilson(图片来源:Valerie Plame Wilson个人网站)

美联社提到,Wilson的CIA特工身份是2003年小布什政府的一位官员泄露的。当时该官员企图败坏她丈夫、前外交官 Joseph Wilson的名誉。Joe曾公开批评小布什出兵进犯伊拉克。

2006年1月,Wilson离开了CIA。两年半之后,她的半自传性质作品《公平游戏》(Fair Game:How a Top CIA Agent Was Betrayed by Her Own Government)面世,讲述一名高级CIA特工如何被祖国政府背叛。

有好事者猜测,Wilson的众筹只是为了重新掌握对社会和媒体的主导地位。现在不清楚一旦众筹失利,她已筹得的款项要怎么办。在这方面,去年竞选总统的绿党候选人Jill Stein应该很有心得。

去年特朗普当选后,Stein发起了重新计票的众筹。她本来表示需要250万美元,后来筹到了950万美元,几乎是她去年竞选期间募得款项的两倍。Stein的竞选发言人Jordan Brueckner后来说,多出来的善款要么会返还捐款人,要么用于推动投票改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