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休斯顿飓风洪水史无前例!华人网上求救

www.creaders.net | 2017-08-28 10:25:2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休斯顿飓风洪水史无前例!华人网上求救

  哈维飓风肆虐德州,给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顿带来史无前例的洪水,降雨可达50英寸,媒体称其为“里程碑式”的自然灾难。周日(8月27日),休斯顿一些被困华人和西人纷纷在社交媒体呼救。

  综合ABC新闻、路透社和今日美国报导,国家气象局(NWS)星期天上午表示:“这个事件是前所未有的,所有的影响都是未知的,超越了任何事情,要遵循官员的命令,以确保安全。”

  哈维带来的灾难并非其四级飓风,也并非其130英里每小时的风速造成,而是哈维带来的大量降雨,以及其迂回曲折的前进路线。哈维给休斯顿地区在1小时内带来4英寸的降雨。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一些地区至少已经降下50英寸的雨,一位气象学家估计有大约3,400亿加仑的降雨量淹没受灾地区。

  AccuWeather网站高级气象学家安德森(Brett Anderson)说,问题在于,哈维在休斯顿周围来回移动,在同一地区一次次地带去降雨。

  哈维带来的灾难是否超过卡特里娜和桑迪飓风,周日尚无法确定;目前,当局也无法评估哈维带来的各类损失。国家气象局天气预报中心的伯克(Patrick Burke)说:“这只是洪水的开始,现在说出来还为时过早。”

  官员和科学家对此并不乐观。联邦应急管理局局长隆恩(Brock Long)称,哈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德州可能需要几年才能恢复。

  “这可能很容易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洪水灾害之一,”天气频道气象学家派泽尔(Greg Postel)在推特上说,他想不到有可比哈维造成的洪水。

休斯顿飓风洪水史无前例!华人网上求救

  休斯顿居民在社交媒体发求救信息

  在飓风哈维肆虐休斯顿时,休斯顿没有撤离的居民家也被洪水围困,很多人打电话求救,因为求救的人数众多,即使911也不能及时接通电话。被困的当地华人和西人民众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呼吁大家打电话通知相关机构救援。

  27日早上9:30左右,一条条的华人求救信息牵动了人心。

  家住WOODSTONE ST的华人一家5口人,还包括一个出生12天的宝宝,请大家扩散消息,若有附近的人,请帮忙相助。

  另外一个家住BROMPTON ST的华人,家有两个小孩。早上开始水已齐腰深,出不来,也撤不了,已经打了所有公布的救急电话都不通。那里只有船只才能进入了。

  也有华人说整个小区被淹,人被困在二楼,随时准备逃……

  住在YARWELL 路上的华人一家房子也进水过腰,人站在车顶上,车开始浮起来,电话快没电了,邻居早跑了,什么人都没有了,有人能帮吗?

  这些求救信息在各个微信群组发出后,其它处在安全地带的华人民众纷纷打电话给相关救援组织,把求救信息尽量扩散出去。

  当地西人居民也在推特上发布求救信息,一个女人在推特上贴了一个SOS:“我有两个孩子和我在一起,洪水快要吞了我们。”2小时后,这名女子发推说,她们已经安全了。她表示,消防人员救了她们,是网友帮助她联系到营救人员的,非常感谢。

  另一名网友发推说,自己的姐姐住在sulphur 77034,和三个孩子逃到屋顶上,等待救援。随后,休斯顿警方回复说,会把求救信息发给调度人员。

  休斯顿堪比遭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

  大量的淹水事件发生在飓风肆虐之后,哈维飓风目前已经在德州海岸地区造成至少3人死亡,其中休斯顿有一名女子因洪水死亡。该女子的汽车被洪水淹没,当她爬出汽车时,被洪水冲走。

  这场风暴在休斯顿一些街道上造成了胸部高度的积水,河流和河道的水都在溢出。休斯顿大部分地区的居民按照官方指令,挤在屋顶上,挥舞旗帜,等待救援。一个电视台因洪水被迫撤离,停止播放节目。休斯顿报告了2000个紧急呼叫积压,其中有超过1000次的救援电话来自那些被迫爬到屋顶的居民。

  休斯顿911紧急服务已经抵达极限,当局向居民表示,你家几英寸的积水不代表即将来临的危险,只有在遭遇即将来临危险时才能打来电话。

  国家气象局表示,休斯顿地区有超过1000人在洪水中连夜获救。

  本周末,德州一些沿海地区降雨量总体可能达到50英寸,或整年的平均降雨量。休斯顿被淹没的高速公路和房屋景象令人想到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新奥尔良时造成的灾难。

  哈维中心仍未抵休斯顿 未来几天还要降雨

  国家气象局预测,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休斯顿城市部分地区雨量已经高达25英寸(64厘米),风暴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再带来12至25英寸(30-63厘米)的降雨。

  哈维中心距休斯顿还有125英里,预计直至下周三,哈维将缓慢向该市前进。哈维周六降级为热带风暴,风速已经放缓,但预计未来几天将暴雨连连。

  德克萨斯州州长雅培(Greg Abbott)周六警告说,在未来几天内,预计会有大量暴雨侵袭已经淹没的社区。雅培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新的龙卷风警报预计将在星期日稍后发出。

  这场风暴袭击了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核心,迫使运营商关闭几家炼油厂,撤离和关闭海上平台。德州海湾地区拥有全国近一半的炼油能力,该地减少供应可能会影响美国东南部和其他地区的汽油供应。

  休斯顿的布什国际和威廉•霍比机场星期天取消了所有商业航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