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为何赦免“美国最强悍警长”阿帕欧

www.creaders.net | 2017-08-29 09:22:51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为何赦免“美国最强悍警长”阿帕欧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月25日颁布首例特赦令,赦免了“美国最强悍警长”阿帕欧(Joe Arpaio)。此举在媒介和政界引发关注。那么,川普为何要顶着舆论压力赦免他呢?

  阿帕欧素有“美国最强悍警长”之称。他因为打击非法移民的强硬方式引发争议,并被扣上种族主义的帽子。阿帕欧近期被联邦法官判定藐视法庭轻罪,预定10月5日宣判,可能面临6个月的监禁。

  白宫在宣布赦免时发表声明说,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前警长阿帕欧从18岁起就在军中服役,为美国做出无私的贡献。在1992年,本已经退休的阿帕欧为了保护他所在社区的安全不得不回到执法部门来。阿帕欧在担任警长期间,保护大众免受罪犯和非法移民的祸害。现如今,他已经为国家尽忠服务了逾50年,年届85岁高龄,值得成为总统特赦的人选。

  川普在推特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写到:“他(阿帕欧)保证了亚利桑那的安全!”

  马里科帕县邻近美国与墨西哥边界,非法移民和毒品问题是当地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阿帕欧强硬执行边境法 令奥巴马政府不满

  阿帕欧从1993年1月至2017年1月担任马里科帕县的警长,任期24年。在担任警长之前,阿帕欧还曾在美国缉毒局工作了25年。在那期间,由于其对毒枭的严厉打击,也为自己的人身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

  美国作家兼研究总统家庭的历史学家韦德(Doug Wead)称,墨西哥毒枭为了杀死阿帕欧及其家人,甚至做过重大悬赏。阿帕欧维护了毒品受害者的安全,而现在却要把他送入监狱,这简直是一个悲剧。他应该得到的是美国总统自由勋章,而不是被送到监狱里。韦德认为,阿帕欧如果入狱将会被仇人谋杀。

  NPR报导称,在1990年代,阿帕欧开始任职警长时期,为了解决监狱过度拥挤问题,他曾开了“帐篷城监狱”(Tent City Jail),用来监管犯人。此举被外界指责为“不人道”。但去年选举中击败阿帕欧而成为新警长的彭赞(Paul Penzone)替阿帕欧澄清了一个事实。彭赞说,这是自愿性的,囚犯其实更喜欢“帐篷城监狱”。

  阿帕欧打击非法移民的力度令奥巴马政府不满。2011年奥巴马时期,一位联邦法官下令时任警长的阿帕欧,停止因怀疑任何拉丁裔人非法入境就予以拘留的做法。但阿帕欧拒绝遵从。在2016年重新选举警长之际,曾在2011年给阿帕欧下达法令的那位联邦法官表示,阿帕欧应该被指控犯有藐视法庭罪,于是在马里科帕县的警长选举之前的不到一个月内提交了对阿帕欧的指控。这或导致了阿帕欧败选。

  阿帕欧:被定罪是奥巴马政府留任者的政治迫害

  对阿帕欧的指控今年夏天有了审判结果,阿帕欧被判藐视法庭罪。

  阿帕欧8月26日发表推文,对川普的赦免表示感谢,并称他被定罪是奥巴马时期司法部留任者实施的政治迫害。阿帕欧曾于2012年指证,奥巴马的出生证明是伪造的。

  亚利桑那州的国会议员弗兰克斯(Trent Franks)在川普做出赦免决定之前就发出声明说:“他(阿帕欧)没有做错事。在人生暮年,他应该平静地退休,享受辛苦挣来的荣誉和满足。在这一刻,让我们实话实说--这事从一开始就是政治迫害。阿帕欧之所以陷入官司,就是因为克林顿委任的一个法官,不顾每一个为此案做证的证人证词,做出了与证词抵触的判决。‘赦免阿帕欧警长’将得到亚利桑那州民众的欢呼。”

  研究总统家庭的历史学家韦德也称,阿帕欧之所以被定罪,不是由陪审团的审判决定,而是因为一个左翼法官。

  在得知被赦免后,阿帕欧表示,将会在近几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陈述事件的深层内幕,揭露司法体制及政治是如何被滥用,“我想,人们将会对新闻媒体这么多年来一直试图在诋毁我而感到惊讶。”

  川普赦免对象与其他总统赦免对象有何不同?

  川普赦免阿帕欧一事同样遭到了左派媒体及一些政客们的炮击。

  民主党议员柯克帕特里克指责阿帕欧制定了“种族主义”的警察政策,此外,她还批评共和党人不反对川普的这个赦免。

  还有媒体指责说,川普在上任7个月就开始实行赦免权,那整个任期内恐怕人数会大增。大多数前任总统都是在上任后期实行赦免的。

  实际上,川普的做法并不是史无前例。老布什总统上任不到7个月(于1989年8月14日)为9名犯人赦免,为1名犯人减刑。其在整个任期内赦免或减刑了77人。克林顿总计赦免或减刑的人数达459人,而到了奥巴马,人数突升至1,900多人,超过其他做了二任的总统。

  那么,到底川普的特赦与其他总统的特赦有何区别?福克斯新闻主播沃特(Jesse Watters)在节目中提到,克林顿和奥巴马在离任前分别发出的特赦令,都令他相当失望。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的报导,2017年1月,奥巴马在离任前三天,曾签署了特赦令,将泄漏美国机密的原驻伊拉克的美军情报分析员曼宁(原名Bradley Manning,变性后更名为 Chelsea Manning)的刑期从35年减至7年,并允许她在5月17日提早被释放。

  曼宁曾向维基解密提供了超过70万份档案、影音、外交电报和战场报告,内容包括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作战实况。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国家机密外泄事件。

  奥巴马的特赦令在当时引起了极大争议。共和党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气愤地说:“我们不应像对待烈士一样来对待一个叛国贼。我实在不懂,为何总统对一个让我们的军队、外交官、情报官员曝露于危险的人感到特别怜悯。”

  亚利桑那州的国会议员弗兰克斯对奥巴马特赦的对象与川普特赦的对象进行了比较。弗兰克斯说:“毫无争议,曼宁的行为是在破坏我们国家的安全,而阿帕欧一辈子都在努力维护它(国家安全)。很容易辨别出阿帕欧是一位爱国者,而曼宁是一位叛国者。”

  2001年1月,克林顿在他担任总统的最后一天,特赦了约140人,其中包括被美国司法部列为十大通缉犯、在逃17年的亿万富翁里奇(Marc rich)。里奇的前妻丹尼斯曾向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及后来成为克林顿基金的组织捐款。历史学家韦德表示,捐款额多达140万美元。外界称,里奇的特赦实际是买来的。韦德称,这种特赦无比荒谬。

  此外,克林顿总统也特赦了自己的弟弟罗杰‧克林顿(Roger Clinton)。罗杰曾因分销可卡因而入狱。

  1999年8月11日,克林顿为16名波多黎各民族解放武装力量(FALN)的成员进行了减刑。这16人原来的刑期从35年至105年不等。该组织于70和80年代曾在全美,尤其是纽约和芝加哥,参与策划了100多起爆炸恐袭事件,其中包括1975年在曼哈顿下城华尔街制造的爆炸事件中,有4人丧生、43人受伤。

  奥巴马在离任前,特赦释放了FALN的头目之一利维拉(Oscar Lopez Rivera),让他少坐了34年的牢。

  韦德总结说,不同之处是,之前所有的总统赦免都是那些犯法的罪犯,而川普赦免的是一位执法人。

  阿帕欧的辛苦付出博得很多人的肯定

  “Western Journalism”报导称,由伯格曼(Craig Bergman)导演的纪录片讲述的就是阿帕欧的故事,该片的目的是激励全美约3,000名警长要以“美国最强悍警长” 阿帕欧为榜样。

  该片侧重反应阿帕欧的生活和工作。伯格曼是阿帕欧的坚定支持者。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有3,000名警长,但现在要想找出5名优秀警长都很难。

  伯格曼表示,阿帕欧是其中一位优秀者是因为他愿意表达他的信念,勇于行事。

  伯格曼说,他想将阿帕欧的故事讲述出来,“不仅仅是为了体现这个人(阿帕欧),而是因为我希望剩下的2,999名警长都能够像他那样。”

  阿帕欧在被采访中自问到:“在24年的(警长)的工作中,我可能会挽救多少生命呢?”这要归功于对犯罪进行强硬打击。

  阿帕欧告诉伯格曼说,他对自己以前的选择不后悔,并相信这个纪录片将会让人们真正了解他的故事。

  对于川普总统的首例特赦令,弗兰克斯议员表示欢迎。他认为,阿帕欧致力于维护社区安全,深受尊敬,本来就不应被治罪。

  “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主席菲特顿(Tom Fitton)发表推文称,奥巴马一帮在司法部无视法律地迫害阿帕欧,川普总统赦免他(阿帕欧),做得对。

  美国媒体名人,政治评论员汉尼提(Sean Hannity)表示,阿帕欧被赦免使他松了口气。汉尼提说,阿帕欧已经85岁高龄,将一生贡献给公共服务事业,但却因为执行这个国家的法律(移民法)而引发争议,他赞同总统的做法,这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阿帕欧称赞川普的胆量和勇气

  打击非法移民多年,阿帕欧非常认同川普的强硬移民立场。在近日与NPR的一个采访中,阿帕欧预测,川普将会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阿帕欧同时也表示,和他一样,川普也被不公平地抹上了种族主义者的黑影。

  阿帕欧说:“我们需要他(川普),他们(批评者)正在试图诋毁他,这令我感到悲伤。告诉你一件事情,他(川普)有胆量和勇气,这就是这个国家所需要的。”

  阿帕欧表示,他并没有向川普要求获得赦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