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加州大学总校长对话华裔教授

www.creaders.net | 2017-09-01 18:38:3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大学总校长对话华裔教授

加大总校长纳波利塔诺(右)与圣地牙哥加大华裔教授Tom Wong对谈。(记者李秀兰/摄影)

近年柏克莱加大及其他加大分校成为保守派人士发表演说的场地。加大总校长纳波利塔诺8月31日在旧金山表示,人人有发表言论的自由,这是美国立国精神,虽然她并不反对右翼团体在加大校园演说,但执法单位必须有充足准备,避免有人受到伤害。

全美政治学协会8月31日起在旧金山举行四天年会,与会者来自全美各大学的教职人员及研究生。纳波利塔诺获邀请发表演说及与圣地牙哥大学华裔政治系教授Tom Wong有对话演讲会。

Tom Wong在香港出生,两岁随父母及哥哥来美,在南加州河边市居住。但签证到期后仍然留美,成为非法移民。因年幼时的无证经验,促使他专注研究移民政策及暂缓递解计画(简称DACA)他的相关书本近期新出版。

在全美政治学协会年会上,Tom Wong主要就"梦想生"议题与纳波利塔诺对话。2013年纳波利塔诺获任命为加大总校长时,无证学生曾在加大校董会会议上反对任命案,批评纳波利塔诺在担任联邦国土安全部长期间,驱逐大量非法移民。

纳波利塔诺在对话演讲会上说,虽然暂缓递解计画是由前总统欧巴马签署执行,但她就是该计画的设计者,由她草拟计画的细则。她支持梦想法案,让年幼时随父母来美的无证学生合法居美及工作。

暂缓递解计画已满五年,纳波利塔诺说,事实证明这是一项成功的计画。参加暂缓递解计画的年轻人比一般美国人的教育水平及收入都要高,这批年轻人创业及购置房子的比例都高于全美平均数字。

纳波利塔诺说,加大与旧金山等城市一样,都执行庇护城市法案,拒绝与联邦移民当局在校园合作调查无证移民问题。

由于无证学生不能申请联邦政府的学生贷款,因此加大设有专为无证学生而设的贷款补助计画。

与会者在场的提问,内容集中在保守派人士在加大校园发表演说。多人询问纳波利塔诺是否支持让右翼团体在加大演讲。纳波利塔诺回应说,人人可享有发表言论的自由,如果保守派人士有机会发表演说,大家才知道他们的言论有多保守。

但演讲会引起的暴力伤亡事件,纳波利塔诺认为,涉及另一议题,就是演讲会的安全性,执法当局必须有充足的部署,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