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忍不了川普坏脾气 白宫幕僚长可能辞职

www.creaders.net | 2017-09-03 16:15:04  界面-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忍不了川普坏脾气 白宫幕僚长可能辞职

距前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接替普瑞柏斯(Reince Priebus)成为白宫办公室主任仅仅一个多月,这位67岁的海军陆战队上将据称已经忍受不了特朗普的暴躁脾气,并有可能会辞职。

据《纽约时报》9月1日报道,特朗普和凯利之间的裂痕明显正在扩大,而两人之间出现嫌隙的原因与此前数位员工从白宫离职的原因一样:凯利要完成自己的工作——管住总统,但这对特朗普来说却是不太可能的。

据白宫内部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和凯利的关系紧张。比如,上个月在亚利桑那州,凯利坚持要求特朗普在一场集会活动上尽量少谈政治,特朗普因此被惹怒。据称,特朗普因为这件事对凯利大发雷霆。凯利事后跟身边的助手说,在他35年为国家效力的生涯中,还从来没有人这样跟他说过话。凯利表示,自己不会再容忍这样的行为。

“一个不会被控制、不想被摆弄操纵或者支配的人免不了要反对想控制他的新管家。”特朗普的顾问斯通(Roger Stone)说。

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宣誓就职总统后先后解雇了多名他一手提拔的白宫高级官员,但是,与这些被特朗普扫地出门的“年轻助手”不同,凯利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他是临危受命救特朗普政府于危难之中的,并不需要在白宫担任要职来为自己的履历锦上添花。凯利同意出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更多是出于对国家的责任感,而非对总统的效忠。

凯利上任后确实帮助清理了白宫的烂摊子,让白宫的运行更加有效。自7月31日宣誓就职后,凯利制定了一套严格的规章制度以规范白宫内的工作流程,并获得大部分白宫员工的支持。现在,就连“第一女儿”伊万卡在同她的父亲商谈政策性事务之前都会先向凯利报告。

白宫外有人批评凯利,说他试图让特朗普远离朋友和盟友。白宫内部也有人抱怨说,他们见到凯利的机会受到限制。

为清除那些阻碍白宫高效运行的“钉子”,凯利还支持清走特朗普的首席策略师、有“影子总统”之称的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和仅在任10天的白宫通讯主任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

同时,他还严格限制特朗普的阅读刊物。据《纽约时报》报道,凯利担任办公厅主任之前,特朗普每天都会把极右翼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和《每日传讯报》(Daily Caller)网站刊发的文章打印出来阅读,但凯利上任后阻止便他继续这么做。凯利还会接听特朗普打给一些朋友和前任顾问的电话,比如班农。

而上述这些对特朗普所接受的信息和访客的限制,明显会遭到特朗普的反对。

目前暂无迹象显示特朗普对凯利的工作表现有所不满。相反,特朗普9月1日还发推特称:“作为白宫办公室主任,约翰·凯利将军表现出色。我非常高兴,印象再深刻不过。”

尽管还没有迹象显示凯利计划离任,但不清楚他和这位脾气火爆的总统还能共处多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