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梦断美国!川普:美国年青人也有梦想啊

www.creaders.net | 2017-09-05 11:33:19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梦断美国!川普:美国年青人也有梦想啊

  推崇“美国至上”的特朗普总统在本周二正式宣布废除,由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所颁布的有着“追梦人”计划之称,意在帮助于未满16岁时,非法入境的青年移民获得合法在美工作许可,及可暂缓遭到遣返待遇的“童年抵美暂缓遣返政策”(DACA)。自此美国政府将不再接受一切由符合上述政策规定的非法移民所提出的身份申请,美国国会也在特朗普的要求下,开始起草将替代这一于明年3月5日正式过期的法案内容。

  “童年抵美暂缓遣返政策”(DACA)又被称为“追梦人”移民计划,是奥巴马执政时期在2012年美国政府推出的一项,试图帮助于未成年时抵美的非法移民,获得合法工作权利及暂缓被政府机构遣返的移民政策。目前在官方统计的全美1千1百多万非法移民中,大约有近80万人的在美身份问题得到了该政策的法律保护。根据这一计划内容,申请得到批准的非法移民可以在美合法停留两年的时间,期间允许他们开展工作和学习生活在两年居住期期满后,只需再次递交申请,并支付495美元的费用就可以要求延长拘留的权利。截至去年6月份,全美共有60万6千2百64件的相关延拘申请,其中有52万6千2百88件案例得到政府批准,另有4千7百03个申请遭到拒绝。

  尽管此前就有传言宣称,在打击非法移民问题上持有强硬态度的特朗普,将废除这又一奥巴马时代的政治成果,但他的企图还是受到了来自美国国内数目众多的知名企业、民权团体、学术机构、司法专业人士和社会名流的反对和批评。由于“追梦人”计划保护的都是在未成年时抵美的非法移民,他们中很多人几乎从小在美国长大,与当地社会有着紧密的联系,因此特朗普在公布这一决定前曾表示将以“鼓励和同情”的态度来处理这一敏感内容。

  但本周二,特朗普还是不出意料的首先通过在推特上预警国会,要求其应开始准备拟草替换这一法案的内容,并随后从司法部长塞申斯的口中,正式宣布废除了这一移民政策。塞申斯在当天的讲话中解释道:“追梦人计划违反美国宪法,并以允许非法移民合法获得工作的方式,阻止了成千上万的美国公民的就业机会。” 此外,特朗普本人还分别通过声明的方式表达了,奥巴马当时的这一行政决定涉嫌违反宪法中规定在美国政治中,只有国会享有立法权的内容。

  他并认为该计划进一步鼓励非法移民儿童在2012年后潜入美国境内,在该国制造了“人道主义危机”。特朗普继续发推回复道:“别搞错,我们将把美国公民的利益放于第一位!这些被遗忘的男女们将不再被忽视。”

  对于上述的80万非法移民来说,虽然他们的居留权将不会被立即取消,但他们会在近六个月后该计划失效时,再次成为美国移民部门合法打击的对象。同样在这一段时间内,美国国会将起草新的法案,试图重新为处理童年抵美非法移民的问题制定方圆。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这一看似又一履行了其竞选时宣扬打击非法移民的动作,并不能获得其所有支持者的认同。他们中更为激进的右翼人士则要求特朗普能永久的取消这一非法拘留途径。而对于这些涉及到的非法移民来说,由于美国国会两院现今都在共和党的控制之中,他们在美国的未来也陷入了并不被看好的危机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