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习再次紧急通电话 直指朝鲜半岛

www.creaders.net | 2017-09-06 10:27:33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习再次紧急通电话 直指朝鲜半岛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三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这是朝鲜星期天试爆氢弹后,美中两国元首的首次通话。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在社交媒体上说,习近平是“应约”与川普总统通话的,并透露说两国元首重点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白宫目前还没有公布这次定于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九点开始的通话的具体内容,但预计川普总统会再次在制裁朝鲜问题上向中国施压。

  中国官方的报道说,习近平强调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还说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要靠对话谈判和所谓的“综合施策”探寻长久解决之道。

  各种迹象显示,是否对朝石油禁运目前是美国等国和中俄在朝鲜问题上的最大纷争。北京一直加以拒绝考虑这一选项。美国纽约时报星期三的一篇报道说,美国政府以前还从来没有在切断燃料供应、还是可能的军事行动之间让中国作出选择。而现在中国令习近平陷入两难的局面。

  俄罗斯也对石油禁运持反对立场。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二在中国厦门金砖国家峰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制裁已经走到了头,是无效的。他还补充道,平壤宁可“吃草”,也不会就这么放弃核武计划。

  韩国总统府星期三发布消息说,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总统文在寅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时曾要求俄罗斯中断向朝鲜的原油供应,但普京以此举会殃及朝鲜普通老百姓为由加以拒绝。相比中国对朝原油供应每年多达50多万吨,普京还补充说,实际上俄罗斯每年仅向朝鲜出口4万吨石油,数量很少。

  在跟习近平通话之前,川普还打电话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特蕾莎·梅的一名发言人说,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应该采取更多的行动来说服朝鲜,停止导弹试验。白宫星期三业公布了美国总统川普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通话的部分内容。白宫称川普向特蕾莎·梅强调,现在不是跟朝鲜对话的时候,并表示“所有的选项都仍然在考虑之内”。

  除了特蕾莎·梅,川普总统美国时间星期二晚上还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通了电话。白宫星期三公布的通话内容显示,两位领导人都对朝鲜的核试验表示谴责,并承诺要携手努力加强对朝鲜的制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