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什么玄机?伊万卡夫妇取消访华

www.creaders.net | 2017-09-09 10:53:12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什么玄机?伊万卡夫妇取消访华

  外媒报导,原本中共期待的9月份伊万卡夫妇访华计划,已经被取消。9月份的这次访问被认为是一场魅力四射的“政治社交”之旅,为今年晚些时候总统的国是访问铺路。

  对川普(特朗普)很有影响力的伊万卡夫妇,很有可能成为中美关系的中心人物,因此他们夫妇的中国行曾备受关注。但据《纽约时报》报导,伊万卡夫妇拒绝了中共的邀请。

  伊万卡在大陆受到普遍的喜爱,她的成功引发了许多渴望获得声名与财富的职业人士的追捧。她女儿唱中文歌的视频吸引了数千万人观看。就连中共喉舌、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也称她“优雅大方、气质好”。

  英国《卫报》9月9日报导,白宫政府官员解释, 从来没有安排过这次访问,所以也不能算作“取消”。而中方则对这次“取消”避而不谈或者含糊其辞。华盛顿的中国问题专家分析,中方表面淡定,但是“肯定在背后谈论这件事”。

  为何伊万卡夫妇取消访华呢?白宫的临时通讯主管希克斯(Hope Hicks)并没有立即回复,但中共外交部暗示,这对夫妇不会于9月份来中国了。

  在9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记者问:“今年6月,很多媒体曾报导伊万卡夫妇将访华。你能否证实?” 中共发言人拒绝正面回答,只是模糊地说:“中美两国在各层级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往来。”

  外界分析,伊万卡夫妇拒绝邀请对中共的外交努力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他们付出很多精力来游说这次访问,希望这对夫妇能够帮助稳定美中关系,缓和川普对中共的一些不利政策。

  今年夏天,中共驻美国大使在华盛顿川普酒店设宴款待伊万卡夫妇。早在2月份,中共驻美大使馆的外交官铺出红毯,热情邀请伊万卡夫妇和他们会说普通话的女儿阿拉贝拉。

  日本《产经新闻》8月31日报导,中共指示外交部必须在“十九大”之前实现伊万卡夫妇访华。中共外交部还立刻组织成立了“伊万卡夫妇访华工作小组”,动用驻美大使馆以及位于纽约的中共总领事馆的所有人脉并“最终达成目标”。

  按照计划,伊万卡将受到中南海最高级别的招待,会汉语的女儿阿拉贝拉还将当场表演汉语童谣并通过电视向全国直播。《朝日新闻》也认为,中共这次真是做足了功夫,目的是为了向世界炫耀亲密的中美关系。

  外界分析,中共想找一个基辛格类型的角色,他们希望库什纳能扮演这一角色,把他当成了沟通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敲门砖。他们现在也许意识到自己打错了算盘。

  《卫报》报导,一些中国政客类型的学者竭力轻描淡写伊万卡夫妇取消访华造成的负面影响,“这不会影响中美关系”。复旦大学的美国问题专家沈丁立说:“伊万卡本不该来中国……世界上没有一个依靠总统女儿来改善双边关系的国家的。”

  北京人民大学国际关系专家时殷红表示,虽然他不了解取消访问背后的动机,但中美之间的摩擦日益加剧,不管是在朝鲜问题还是在贸易问题上,都遇上麻烦。

  川普曾计划11月中旬,也是中共大九大落幕后亲自访华,随着伊万卡夫妇取消访问,川普的访问也似乎变得不确定。时殷红说,虽然川普访华依然“很有可能”,但也不敢100%确定了。“不确定性也存在,中美关系也是起起落落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