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会促落实制裁朝鲜 支持制裁中国银行

www.creaders.net | 2017-09-12 19:15:4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星期二(9月12日)就朝鲜核危机召开听证会。此前一天,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针对朝鲜最新一次氢弹试爆采取强硬的经济制裁,国会对此表示欢迎。

“没有时间了,制裁能对朝鲜武器发展项目产生重要影响,”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议员(Rep. Ed Royce, R-CA)在听证会上开场致词时说,“朝鲜的武器项目依靠的是外国技术来源,而这些项目都是在外国进行的,朝鲜支付了巨额的费用,他们需要有硬通货才能支撑昂贵的洲际弹道导弹项目和核项目。既然他们需要硬通货,那这就是他们的软肋。”

来自加州的罗伊斯议员还说,国际社会浪费了许多年的时间放任朝鲜为所欲为,让朝鲜持续取得发展导弹及核项目的金钱来源,因此,任何能阻止朝鲜取得技术渠道的制裁都是目前紧急需要的。

出席周二上午众议院外委会听证会的国务院负责东亚和亚太事务代理助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同意罗伊斯的说法,并表示美国正采取多管齐下的方式来向朝鲜施压。不过,董云裳也强调,任何国际制裁都需要各国的全力配合落实才有效,而中国的行动尤为重要。

董云裳说:“我们知道制裁策略的成功取决于国际伙伴的合作,尤其是中国。我们也清楚注意到中国不断增加执行对朝鲜的国际制裁,中国也采取了一些行动,但我们期望看到中国能有更多作为。我们将持续和中国与俄罗斯合作向朝鲜施压,如果他们没有行动的话,我们会采取其他措施。就在上个月,我们公布了针对与朝鲜进行非法贸易的中国与俄罗斯个人和实体的制裁。”

对中国银行实行进一步的制裁成为了听证会的另一个讨论焦点,罗伊斯议员在听证会上呼吁美国政府大大增加与朝鲜有关的制裁目标,这些制裁目标甚至包括单方面选定中国的银行和公司。

对此,两党议员均表示赞成。俄亥俄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夏波特(Rep. Steve Chabot, R-OH)对美国之音表示:“我绝对支持对中国银行或实体进行最严格的制裁,任何和朝鲜有生意往来的银行或国家都将面临严重后果。我认为美国最终将会停止和这些国家进行贸易。那会影响美国的经济吗? 是的,肯定会,但更糟的情况是美国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甚至是华盛顿、纽约遭受核武攻击。”

民主党籍众议员舍尔曼(Rep. Brad Sherman, D-CA)认为,不只是针对中国银行,而应该更进一步将制裁目标上升到国家层级,他说:“也就是说,和中国坐下来谈,告诉他们这是我们在朝鲜问题上希望达成的实际目标,而中国可以采取什麽样的行动来协助达成这些目标,如果中国不愿意帮助我们达成这些合理的目标,而且这些目标也符合中国的国家安全利益,那我们将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货物征收关税。”

据报道,中国一些国有大银行星期二开始停止向朝鲜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这可能显示中国加强了对朝鲜制裁的力度,以预防美国采取报复措施。

除了寻求加强对中国银行的制裁之外,国会议员也谈到,向朝鲜人民不断传播信息也是重要的渠道。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主席约赫众议员(Rep. Ted Yoho, R-FL)说:“我们能对中国银行施加更多制裁,此外,强化对朝鲜的讯息传播。我们应该要增加美国之音对朝鲜的广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