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互联网巨头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9-25 23:40:41  中国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互联网巨头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树大招风?苹果(Apple)、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脸书(Facebook)以及亚马逊(Amazon ),在短短几年间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几家企业。加上实力强劲的微软(Microsoft)及崛起的新星Netflix,科技企业如今的“势力”已越来越大。而如今美国华盛顿将管理的目光投向了这些互联网巨头……

越来越多决策官员及各方人士,开始考虑分裂最大的几家科技企业或让其接受监管。

事实上,谷歌占据了美国及欧洲网络搜寻90%左右的市场,脸书及谷歌合计拿走了约60%的美国数码广告收入,且正在吃下当地数码广告增长的90%。绝大部分移动装置都是搭载谷歌的Android或苹果的iOS作业系统。亚马逊占全美网购销售额的将近一半,且正在扩张进入新的产业。

而据新浪科技消息称,上周美国参议院迈出了一大步,他们计划推进一项立法,从一定程度上剥夺互联网行业的重要法律保护伞——那是一部1996年制定的法律,可以帮助互联网公司避免因为用户的活动而承担责任。

而这一法律一定程度上也在意味着美国科技巨头们自由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事实上,美国科技巨头们的行为已经引起了其他国家的注意。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014年的报道称,美国科技公司正在与欧洲主权国家展开一场激战。这是一场政府与新兴科技巨头、老牌行业与新贵挑战者、随心所欲的美国企业文化与更加严格的欧洲体系之间的较量。对于过去40年从车库和大学校园走出来的美国科技巨头来说,这场争夺战也给它们带来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威胁之一。

此外,据金融时报报道,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与2016年在慕尼黑发表了有关算法的演讲。默克尔告诉公众,像谷歌、Facebook等提供新闻的网站使用的搜索引擎,实际上正在创造扭曲的“棱镜计划”。

去年夏天,欧洲委员会决定对苹果罚款130亿欧元。该公司在爱尔兰施行的积极避税政策,违反了竞争法案。在欧盟成员国中,欧盟委员会在当时很不受待见,但针对苹果的强硬举措却为其赢得整个欧洲大陆的掌声。新兴技术对公共政策的影响,日益被政治家们所关注。

而虽然市场地位日渐膨胀的互联网公司在欧洲遭遇了各种新规的打压,但他们在美国几乎得以免于各种形式的政府监管。

那么而对于国家即将要收紧政策,这些美国科技巨头们又是什么样的态度呢?据国会助手、行业游说人士和企业知情人士透露,为了避免遭受监管,互联网公司现在开始放弃最初的立场。

例如,Facebook也正在改变自己的说法。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四表示,该公司将第一次让所有人都能看到政治广告在Facebook上的运行细节。现有法律并不强制Facebook披露广告的出资人,这一点与电视广告有所不冉。这种透明度恰恰符合针对在线政治广告起草的立法提案中的关键条款。

该公司还表示,他们将会把可能是俄罗斯实体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购买的广告,提交给国会调查人员。此举标着扎克伯格立场的突然转变,他曾经在去年11月大选结束后表示,那些认为Facebook上的活动影响了大选结果的说法是“疯狂的想法”。(综合自:新浪科技、观察者网、中国新闻网、网易科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