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华裔教授涉诈骗政府被捕 不得保释

www.creaders.net | 2017-09-26 10:16:2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裔教授涉诈骗政府被捕 不得保释

  维吉尼亚理工大学(VT)生物系统工程系前华裔教授张以恆,因涉嫌欺诈联邦能源部及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项目资金,被控多项欺诈联邦政府罪。他25日在维州西区联邦法院过堂,法官裁示不得保释。

  张以恆上周三被捕,现被关在Roanoke市监狱。联邦调查局(FBI)指,张以恆曾向能源部及NSF申请总金额超过110万元的五项研究资金,其中有的申请是用于资助早已在中国完成的项目;他也未遵守规定,将研究基金的30%付给合作的维吉尼亚理工大学。FBI并在张以恆的电邮中发现他是主谋。

  法庭文件显示,生于湖北武汉的张以恆,分别于1993年和1996年获华东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大学本科和硕士学位,2002年从达特茅斯学院取得化学及生物工程博士,2005年起受雇于维吉尼亚理工大学,近期因本案被调查而辞职。他也是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TIIB)研究员。

  FBI探员赛克斯(Matthew Seckers)的证词指出,至少在2014年1月至2016年5月间,张以恆与TIIB研究员朱之光、游淳共同参与电汇欺诈、虚报费用、不实声明等。证词说,张以恆曾以维州布莱克斯堡地址註册科技创业公司"Gate Fuels Inc.",但在2013年7月解体并转成另一公司"Cell-Free Bioinnovations Inc."。朱之光、游淳分别为CFB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和首席科学家。

  为资助CFB的研究,张以恆曾申请NSF及能源部管辖的小企业创新研究基金(SBIR)和小企业技术转移基金(STTR)。其中STTR要求小企业必须与大学等合作研究机构(CRI)合作,同时将拨款的30%付给该机构,并让该机构完成30%的研发工作。但CFB付给维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拨款仅18%。

  FBI探员认定张、朱陈述不实。但张以恆的辩护律师奥斯汀(Scott Austin)表示,截至目前全是检方指控,尚未看到任何能支持指控的事实。

  在25日的保释听证会上,控方和辩方花费两个半小时辩论张以恆是否存在潜逃风险。控方坚称张以恆很可能潜逃,因为口译人员曾无意中听到他对妻子说,如果他不得不进监狱,他想要去中国并从此不回来。张妻当天作证说,这番话只是因挫败而说的气话;奥斯汀也强调"想要做"和"有能力做"的区别,称张不可能永久离开美国,因为他不会抛下两个在美国出生的子女,更不会带他们去中国,因为最小的孩子需要特殊照顾。

  奥斯汀说,张的孩子没有中国护照,也不是中国公民,不可能轻易去中国。而且在中国,有特殊需求的小孩无法上学。他说,张以恆愿意把房产抵押换取保释。

  但控方认定张潜逃风险极高,且一旦他逃回中国,就再无合法程序将他抓回。法官最终拒绝保释,不过张以恆仍可上诉。奥斯汀指出,由于案件复杂,所需文件量大,本案开审预计要两年时间。他希望外界勿妄下评论。"张博士是位优秀的教授,是个好人,他会在庭上证明自己清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