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减税5万亿 川普公布30年来最大税改方案

www.creaders.net | 2017-09-27 18:57:39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减税5万亿 川普公布30年来最大税改方案

  特朗普提议进行30年来的最大一次税改,新税法旨在降低个人和企业的税率、简化税务制度以及提高福利。尽管税改细节还需要完善,但预计在接下来的10年期间,新法案将减免税务5万亿美元。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根据周三发布的文件,税改框架建议将个人所得税顶格税率降至35%,但交由国会决定是否为最高收入者设定更高的税率。方案还建议将企业税率从目前的35%下调至20%。特朗普周三在启程前往印第安纳州推销这项税改之前告诉记者,他以前要求减税至15%,所以该计划最终将定为20%。他称20%是“一个完美的数字”,是不容商榷的“红线”。

  根据这个框架,企业将被允许立即减记资本开支,至少五年。税赋转递企业的最高税率为25%。

  美国股市升至历史最高点,高盛的高税率公司股票篮子领涨。

  该计划将个人税率从七档改为三档,12%、25%和35%,最高级别低于当前的39.6%。但这并非固定不变,国会负责税法的委员会将被赋予灵活性,为最高收入者增加第四级税率-- 借以防止此次税改为富人带来太多好处。

  美国众议院负责税法的筹款委员会一位要求不具名的共和党成员表示,该委员会的共和党人“相当支持”对最高收入人群设定一档特别的最高所得税率。不过,该委员会主席、德州联邦众议员Kevin Brady已表示支持全面减税。特朗普多次表示,他专注于为中产阶级减税。

  不过,该计划还呼吁废除替代性最低税、遗产税和隔代遗产税,这都是高收入者和富人的福音。

  “现在我们最不应该做的是向这个国家最富有的人和最赚钱的公司提供巨额税收减免,”佛蒙特州独立参议员、属于民主党阵营的伯尼·桑德斯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声明说。“废除遗产税特别不该,这将为0.2%最有钱的家庭提供2,69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该计划的发布是数个月税改起草工作的成果,而税改则是特朗普竞选中的关键承诺。但是,这只是标志着国会内一场残酷斗争的开始。一位有影响力的怀疑者是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犹他州共和党人Orrin Hatch,他发誓说,他领导的这个委员会不是“橡皮图章”。

  其他共和党人热烈欢迎这个计划。“初步看来,今天公布的政策对美国人民是好消息,”北卡罗来纳州联邦众议员、一个大型保守党团的主席Mark Walker说。“我们需要尽快采取立法行动。”

  特朗普选择在印第安纳州发表演讲,因为在现任副总统彭斯担任该州州长期间,这里经历了制造业复苏。民主党人将制造业增长归功于前总统欧巴马倡导的恢复计划。预计这次演讲将提到一些相信税改对自己有利的印第安纳州公民。

  在推出税改纲领之前一天,参议院决定不对废除欧巴马医改的法案投票。废除欧巴马医改也是特朗普的竞选承诺之一。不过,特朗普已经表示,税改对刺激经济增长至关重要,是他的主要精力所在。

  特朗普告诉别人,他期望国会加紧行动。否则,他和共和党占多数的国会在2017年就没有任何一项重大立法胜利。

  国际方面

  在国际层面,该计划将改用“领土税制”,放弃美国独特的、不管企业利润在哪国赚取的全球征税方式。但它也包括了一些规定,以降低后的税率对美国跨国公司的外国利润进行全球征税,以保护美国税基。方案没有具体说明降低后的税率。

  具有累积离岸利润的公司,在将这些利润汇回国内时将被征收一次性税收,为这些收入汇回美国扫清了道路。适用的税率还不清楚,但以现金形式持有的收益将比以低流动性投资形式持有的收益税率高。公司可以用多年时间支付新税。

  根据目前的法律,公司可以推迟对其离岸收益缴纳美国税,直到将其带到美国。因此,美国公司在海外已经囤积了估计有2.6万亿美元的利润。

  包括合伙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所谓税赋转递企业,最高税率为25%。目前,这些从夫妻杂货店到对冲基金不一而足的企业,是把收入转移到所有人,由所有人缴纳个人所得税。

  虽然这对很赚钱的税赋转递企业是一个重大的税收减免,但立法人员将起草措施,防止个人将自己的工资薪酬改成企业收入。

  中产阶级福利

  在中产阶级福利方面,税改框架将标准扣除额提高近一倍,个人为12,000美元,已婚夫妇为24,000美元,并要求“大幅提高”目前17岁以下儿童每人1,000美元的儿童税收抵免。这项政策还将扩大到更高收入的中产阶级家长。

  税改计划在很多方面仍然缺乏细节,例如如何通过增加收入来抵消减税。计划表示,针对个人的多数列举扣除应该取消,但没有详细说明;计划提出保留抵押贷款利息和慈善捐赠的纳税扣除。市政债券的免税也将被保留。

  但是,州级和地方的税收抵扣项目将被废除。这些扣除项目往往有利于民主党州的高收入人群,取消扣除预计会在10年中增加1.3万亿美元税收。来自高纳税抵扣选区的共和党议员们会有不满。

  该计划也将限制企业的债务利息抵扣,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国会起草税法的委员会将负责限制其他企业税收减免,以增加财政收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