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凭什么都说我“反川普” 扎克伯格喊冤

www.creaders.net | 2017-09-28 21:29:11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凭什么都说我“反川普” 扎克伯格喊冤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相关言论进行了回应。特朗普在推特上指责Facebook反对他。

特朗普在推特上谴责社交媒体勾结起来反对他,他将此现象标注为"反特朗普"。

受到特朗普推文点名指责的还包括《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

按照美国国会关于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总统大选一事的调查要求,Facebook需要在最近提供超过3000条广告的相关细节。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谷歌以及推特都被要求于11月1日向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供相关证明。

谷歌和Facebook确认收到了来自该委员会的邀请。到目前为止这几家社交媒体都没有确认会参加此次听证。

分析

扎克伯格曾说过自己不喜欢特朗普,至少不喜欢他的政策。

我认为扎克伯格这则声明展示了一种挫折感。这种感觉不仅源自特朗普总统,还来自Facebook当前正身处的漩涡——评论正将其描绘为美国大选的操纵者,甚至是整个社会的操纵者。

扎克伯格正在努力展示自己所有的光明面,就像他自己所看到的那样。

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对待。作为一个迷信数据和绩效的人,他可能只是将俄罗斯涉嫌通过假新闻广告操纵美国大选一事视作在拥有20亿用户的庞大帝国里发生的小概率个案。

Facebook的用户规模并不是这次争端的重点。扎克伯格孩子气地拒绝正视公众担忧才是问题所在。这不是试图遮遮掩掩,更像是嫌麻烦。

现在扎克伯格肯定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认为有必要回应用户的担心。但他犯下的错误可能会被证明非常严重。他的做法已经使得加强监管互联网公司的呼声高涨。

扎克伯格在回应特朗普批评的帖文中表示,他试图打造一个"所有理念交汇的平台"。他表示,如果抛开那些存在问题的广告,Facebook的广泛影响力体现在"让人们拥有发言机会,让候选人可以直接进行交流,以及帮助数以百万的民众进行投票"。

扎克伯格说,两端政治势力都会对自己不喜欢的内容感到不爽。特朗普的对手、美国的自由派也指责自己为特朗普胜选提供了帮助。

他说,候选人在线上广告方面花费了数十亿美金,相比之下发现问题的广告内容不到千分之一。

但这位33岁的社交网络经营者承认自己一些言论不当,比如他曾说,认为Facebook改变了大选结果的观点是"疯狂的"。扎克伯格说自己的这一言论存在蔑视。

他表示,Facebook将"继续为所有民众构建社区",还会"抵抗一些国家企图误导和破坏选举的行为"。

扎克伯格的这则帖文在发布后两小时内收获了65000个赞。

俄罗斯方面一直否认干涉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也一直否认自己的员工和俄罗斯方面有不正当联系。

但美国情报机构已经确认,莫斯科干涉了选票,让选举结果有利于特朗普。美国国会和中央情报局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