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一次又一次惹祸上身 驸马爷害的?

www.creaders.net | 2017-09-29 11:55:5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一次又一次惹祸上身 驸马爷害的?

  长久以来,历任美国总统很少在党内初选阶段,就跳出来表态支持某个特定候选人,但这次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初选,川普突破惯例为史纯吉(Luther Strange)助选,开票揭晓却一翻两瞪眼。消息人士透露,总统女婿库许纳基于与前任白宫首席策士巴农的私人恩怨,力促老丈人押宝史纯吉,结果史纯吉惨败,受到牵连的川普更是尴尬难堪。

  "哈芬登邮报"(Huffington Post)报导,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初选让川普又一次陷入政治窘境,如同前几次川普遭致政治棘手难题一样,这次他也是因为听从了女婿库许纳(Jared Kushner)建议而导致的。

  消息人士透露,库许纳深信,建制派的史纯吉如果赢得初选,势必可以让保守派大将巴农(Steve Bannon)饱受挫折。库许纳与巴农之间的嫌隙,从存有心结一路演变到水火不容,在白宫核心幕僚之间,早就是公开的秘密。

  这场初选当中,巴农支持的对象是保守派出身的法官摩尔(Roy Moore)。摩尔认为同性恋应该列为违法,也认为美国国内某些地区受到伊斯兰教教法(Sharia)掌控。

  来自巴农方面的知情人士指出,库许纳所打的如意算盘是,自己与参议院共和党高层之间的关系,向来冷淡疏离,倘若川普能为史纯吉助选,将有助于库许纳与共和党高层改善关系,可望变得热络。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就是史纯吉的重量级支持者。

  一名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库许纳急欲拉拢共和党高层,关键因素在于"万一通俄案调查急转直下,库许纳将会非常需要他们出手相助。"

  史纯吉与摩尔的初选之争,在许多政治观察家眼里看来,其实反映了共和党内建治派与处于边缘的白人民族主义派之间的一较高下。

  曾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为川普操盘的巴农,对于阿州这场初选,显得老神在在。他在选前最后一夜的25日晚间,来到阿菲尔霍普市(Fairhope)为摩尔站台,在演说中便提到:"算帐的时候到了",而他所指的"算帐"目标并不只针对麦康诺而已,还包括他眼中让共和党遭到操控的"金主"以及"统合主义者"。

  以总统之尊的高度,在过去的党内初选,很少会直接对特定候选人表态支持,但根据透露,受到库许纳的力荐,川普除了发表推文赞扬史纯吉,还专程到阿州为史纯吉站台,川普这些作法却让不少"川粉"感到诧异,毕竟川普与麦康诺关系僵化,而且川普本来就倾向于支持巴农的民粹派观点。

  除了库许纳之外,麦康诺以及白宫副幕僚长狄尔博恩(Rick Dearborn),均曾扮演让川普为史纯吉助选的幕后推手。消息人士指出,川普第一次在推特发文推崇史纯吉,日期是今年8月8日,当天川普是在位于新泽西州贝明斯特(Bedminster)的私人高尔夫球场渡假村,随行人士当中就有库许纳。

  曾任川普选举顾问的努恩柏格(Sam Nunberg)说:"身为总统的资深顾问,如果头脑清楚的话,绝对不可能诱导总统涉入初选,更不用说一场竞争激烈的初选,可能会得罪总统自己的基本盘。"他也进一步表示:"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史纯吉肯定会输的。这场初选史纯吉几乎全军覆没。"

  消息人士透露,库许纳一心一意想要打败巴农,终究让川普捲入初选,"想要赢过巴农的念头,在巴农离开白宫之前,耗尽了库许纳整个人的所有心力,直到现在也还是一样。"

  巴农掌管的"布莱巴特新闻网站"(Breitbart News),27日在报导中毫不客气直指库许纳为川普提供了"糟糕透顶的建议",还指库许纳出现"令人感到忧心的行为模式",一次又一次害川普惹祸上身,包括建议川普开除前任联邦调查局局长柯米(James Comey)。

  报导中指出:"库许纳到目前为止所成就的,是对川普执政及连任具有杀伤力的唯一一件事,那就是导致川普与支持者分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