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8张图搞懂美国人怎么看枪支泛滥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17-10-03 15:15:14  上观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张图搞懂美国人怎么看枪支泛滥问题

最新消息显示,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迄今已导致59人遇难,500多人受伤。这场美国历史上最惨重的枪案也在美国国内引发对枪支问题的激烈争论。

是强化枪支立法来制止暴力事件?还是无论出台怎样的枪支法律对“止暴”都无济于事?

白宫表示,现在不是讨论枪支问题的时候。但是,民主党人却再次呼吁采取更严的控枪措施。

美国人究竟如何看待拥枪和控枪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盖洛普和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制作成8张图表呈现美国人在枪支问题上的态度,这些态度显示了美国人对拥枪和枪支暴力问题的分化立场。

第一张图:大多数美国人认为枪支法律应该更严格。

图表1: 销售枪支法律应该更严还是更松或保持现状?

盖洛普最新调查称,55%的人说想要更严格的枪支法律,仅10%的人拒绝,三分之一的人更倾向于维持现行法律不变。在过去数年里,赞成采取更严格的控枪措施的人有所增加。不过,即使是55%的人赞成更严格控枪,但这一数字也远低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有超过七成的人赞成更严格的枪支法律。

第二张图:10个美国人中,4个人家中有枪。

图表2: 4成美国人称家中有枪

根据皮尤的数据,42%的人说他们或者拥有枪支(30%),或者住在拥有枪支的人家里(11%)。近六成的人称家里没有枪。三分之二的枪支拥有者说他们拥有多支枪,近四分之三的人说,很难想象自己没有枪。

从党派分野来看,超过40%的共和党人和倾向于共和党的独立人士表示,他们拥有枪支。相比之下,只有20%的民主党人和倾向于民主党的独立人士说同样的话。

第三张图:四分之三的枪支拥有者认为拥枪是一种基本自由。

图表3: 四分之三有枪人士称拥枪对自由至关重要

皮尤调查显示,74%的枪支拥有者认为拥枪权利“对自由而言至关重要”。只有三分之一(35%)的无枪人士持类似信念。

第四张图:大多数有枪人士以“保护”作为拥枪的主要理由。

图表4: 你为什么要拥有一把枪?

在过去20年里,人们拥有枪支的原因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1999年的皮尤民调显示,49%的人说,他们拥有枪支的主要原因是狩猎。“保护”则是第二个最常见的拥枪原因——四分之一的被调查者持这一观点。2013年的皮尤调查却给出了相反的结论。现在,48%的人认为“保护”是他们拥有枪支的首要原因,而三分之一的人以打猎为由。

第五张图:近三分之一的共和党人认为枪支暴力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图表5: 更多的民主党人认为枪支暴力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较少共和党人持这一观点

根据皮尤的调查,50%的美国人认为枪支暴力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另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这是一个“一般大”的问题。调查数字在党派界线上显出很大分歧。认为枪支暴力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在共和党中只占32%,但民主党人却占三分之二。

第六张图:政府在枪支问题上应该做的更多还是更少,美国人陷入深度分裂。

图表6: 一半美国人担心政府在控枪上走得太远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在8月进行的民意调查中,50%的美国人表示担心“政府在限制公民拥有枪支的权利方面会走得太远”,45%的人却表示,让他们更担心的问题是“政府在管制枪支方面做得不够”。

第七张图:共和党不认为是拥枪助推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增加。

图表7: 若人们更难获得枪支,就能制止大量枪案,多少人这么看?

对大多数民主党人来说,像拉斯维加斯这样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正是美国有必要采取更严格的控枪措施的证据。但是大多数共和党人不认为在枪支拥有权和暴力事件之间存在联系。

只有四分之一(27%)的共和党人表示,更严格的购枪法案将导致大量枪击事件发生。54%的共和党人认为,更严格的枪支法律对大规模伤亡事件没有任何影响。这些比例与民主党人形成鲜明对比,三分之二的民主党人认为更严格的枪支法律或许会减少枪支暴力事件。

第八张图:对少量的枪支进行管控获得更广泛的支持。

图表8: 在管理枪支问题上,两党观点的异同。

尽管两党存在分歧,但在一些问题上仍能找到广泛共识。比如,在枪支展览和向私人销售枪支的问题上,可以进行强制性的背景调查。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88%的民主党人和79%的共和党人支持结束所谓的“枪展漏洞”(gun show loophole)。八成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支持对精神病人购枪进行限制。然而,在支持建立一个全国性的枪支注册登记数据库(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是85%比55%)或出台攻击性武器禁令(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是70%比48%)的问题上,两党共识明显减少。

延伸阅读:

据2015年媒体的报道,美国是世界上私人拥枪数量最多的国家。在美国历史上,持枪权被认为是最重要的个人自由权利之一。美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全民持枪的国家。

数据显示,美国有3亿多人口,而私枪保有量逾3亿支,每年死于枪口下的人数超过3万。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布的2014年《统一犯罪报告》,2013年美国共发生116万多起暴力犯罪案件,平均每10万居民中发生约368起暴力犯罪案件。其中,谋杀案件中有69%使用枪支,抢劫案件中有40%使用枪支,严重暴力袭击案中有21.6%使用枪支。在芝加哥,曾有一周3天中发生了30起枪击案。此外,2015年的数据显示,美国2015年已发生355起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超过4人的枪击事件,其中大约有10万人遭到枪击。而2017年截止到9月13日,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美国发生枪击案就高达4.3万余起,因枪击死亡的人数已经达到10842人,受伤人数达到21756人。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近日该报刊发报道关注美国警察开枪致平民死亡事件,报道称,2015 年共有 965 名美国平民死于警察枪口之下。报道指出,种族仍然是导致警察滥用开枪权的主要因素之一,黑人仅占美国总人口 6%,但今年在被警察击毙且手无寸铁的人群中,黑人占 40%。该统计还关注了被射杀者的精神状况,称今年警员射杀了 240 多名有心理健康问题的人。

报道还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隐瞒了有关枪击事件的数据,全美 1.8 万家警署中,只有不到一半向 FBI 汇报其开枪事件。而在类似案件中,涉案警察通常不会受到司法起诉,且这些指控很少成功入罪,过去 10 年中,65 名警察因开枪致他人死亡而被控,但只有 11 人获罪。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美国枪支泛滥对整个国家的影响有多大,但对于美国禁枪,连美国人自己都知道不太可能。但哪怕是控枪,现在看好像也没有任何哪怕一丝进展。奥巴马政府做了很多努力,但基本没有任何效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