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全世界非军用枪支6.5亿支 美国占42%

www.creaders.net | 2017-10-03 23:19:32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令人震惊的枪击案死亡人数越来越多:拉斯维加斯枪击案59人死亡,奥兰多49人死亡,维吉尼亚理工32人死亡,康涅狄格州纽敦26人死亡。

据《今日美国》报道,每次枪击案均引起对枪支的辩论:持有率、容易到手、多少人死亡、应当做什么。尽管和其它国家的对比数字并不全面,但这里有个大概数字。

枪支数量多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研究机构“小武器调查”估计美国平均每100人有90件武器,而韩国和加纳每一百人不到一件武器。

全世界民间武器排名第二的也门,每一百人持有55件武器,正陷于血腥内战,也是阿拉伯世界最贫困的国家。“小武器调查”估计全世界民间共有6.5亿件武器,美国人持有数量占42%。

凶杀犯罪率超高

哈佛伤害控制研究中心主任海明威David Hemenway)说,美国人均枪支死亡率超过其他二十多个高收入国家。使用世界卫生组织的死亡数据,海明威发现美国同武器相关的凶杀死亡率超过奥地利、法国和芬兰等高收入国家25倍;而在15-24岁年龄组,美国的凶杀死亡率比那些国家高49倍。美国每天平均300人遭枪击,100人在谋杀案、企图自杀案和事故中死于枪伤。

根据研究机构弗拉芒和平研究所(Flemish Peace Institute)的数据,在总人口为7.4亿、相当于美国人口两倍多的欧盟,每天平均18人死于枪伤,但其中75%是自杀。

“小武器调查”发行,在2010到2015年美国每年平均8592起凶杀案,相当于邻国加拿大的5倍多。

美国大规模枪击案超过任何国家

阿拉巴马大学刑事司法教授兰克福德(Adam Lankford )的研究发现,美国大规模枪击案超过任何国家。大规模枪击案的定义为一次受害者4人以上。兰克福德研究171个国家的大规模枪击案之后,发现从1966年到2012年全球至少三分之一大规模枪击案是发生在美国。根据网络研究机构枪支暴力档案的数据,在2016年,美国发生383起大规模枪击案,2015年为333起。

今年以来,全美已发生273起大规模枪击案。根据枪支暴力档案的数据,在过去24小时,美国至少发生30起枪击案。

在研究中,兰克福德发现一个国家的大规模枪击案数量同枪支持有率高相关。

报道还提到,一名枪手二十多年前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一个旅游胜地使用自动武器枪杀35人(即著名的阿瑟港枪击案)之后,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全面改革全国枪支法律。民众不准持有快速射击武器,持有武器规定收紧,联邦政府发起两次大规模回购武器项目,从街头清除武器。

那种收紧措施显然见效。悉尼大学去年6月发表的研究报告称,二十年之后,澳大利亚没有大规模枪杀案。但在塔斯马尼亚州阿瑟港枪击案之前18年,澳大利亚每年平均13起大规模枪杀案,平均夺去104人的生命。

澳大利亚人的持有武器数量也在下降。根据悉尼大学的枪支相关研究网站GunPolicy.org数据,1994年,16%的澳大利亚家庭都有枪支。但到2005年,持枪家庭比例下降到6.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