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郭文贵首场公开秀遇阻 美国不碰烫手山芋

www.creaders.net | 2017-10-04 20:13:4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文贵首场公开秀遇阻 美国不碰烫手山芋

  潜逃美国并被中方“红色通缉令”捉拿的中国商人郭文贵又面临新的麻烦:10月3日,华府保守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称,原定于4日的“对话郭文贵”活动推迟。这次本是郭文贵在美国的第一次公开露面。有消息称,哈德逊研究所接到了大量来自中国驻美大使馆的电话,暗示主办方受到了中方的压力。

  郭文贵此次活动遭到延迟正值中美举行首届执法与网络安全对话之际,中国公安部长郭声琨作为团长4日访美会晤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和代理国土安全部长杜克(Elaine Duke)。考虑到中美双方为对话营造良好的氛围,今天的对话活动会这般结果自然不难理解了。

  但由此仍可以看到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谨慎,毕竟郭文贵的问题从来没有成为中美的问题之一,如果说陈光诚事件还是的话,郭的问题明显不同。特朗普现在寻求的是与中国的合作,并不愿意招惹这个麻烦。加之特朗普也不是以意识形态来处理中美关系的人,这样对待郭文贵的事情就合乎他的逻辑了。

  自2017年起,郭文贵开始活跃于海外舆论场,在推特、Youtube上不断“爆料”中共高层的一些耸人听闻的消息。对于不少反共的人士来说,这些都是抹黑中共的好材料,但如果特朗普“明面”上与郭文贵接触,明显就有了另外的意义,甚至会被外界解读为美国官方是站队郭文贵的。特朗普政府为避嫌,有必要与之划清界限,尤其是在中方官方到访的情况下。

  退一步来看,郭文贵的问题不仅仅是经济问题,还涉及中共高层。但这些爆料的内容真实性有待考证,是否为拼凑而成,外界亦有怀疑。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美国政府恐怕不能听郭文贵的片面之词。更何况,郭文贵在中国还面临146项民事诉讼和19项刑事犯罪指控他在“爆料”中点名的商人潘石屹、媒体人胡舒立以及明星范冰冰、企业海航集团等都已经在纽约正式提起诉讼。

  遇到这么个麻烦人物,特朗普政府必须慎之又慎,毕竟中美之间因为某个争议人物而关系紧张也不是第一次出现,2012年的王立军和陈光诚事件,奥巴马时期都有过不少经验和教训,两人的问题都属于中国内政问题,而美国无形之中又牵扯进来,让自己陷于尴尬的境地。

郭文贵首场公开秀遇阻 美国不碰烫手山芋

  郭文贵比这些人更为棘手,他在舆论场上的高调以及消息的真真假假都已经让人难以信服。10月底,他的旅游签证即将到期,这种极力与美国政府扯上关系的做法也有可能是为自己申请政治庇护铺路。美国的确可以对这些中国商人或者贪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其提供政治庇护,只要他们不惹麻烦、不参与政治生活。当郭文贵又想获得美国的“支持”又想将美国看成是对付中国的工具时,美国避开他倒是明智之举。

  随着特朗普访华的日期临近,中美官方都在营造良好的氛围,并不愿意因为这件所谓的“个案”而影响大局,美国政府的主调依旧是与中国维持良好的关系,而非拿一张所谓的牌来制衡中国。除了推迟活动外,郭文贵在脸书(Facebook)上发文也受到限制,这不论是中国私下施压还是美国主动而为之,都可以看出美方的务实与精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