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背地里精着呢!对朝鲜摆疯狂架势

www.creaders.net | 2017-10-05 11:34:57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背地里精着呢!对朝鲜摆疯狂架势

  美国总统川普在国际谈判中采取“狂人”战略的报道在支持者和批评人士中激起辩论。一些人认为这是一种高风险但有效的战略,另一些则将其视为外交政策混乱的证据。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外交政策被认为是所谓的“狂人理论”。在为了能以优惠条件结束越南战争的谈判中,尼克松试图扮成一个疯狂、变化无常的领导人。为了迫使苏联介入以结束战争,1969年,他甚至升级了战略空军司令部备战级别,使得在外界看来他可能在准备一场核打击。

  尼克松战略的有效性至今仍是一个辩论的话题,因为停火协议直到1973年才最终达成,且共产党军队最终在1975年接管了整个越南。

  深思熟虑的推文

  一些分析人士说,川普总统现在采取“狂人”方式来阻止朝鲜研发能打到美国大陆的装载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今天,在川普领导的美国,狂人战法又大行其道,”新学院学术事务副主任、世界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妮娜·赫鲁晓娃在市场观察网站上写道。

  据Axios网站的一篇文章报道,在上个月的一次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川普本人敦促他的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将他描绘成一个疯子。至少有三名内阁部长出席了那次会议。

  报道称,“熟悉这次谈话”的匿名消息来源说,莱特希泽建议告诉他的韩国对等官员们,他们有30天的时间做出让步,否则美国将退出与首尔的贸易协议。

  Axios的报道说,“不,不,不,”川普回答,“你不能这样这样谈判。你不能告诉他们有30天时间,你对他们说,‘这个人是个疯子,他随时都可能退出。”白宫没有否认这一说法。

  川普更近期的推文说,与朝鲜的对话是“浪费时间”,显然是指责国务卿蒂勒森所说的与朝鲜的谈判已在进行中。一些分析人士说,这可能是精心策划的一招儿,为的是使美国的对手处于招架的地位。

  “让川普以他的方式发推,说他想说的话,我认为在朝鲜人心中,这些为美国方式增添了一些不确定性,或许对于中国人,甚至俄罗斯人这一点也是同样重要的,” 东京战略研究论坛的安全分析师格兰特·纽斯汉姆说。

  川普对朝鲜的对抗性言论,警告将对可能的袭击做出全面的“烈焰与愤怒” 的军事反应,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叫“小火箭人”,这些都与过去历届总统试图通过传统外交缓和紧张局势的做法截然不同。

  批评人士说,总统富于攻击性的、往往和他自己安全团队中高级成员相矛盾的推文反映出川普政府内部在朝鲜政策上的分歧。后者淡化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华盛顿发出了很多鲁莽的,和在我看来自相矛盾的言论,美国陷入了一场领导危机,”首尔特洛伊大学东北亚安全分析师丹尼尔·克林斯顿说。

  死胡同

  川普政府表现出倾向于用经济制裁和外交来迫使朝鲜政权在去核化和生存之间做出选择。但是美国拒绝北京的提议,即以停止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作为交换条件,让朝鲜冻结其核和导弹项目。

  华盛顿需要国际合作,特别是中国的合作来向平壤施加严厉制裁。朝鲜这个孤立的国家90%的贸易依赖于中国。

  但是失踪研究所的朝鲜分析师大卫·斯特劳布说,总统一再强调可能采取军事行动或许会起反作用,如果中国和俄罗斯得出结论说,“美国说其政策是寻求谈判的解决方式是在撒谎”。他说,作为回应,北京和莫斯科可能放宽制裁,增加对其盟友平壤的支持。

  朝鲜也有违反过往核冻结协议的历史,包括违反1994年的协议从事秘密核武器项目,拒绝遵循2007年的协议,允许国际检察人员进入被怀疑为核设施的地点;2009年在美国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删除后,进行了一次核试验。

  斯特劳布说,面对武力威胁或单纯的经济压力,平壤不太可能放弃其核威慑。

  “我非常怀疑会有谈判的可能,因为我认为朝鲜做这一切的真实意图是在美国身上施加影响力,最终将美国踢出朝鲜半岛,” 斯特劳布说。他在乔治·W·布什执政期间也曾作为美国外交官,参与朝鲜去核化谈判。

  高风险

  纽斯汉姆说,如果朝鲜不屈服于压力,或由于某些误判或无法预见的事件,所谓的狂人方式可能将美国引向用军事力量终结平壤研发核洲际弹道飞弹的能力。

  他说:“我们正向那个方向走去。风险即将到来,除非你能打断朝鲜动向的趋势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