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组图全面解析美国枪枝管制

www.creaders.net | 2017-10-05 12:33:04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组图全面解析美国枪枝管制

  美国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使得枪枝管理再次成为焦点,BBC一组图表带您了解美国枪枝控管现状。

  美国和其他国家比起来怎么样?

  根据2017年的统计,大约40%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拥有枪,或家中有枪枝。美国涉及枪枝的谋杀与误杀率是发达国家中最高的。2016年,美国有超过1.1万宗谋杀与误杀死亡事件与枪枝有关。

  杀人罪包括谋杀和误杀。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统计数据有将正当杀人排除,正当杀人包含罪犯被警察所杀,或平民在特定的情况下所杀的人。

一组图全面解析美国枪枝管制

  世界上的枪枝如何分布?

  很难得知世界上有多少平民拥有枪枝,但根据各式统计,美国的2.7亿拥枪人数都名列前茅。

  瑞士和芬兰是人均拥枪数最高的国家──这两个国家年满18岁的男性都必须强制服兵役。塞浦路斯、也门、奥地利也需要服兵役。

  美国枪枝致死率如何降低?

  根据美国调查杂志《琼斯夫人》(Mother Jones),自1982年开始,美国发生超过90起大规模枪击案。

  2012年之前的数据,大规模枪击案的定义是在无差别滥射的情况下造成超过四人死亡或多人受伤。自2013年开始,定义改为超过三人死亡或多人受伤。枪击案的数据不包含与枪枝相关的犯罪,例如持枪抢劫或帮派暴力。

  每年死于大规模枪击案的总人数仅占总数的很小部分。

  在2015年,以枪枝自杀的人数几乎是被枪谋杀人数的两倍,以枪枝自杀的人数近年来仍在上升。以枪枝自杀的数字几乎占全美国自杀原因的一半。

  根据2016年在《美国公共卫生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刊登的研究,拥枪率高的州份与以枪枝自杀率高之间有强烈相关性。

  枪手年纪多大?

  在91起纪录在案的大规模枪击案中,枪手平均年龄是34岁。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枪手帕多克(Paddock)是当中第三名超过60岁的人。其他还有66岁的贝克(William D Baker),他2001年在伊利诺州枪杀5人。64岁的梅尔斯(Kurt Myers)2013年在纽约州枪杀5人。

  最年轻的枪手是11岁的戈登(Andrew Douglas Golden),他在同学和老师离开位于阿肯色州的西区中学(Westside Middle School)时发动袭击。他的同伙是13岁的强森(Mitchell Scott Johnson)。事件造成5人死亡、10人受伤。

  越来越致命的袭击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是近年来最严重的案件,死伤人数前3名的枪击案都发生在近10年内。

  涉案的是哪一种枪?

  军事型攻击枪械是最常在大规模枪击案中被使用的武器,例如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康涅狄格州的桑迪胡克小学枪杀案。警方表示,在拉斯维加斯案发现场发现数十支步枪。

  一些美国的州禁止攻击性武器,在2004年之前,这类型武器完全被禁长达10年。但根据FBI统计,大部分涉及枪枝的谋杀案与手枪有关。

  买枪要花多少钱?

  对来自拥枪不普遍的国家的人们来说,美国枪枝的售价可能相对便宜到令人惊奇。

一组图全面解析美国枪枝管制

  在帕多克的酒店房内军火库发现的手枪约价值200美元,相当于一个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的售价。而且这种手枪可以在枪枝店买到。

  在帕多克军火库发现的突击步枪价值大约1500美元。

  根据现场发现帕多克所持有的23件武器,及在他家中发现的19件,帕多克可能花费超过70000美元在武器和配件上。配件包括脚架、弹匣、弹药。

  谁支持枪枝管制?

  美国民众对枪枝管制的态度在过去60年内有戏剧化的转变。这份资料不够完备,但能看出支持度的转变。现在大多数人反对禁止手枪。

一组图全面解析美国枪枝管制

  一些管制获得跨党派的民众支持,例如限制将枪枝卖给有精神疾病的人,或在“观察”名单上的人。

  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者在其他政策上就显出分歧,例如是否放宽平民携带隐藏式武器的权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最新言论表示,他会“随着时间过去,会谈论枪枝法。”白宫表示现在不是辩论枪枝管制的时候。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推行的新枪枝管制法因为共和党的反对而困难重重。

  谁反对枪枝管制?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RA)请愿反对美国所有形式的枪枝管控,并声称越多的枪枝让美国更安全。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是全美国最有势力的游说团体之一,它有足够影响国会枪枝政策的财力。

  美国拥有枪枝的人当中,有五分之一的人是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成员。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更是受到亲共和党的拥枪者的广泛支持。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每年花费约3百万美元在关于枪枝政策的游说上。

  这份表格只记录了美国参议院公共记录办公室(Senate Office of Public Records)公布的贡献给议员的数据。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在其他地方花费数百万美元,例如花钱支持反对枪枝管制的候选人的竞选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