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伊万卡丈夫捞过界 提勒森忍不住翻脸

www.creaders.net | 2017-10-06 01:16:0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万卡丈夫捞过界   提勒森忍不住翻脸

国务卿提勒森出席美国太空委员会时,情绪似乎不高。(美联社)

国务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过去几个月在工作上一直很丧气,不但老闆川普总统经常跟他唱反调,连"驸马爷"库许纳都捞过界干预外交事务,成为提勒森不满的引爆点。

"纽约时报"报导,提勒森原本就不太习惯川普变来变去的领导风格和挑衅式发言。例如川普在维州白人至上分子驾车冲撞敌对示威者事件上,宣称双方都有错,就让提勒森无法认同。

不过,川普是上司,提勒森纵有不满也只能认了。消息人士说,让提勒森翻脸的临界点,其实是川普女儿伊凡卡的夫婿兼白宫顾问库许纳介入外交事务。波湾国家卡达和邻国发生外交冲突,遭沙乌地阿拉伯、阿联带头集体和卡达断交时,提勒森曾对同事说,他自认是调停此事的绝佳人选,曾是跨国石油公司总裁的他在商界历练数十年建立的关系应该可以派上用场。

然而,库许纳介入此事,提勒森指库许纳站在阿联那一边。当提勒森公开呼吁双方冷静进行对话时,川普却立刻发言痛批卡达资助恐怖主义。

川普最近一次让提勒森没面子,就是北韩谈判问题。提勒森才刚表示美国和北韩有直接沟通管道,表明愿意和北韩接触谈判,川普马上发推特,讥讽提勒森想和北韩谈判是"浪费时间"。

报导说,深思熟虑、讲话慢条斯理的提勒森,和经常想到什么就脱口而出的川普风格本就不同,两人私下也没有什么互动。

提勒森的助理和白宫官员表示,提勒森和川普一起开会时,看得出来很不自在,他不会公开表达对川普的不满或反对意见,但会在川普讲话时以翻白眼等肢体动作,或简短的回应,让在座的人都看得出来他不同意川普。当他的见解或决策被川普否决时,提勒森通常只会说"你说了算"。

报导引述多名接近提勒森的人士说,提勒森不止一次跟国防部长马提斯和白宫幕僚长凯利谈到想要递辞呈,他经常表示川普几乎不了解基本的外交政策,让他很惊讶。

报导说,提勒森4日准备开澄清记者会时,国务院上下几乎停摆,走道完全没人,大家都聚集在电视前面,等着看提勒森是否会宣布辞职。结果提勒森强调他不会辞职。

这场风波也再次凸显川普政府高层乱象。上周卫生部长普莱斯因多次使用豪华私人飞机出差,宣布辞职,上台不到九个月的川普政府,还换过白宫幕僚长、国家安全顾问、首席策士、白宫发言人、联邦调查局长和两个白宫公关主任,川普也曾公开斥责司法部正副部长。

消息人士说,已有太多高官离职,是川普还不打算逼走提勒森的原因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