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硅谷招聘中英双语保姆 年薪赶上了程序员

www.creaders.net | 2017-10-06 17:56:33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硅谷招聘中英双语保姆 年薪赶上了程序员

日前,美国求职网站indeed上的一条招聘保姆的信息刷爆硅谷华人圈。

年薪11-13万美元(约合72-85万元人民币),要求全职,掌握中英双语,本科学历,3年工作经验,不仅“工作五天,休息五天”,还享受全套医保、牙科和眼科保健,以及与一切科技公司等同的福利。

令人惊讶的是,保姆的年薪已经赶上了硅谷程序员!目前,硅谷程序员的平均年薪大概在13万美元左右。然而,程序员可不敢奢望“工作五天,休息五天”的福利待遇。

招聘信息中对雇主的概述如下:

年轻的创业家庭;

拥有几个企业和慈善机构;

家庭繁忙,经常外出,拥有多个住宅;

现有家庭的工作人员包括一名总经理、家庭运营经理、个人助理、厨师、保姆、行政管家、管家、安保人员;

重视安全和保密。

一时间,“吃瓜群众”纷纷将这位土豪雇主锁定在脸书(Facebook)CEO扎克伯格身上。

今年8月底,扎克伯格和华裔妻子普莉希拉・陈迎来了第二个女儿“August”(八月),大女儿Max(中文名:陈明宇)还不到两岁。无论从招聘信息发送的时间和地点(加州阿罕布拉市),还是信息中的描述,都和他基本吻合。

尽管无法证实雇主的真实身份,但是这么高的工资激起了许多人去当保姆的冲动。

Indeed上的数据显示,美国保姆平均年薪为47032美元。

2016年,美国保姆中介服务网站urbansitter调查和统计了来自全美1.5万个家庭的情况,计算出临时保姆和全职保姆的平均每小时费用。报告显示,旧金山的保姆收费最贵,照顾一个孩子每小时16.58美元。丹佛的保姆费用最便宜,一个孩子每小时11.75美元。44%的美国父母每年的保姆(含临时和全职)费用开支在3万美元以上。

根据美国法律,成为保姆须至少符合以下三项要求中的一项:

美国公民;

在美国有永久居留权;

有美国工作许可或签证。

那么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什么样的保姆在国外收入更高呢?

中文保姆很抢手

在国外,中英双语保姆算的上是“高薪一族”。记者从美国家政服务平台care.com了解到,中英双语保姆的平均时薪为20-25美元,平均年薪为5万-8万美元,各州价位稍有不同。英国家政平台royalnannies.com显示,英国双语保姆的平均周薪为400-500英磅,有的甚至高达750英镑。

美国政府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全美家庭收入中位数是5.9万美元。今年4月,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的调查显示,美国白人家庭收入中位数是5.96万美元,亚裔家庭收入中位数是7.62万元美元。相比之下,中英双语保姆的收入相当可观。

目前雇佣会讲中文的保姆主要有三种客户:第一种是华裔家庭,他们想让孩子传承中国文化;第二种是异族通婚的夫妇,丈夫或妻子是华人;第三种是与中国做生意的美国家庭,他们想让自己的孩子在未来更有竞争能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一份报告显示,自2006年起,美国对母语为汉语的保姆的需求开始迅勐增加。

英国一项研究认为,少年儿童将第二语言选为法语、德语或汉语,将会带来更多机遇,未来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最大。

爱丁堡大学发展语言学教授安东尼拉·索瑞斯(Antonella Sorace)曾表示,学习外语对于儿童的发展好处颇多,且对他们的未来意义重大。接触不同语言的孩子会对不同的文化理解更深,能够接触不同的人和观点。

在美国一些精英和富裕家庭,为了积极营造一个中英双语家庭环境,他们不惜重金为孩子寻找中文老师、会中文的保姆。

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女伊万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当年她在生下大女儿阿拉贝拉一周后就重返工作了。因此,她雇佣了一位中国保姆,除了家务工作,也会教孩子中文。在女儿还不太会说话时,所懂的中文似乎就和英语一样多了。

纽约保育职业介绍所Lifestyle Resources员工透露,“资质好”的中文保姆常会遇到被争抢的的局面,平均可以多挣2万美元的年薪。

高学历是标配

在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吴秀波饰演的Frank在国内本是一位心血管疾病方面的专家,移民美国之后却在月子中心当起了司机。

事实上,现实生活里高学历的保姆比比皆是。美国保姆职业介绍所表示,职业保姆通常要求大学文凭,最好是主修文学、历史、音乐、艺术。年薪在5.2万美元到15万美元之间。

由于文化差异,在许多中国人眼里,高学历保姆是大材小用,甚至会被别人瞧不起。但是在美国,很多保姆拥有学士或硕士学历,并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非盈利组织国际保姆协会联合总裁卡瓦纳表示,大城市雇佣高学历保姆的情况更为普遍,家长们往往期望自己的孩子得到全面教育。

很多在职保姆反映,家长们往往愿意付更多报酬去雇佣受过高等教育的保姆,他们觉得这是对子女的智力投资,具有很高的回报价值,甚至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节省子女以后的学费。

在美国一些地区,大学生保姆的年薪可以与一些金融行业的入门级工资相比较。

在英国,任何有意从事保姆职业的人都要接受正规教育,获得职业资格。英国许多地方学院都设有学制为2年的儿童保育专业,也有专门培训保姆的学校,其中尤以百年老校诺伦学院声誉最高。

要拿到该校的毕业证书,学生必须接受2年的全日制学习,所学课程的60%为理论学习,包括对0-8岁儿童的基本护理知识、保健知识、早期智力开发、对儿童不同时期发展的研究和评估等。

另外40%则是去医院的产房、幼儿园等机构实习,学生要获得800小时的工作经历。该校的毕业证书是全世界认可的,但其收费高达4000多英镑。

全能型人才最吃香

除了上述所说的语言和学历的硬性指标,一个高素质的保姆还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就拿文章开头的招聘启事来说,针对“照顾宝宝”这项职责,就有着非常细致的要求:

性格亲切和蔼,适应力强、灵活变通,情绪成熟、理智、幽默、快乐。

有早期儿童教育相关专业的学习背景。

坚持原则,但同时尊重父母的教育理念。

需要为宝宝提供有营养的、安全的、能激发兴趣和潜能的成长环境。

会基本的安全救助,包括急救以及儿童心肺复苏。

陪伴并指导孩子的活动,在家里玩或者组织一些活动。

沟通能力强,判断力好,能团队协作。

能够做到百分之百对工作内容严格保密。

擅规划组织,不须监管就能同时执行多项任务,有自发性。

能开车带孩子去城里和郊外。

在工作尤其是陪伴孩子的时候,最好不使用手机。

知道如何把握热情和专业性的平衡,不能是话痨。

另外,有和各年龄层孩子打交道的丰富经验,一般要求具有3年以上保姆经验。

掌握了以上全部技能,你就有可能成为赚钱最多的保姆了。

如果你认为自己合格,不妨毛遂自荐;如果以为自己不合格,但是你身边有这样的合格人选,也可以推荐他们去应聘。推荐成功的小伙伴,可以拿到1500美元(约合1万元人民币)的推荐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