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心心念的边境墙 原来长这样

www.creaders.net | 2017-10-13 08:45:22  央视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心心念的边境墙 原来长这样

从竞选总统的时候开始,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多次表示,要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杜绝非法移民涌入美国。特朗普也表示,边境墙的质量不能含糊。

日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布的视频,终于揭开了美墨边境墙的面纱。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作为阻挡非法移民和犯罪人员越过美墨边境从事非法活动的屏障,边境墙身为“墙”的硬性要求一点也不含糊。

边境墙的高度最低处大约5米,最高处达9米,现在立起来的8块边境墙,4块是混凝土建造的,另外4块由其他替代材料建成,包括防攀爬装置,足以坚固到能够承受凿子、铁镐、大锤或其他手持工具的破坏。墙体深入到地面以下至少1.8米,以防止通过挖隧道非法入境。


有在一旁的建筑工人和边境骑警作为参照物,边境墙的高大坚固可见一斑。媒体评论称,边境墙建成之日,墨西哥移民隔着老旧的边境栅栏打排球的奇观恐将成为历史。

按照特朗普的计划,建成后的边境墙将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一直延伸到得克萨斯州的布朗斯维尔,预计建设长度约为1600公里。不过,特朗普最近一次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表态时称,最终长度会在1100到1400公里之间。这些边境墙与已有的边境栅栏相辅相成,覆盖约3200公里的美墨边境。

虽然目前关于边境墙的造价仍然众说纷纭,但此前有专家估计,整个边境墙的建设大约要耗资220亿美元,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完工。由于墨西哥方面拒绝为边境墙买单,7月27日美国众议院已经批准先期支出16亿美元,开建边境墙。

相关新闻

特朗普的边境墙原来长这样

就跟地产公司要造样板房一样,特朗普心心念念的“高大上”边境墙终于揭开面纱,露出“庐山真面目”。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圣迭戈分局在推特上贴出了四张边境墙体原型的照片,称这些原型墙均已“成型或接近完工”。

特朗普上台后陆陆续续地提出过各式各样的边境墙建筑方案,从包含有“透视组件”便于边境巡逻队了解墨西哥一侧的情况,到配备“滑动门”允许车辆和行人合法通过,不一而足。

从原型墙的效果来看,除了特朗普要的“漂亮”、“美观”,这些功能性要求可以说是达到了。特朗普一度还曾念叨着要在墙上增设太阳能电池板,但后来还是打消了这个想法。

 

有在一旁的建筑工人和边境骑警作为参照物,边境墙的高大坚固可见一斑。边境墙建成之日,恐怕墨西哥移民隔着老旧的边境栅栏打排球的奇观就要成为了历史了。

按照特朗普的计划,建成后的边境墙将从加州的圣地亚哥(San Diego)一直延伸到德州的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预计建设长度约为1600公里,但特朗普本人对于具体数字常有反复,最近一次在CNN上表态时称最终长度会在1100到1400公里之间。这些边境墙与已有的边境栅栏相辅相成,覆盖约3200公里的美墨边境。

特朗普本人预估边境墙的建造成本为120亿美元;国会共和党人曾表示,特朗普边境墙的费用将在120亿-150亿美元。不过国土安全部的一份内部报告预计,覆盖整个美墨边境的隔离墙成本约为210亿美元。

虽然目前关于边境墙的造价仍然众说纷纭,但7月27日众议院已经批准先期支出16亿美元,开建边境墙。从1月25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数月内”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开工筑墙,到现在原型墙“千呼万唤始出来”,已经过去了近九个月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