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媒:为何越来越多美籍华人成了保守派?

www.creaders.net | 2017-10-14 20:13:01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双月刊杂志《太平洋标准》(pacific standard)11日发表了一篇名为《保守美籍华裔正在向政治化和数字化行动》的文章,讲述了与以往印象不同的是,现在的亚裔美国人群体正在变得越来越保守。全文摘编如下:

反对移民的华裔移民

李贞雅(音译)并不是唐纳德特朗普支持者中的常规形象:她1992年离开北京来到华盛顿,在乔治敦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读分子生物学的Ph.D.,并于2003年拿到了美国公民的身份,她的工作是为国防部审查科学基金。李住在马里兰州的洛克威尔(Rockville),那里是华盛顿外有民主党人士密集居住的郊区。

2016年竞选期间,李加入了一个支持特朗普的华裔美国移民团体。另外,她还为建立马里兰华裔美国人联合会(简称MD-CAN)出了力,这一团体反对任何会把马里兰变为“避难州”的立法。

“许多人问我们,你们就是移民,为什麽还要反移民?然后我们会试着这样解释,我们是合法移民。”李说,“许多人完成这个冗长的过程需要花费很多钱。若其他人通过跳过这个过程就能得到同样的待遇,甚至会得到比我们还要多的好处,那样是不公平的。”



在双方就反对建立避难城市的会面结束后,马里兰华裔美国人联合会与该州的民主党领袖合影留念。(图片来源:MCGOP)

马里兰华裔美国人联合会是从微信开始的。一开始,李通过微信联繫到了其他的移民同胞,这些人中许多是牙医,工程师,科学家,地産商和金融家。李是通过为特朗普竞选这种政治途径以及私人途径认识的这些人。

在微信群里,这些人会抱怨犯罪率的上涨,他们认为这是由MS-13帮派成员造成的;他们还会讨论飙升的财産税,而他们认为这是移民学生不断涌入他们当地学校而造成的。

他们认为,事关庇护问题的立法只会让更多的无证移民搬进他们所在的社区。他们决定,下一战将不只是扼杀马里兰州政府内那些支持庇护难民的法案,还要对市县内的法规进行审视。

马里兰华裔美国人联合会最终取得了胜利:今年4月,这项法案在整个州范围内被撤回,附近霍华德县(Howard County)的类似立法也被取缔。

“我们认为任何在美国的公民或非公民,都应该遵守法律。”李告诉记者,“你建立起一个避难城市,就是在吸引罪犯。”

被移民政策不断重塑的群体

美国移民政策的改变长久以来都在不断重塑着华裔美国人社区。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 Act)有效阻止了几乎所有移民的入境;1965年的美国移民和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又推翻了几十年以来的排外,将之前中国移民的涓涓细流变成了管控下的洪流。1960年,美国的华裔美国人只有20万。如今,根据人口普查数据,华裔人口数量已达到了300万,这其中大部分人都来自于中国大陆,但在国外出生。华裔美国人群体中的有些人接受了很好的教育,收入也居于中等水平之上;半数左右的华裔移民都持有学士或更高学位。马里兰华裔美国人联合会也就是由这些人组成的。

“我很确定,华裔社区中有一部分人比在美国长大的那些60和70年代的人还要保守。”旧金山大学的邓新源教授说。同时担任旧金山大学移民和驱逐防御科(Immigration and Deportation Defense Clinic)主任的邓教授说,华裔中的这部分保守派一般存在在中産和精英移民当中。

邓教授说:“他们把美国看作是一个精英社会,他们希望美国成为一个精英社会,并且他们认为自己已经竭尽全力去获得好的东西。当他们看到自己在辛勤工作,而其他人却因为受到袒护超越了自己,他们会感到沮丧。”

数字化让保守华裔联繫在一起

尽管华裔美国人的政治活动似乎看起来有些让人意外,但保守的暗流一直涌动在这一群体之中。1992年,超过半数的华裔选民将选票投给了乔治HW布什(George H.W. Bush)。到了2012年,73%的人投票给了奥巴马。

“一直都存在亚裔保守人士。”加州长期组织活动的迪米陆(音译)说:“他们并不是横空出世的,他们一部分来自于民主党一部分来自于共和党。”但新颖的是,陆说,转变的是“组织形式的改变,以及这其中的恶意”。

不论现在的保守派华裔运动是由全美民粹主义情绪燃起的一个新的意识形态群体,或仅仅是另一种已存在的保守倾向的重覆,学术派都认为,让这些人得以联繫在一起的,是由数字连结起的生态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