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军将非战斗人员撤离!引发韩国人不安

www.creaders.net | 2017-10-17 08:30:58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将非战斗人员撤离!引发韩国人不安

  随着韩美两个盟国开始在与朝鲜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开始进行海上联合演习,美国军方周一称,他们将演练在出现战争或其它紧急情况时,将美国非战斗人员撤离韩国的行动。

  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名为“勇敢通道”(Courageous Channel)的撤离演习定于下周一至周五举行,旨在让美国“服役人员及其家属为非战斗人员撤离和自然或人为灾难等广泛的危机管理活动”做好准备。

  美国已经同韩国进行了数十年类似的非战斗人员撤离演习和其它联合军事演习。但像最近这样,当与朝鲜的紧张关系升级时,这类演习会吸引大量关注,并在韩国引发恐慌。部分韩国人认为这是一个征兆,表明美国也许正在准备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

  文在寅(Moon Jae-in)领导的韩国政府多次警告称,他们反对通过军事途径解决朝鲜核危机,因为这会迅速升级成一场全面战争,届时受伤害最大的是朝鲜半岛的民众。

  美国官员称他们希望通过外交途径结束这场危机,但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最近几个月,随着朝鲜加速自己的核武器和导弹计划,特朗普总统发表了一系列言论,引发了韩国民众对朝鲜半岛可能爆发战争的担忧。他威胁要“彻底摧毁”朝鲜,或让朝鲜遭受如雨点般落下的“炮火与怒火”,还说美国国务卿雷克斯·W·蒂勒森(Rex W. Tillerson)试图与朝鲜谈判是在“浪费时间”。

  对于特朗普的强硬言论,朝鲜不甘示弱,称这位美国领导人是“疯老头”,并威胁要向美国在西太平洋的领土关岛周边发射导弹,击落从关岛起飞参加朝鲜半岛附近演习的远程轰炸机。

  在韩国长期担心美国可能会采取军事行动的情况下,美国军方周一发表了一份罕见的新闻稿,强调非战斗人员撤离演习是一次“常规的”演习。

  新闻稿称,参与演习的人员收到了有关撤离步骤和“有限演练”的简要指示。

  新闻稿没有透露会有多少人参加此次撤离演习,但称今年的规模和重点和过去的演习无异。“整个半岛的非参与人员在军事设施及其周边的日常活动预计几乎不受干扰,”新闻稿说。

  “尽管和当前的地缘政治形势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我们的部队必须在各个方面都做好准备,”驻韩美军指挥官文森特·K·布鲁克斯上将(Gen. Vincent K. Brooks)说。“这次训练对战备的重要性,与其它常规行动,比如坦克射击和战斗机联队训练不相上下。”

  同样是在周一,美国和韩国开始了在朝鲜半岛东西两岸水域进行的为期10天的联合海军演习。参与这次年度演习的有美国的罗纳德·里根号(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和美韩两国的多架战斗机。为了参加此次演习,核动力潜艇密歇根号也于周五抵达韩国的釜山港。

  朝鲜认为,美国和韩国的联合军演是为入侵进行的演练。周五,朝鲜官方再次威胁向关岛周边水域发射导弹。美国多个主要的军事基地就设在关岛,如果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美国便会从关岛派出主要的增援部队。

  尽管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一直在逞凶斗狠地相互威胁和进行人身攻击,但蒂勒森周日表示他的外交努力会继续。

  “这些外交努力会继续,直到第一枚炸弹落下,”蒂勒森在CNN的《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上说。

  尽管这些努力不被特朗普看好,但蒂勒森称,特朗普总统倾向于把外交作为抑制朝鲜核野心的优先选项。

  “总统也明确向我表示他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件事,”蒂勒森说。“他不希望开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