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通俄门”大火聚烧马纳福特 他是谁?

www.creaders.net | 2017-10-30 14:29:0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俄门”大火聚烧马纳福特 他是谁?

  美国总统川普前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助手盖茨(Rick Gates),星期一(30日)在“通俄门”案中被指控涉嫌密谋反美及洗钱等12项控罪。下午,两人在律师的陪同下出庭,并向联邦地方法官提出无罪抗辩。

  美国司法部今年5月17日任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穆勒(Robert Mueller)为特别检察官,负责“通俄门”调查,内容包括川普竞选团队成员是否与俄罗斯政府共谋。川普不在此案调查范围之内。今年7月,FBI人员突击了马纳福特位于弗吉尼亚州的住宅。

  根据起诉书,2006年至2015年期间,马纳福特及盖茨曾担任乌克兰政府及相关政治组织的顾问,收取总计数千万美元的费用,并通过一些渠道洗钱。马纳福特个人的洗钱金额超过7,500万美元,未向美国财政部和司法部申报。

  星期一,川普发推文指出,马纳福特被控的罪名,都是在几年前他加入竞选团队之前的事,川普并质疑为何不调查希拉里及民主党。此外,川普再次否认与俄罗斯共谋。

  BBC报导,马纳福特及盖茨在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注册了一家公司,以接受来自东欧国家政客和商人的捐款。

  “通俄门”焦点 马纳福特是何许人?

  马纳福特1949年4月1日出生于康涅狄格州,自乔治城大学法律系毕业后,曾为前总统里根及老布什效力过。

  除了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Victor Yanukovych),马纳福特也曾为前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前扎伊尔(现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塞科和前安哥拉反叛力量领袖萨维姆比等工作过。

  2016年4月,马纳福特加入川普竞选团队,担任总干事,助手盖茨则担任川普团队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之间的联络官。

  当时川普正在争取共和党党内提名,选情告急。因此,马纳福特的首要任务是协助川普扭转颓势,争取共和党要员的支持。川普顺利获得提名,马纳福特被认为是功臣之一。

  随后,大选选战激烈,川普民意支持度下滑,改由布莱巴特新闻网执行官班农担任竞选主席,取代马纳福特。

  2016年8月,马纳福特和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关系曝光,被迫辞职。由于亚努科维奇亲俄,使得马纳福特后来在“通俄门”调查案中,被FBI列入调查对象。

  马纳福特被指曾接受亚努科维奇所属亲俄政党“地区党”的一笔巨额现金。今年3月,乌克兰议员谢尔盖.列先科(Serhiy Leshchenko)公布一张据说是马纳福特签名的收据,并称这是2009年“地区党”支付给戴维斯.马纳福特(Davis Manafort)公司75万美元的单据,指马纳福特试图掩盖收到这笔巨款。马纳福特的发言人称该指控“毫无根据、不值一驳”。

  联邦法官星期一同意检察官的要求,命令马纳福特及盖茨居家监禁,同时设定两人的保释金分别为1,000万美元及500万美元。两人每天必须通过电话向执法官员报到,只允许离家拜访律师、出庭,或就医及必要的宗教活动。下次开庭时间预定为美东时间11月2日下午2点。

  白宫回应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星期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宣布的(起诉)内容,与总统毫无关系,与总统的竞选活动也无关。”

  “我们从第一天开始就这么说,没有证据显示川普和俄罗斯共谋,今天的起诉书没有改变这个说法。”桑德斯补充说。

  此外,对于记者问及川普是否会特赦马纳福特及盖茨时,桑德斯说,她没有和川普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应该会让(司法)程序走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