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别检察官太棒了 传递清楚讯息给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7-10-31 19:18:1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总统大选"通俄门"案首波起诉名单出炉,震撼政坛更引起媒体高度关切。美媒分析检察官动作传递清楚讯息给总统川普,甚至批评他任职至今已属犯罪。

特别检察官起诉川普前竞选总干事马纳福(Paul Manafort)共谋对美国不利等罪名,川普竞选团队大选期间是否勾结俄罗斯干预选举传闻再掀波涛,原本对川普(Donald Trump)不友善的主流媒体逮住机会大加修理川普。

"纽约时报"专栏评论用了"对美国的阴谋"(The Plot Against America)形容此案,提及美国揭露喜莱莉(Hillary Clinton)丑闻年余,川普则因受惠外国情资之助赢得少数总统宝座,特别检察官的起诉动作显示过去近一年的总统任期根本是犯罪(a crime)。

另篇报导分析,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起诉马纳福等人,虽未直接隐喻与川普有关,但势必打击川普的政治集团。川普过去数月持续宣称穆勒的调查只是民主党及媒体进行的政治迫害骗局。

报导说,尽管对马纳福和生意伙伴盖兹(Rick Gates)的起诉书没有直接提到共谋,但显示马纳福收受了倾俄罗斯利益团体的高额资金;另川普前竞选幕僚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也认罪,承认拿了许多不利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喜莱莉的黑资料。这些都发生在川普长子小唐纳.川普(Donald Trump Jr)会见俄罗斯律师之前,而且也都为了同一目的。

正当川普计画本周公布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新任主席人选,并提出新减税法案,也准备出发前往亚洲之际,纽时认为,穆勒的法律动作促使调查川普进入全新且更危险的篇章。

报导说,曾处理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与白宫实习生吕茵斯基(Monica Lewinsky)绯闻案的独立检察官韦森伯格(Solomon L. Wisenberg)表示,检察官做的太棒了,既快又坚定且有效率,"他们正传递一项讯息:我们在这里待着,别招惹我们"。

不过纽时也提到特别检察官调查的风险,这项调查已困扰白宫数月,可能促使川普考虑采取行动,以便在威胁到他本人或其他关系密切各方之前结束调查。

另外,"华尔街日报"引述前检察官及法律专家说法报导, 以12项罪名起诉马纳福和盖兹,包括共谋对美国不利、洗钱和违反联邦游说及银行业务法等,让检察官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大选传闻超越选战层面,暗示应是大范围,且有能力翻转相关人等。

专家咸信,特别检察官首波公开举措不希望与川普阵营完全无关,因此在同一时间揭露帕帕多普洛斯认罪事实,尤其为了未来调查川普阵营与俄罗斯间潜在共谋关系时,帕帕多普洛斯处于核心地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