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黄金白银遭遇重大挑战 没人买了

www.creaders.net | 2017-11-02 19:11:49  凤凰国际iMarke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金白银遭遇重大挑战   没人买了

编译自国外金融博客Zerohedge,虽然黄金价格最近在上涨,但是黄金零售商的日子不太好过。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今年本该是金币和其他贵金属产品销售的“大年”,但现实却并

非如此。

由于美元疲软,且朝鲜和伊朗等地缘政治风险接连涌现,导致大型投资者纷纷选择投资避险资产,今年以来黄金期货上涨超过10%。

尽管黄金价格上涨,美国之外的央行需求强劲,但在刚刚过去的10月,美国鹰洋金币和银币的销量却同比暴跌87%和73%。

市场研究公司CPM Group执行合伙人杰弗里-克里斯蒂安(Jeffrey Christian)称,金币需求的疲软已经令经销商业务备受冲击, 部分经销商今年销量同比跌幅高达70%。

芝加哥贵金属交易商Zaner Precious Metals高级副总裁佩特-托马斯(Peter Thomas)表示:“这真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许多投资者收到重挫。”

为何会出现这种局面,《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部分分析师认为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当市场出现紧张情绪时,不少散户投资者开始转向投资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以便让资产保值。

早在今年9月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年度贵金属晚宴上,安联(Allianz SE)首席经济顾问穆罕穆德-埃尔-艾瑞安(Mohamed El-Erian)就曾表示,比特币已经大大削减了将人们对黄金的偏爱和兴趣,数字货币对黄金的威胁或将长期存在。

从市场的历史角度来看,尽管投资者在市场抛售潮中选择购买黄金来避险,但是有声音表示,虚拟货币将成为新型对冲工具,避开市场动乱。

Zaner高级副总裁佩特-托马斯表示,由于经销商需求减少,直接从美国造币厂购买黄金的买家也受到重创。

“他们最终将不得不囤积硬币。”

伦敦黄金交易商Sharps Pixley的首席执行官罗斯-诺曼(Ross Norman)表示:“投资者或许预测黄金将大涨,但事实并非如此。”

此外,FactSet的数据显示,一些小型投资者似乎想要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获得黄金敞口。自2015年末以来,他们已经将85亿美元投放至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道富银行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转变了三年来的资金净流出状况,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资金流入。

针对最近比特币和黄金博弈,吉米-瑞克卡德斯(Jim Rickards)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从个人角度来看,这场博弈讨论毫无意义,因为黄金和比特币都是货币形式。

但是,它们两者之间没有实质性的、交易商称之为“基础”的联系。

黄金-比特币基础交易根本就不存在。但是投资者们还是热衷于比较两者的区别和联系,高盛投资也不例外。

高盛投资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与比特币相比,黄金是一种更可靠的财富存储手段。但是黄金的存储功能并没有经过市场下跌的检验。

但可以肯定的是,黄金的存在周期比数字货币长,这是因为在经济危机中,数字货币容易受黑客攻击、政府监管和基础设施破坏的影响。

高盛投资还提醒投资者,黄金比数字货币更容易买到,且黄金价格的波动很小。以美元计算,今年比特币价格波动的价值是黄金的七倍。

由于高盛并不倾向购买黄金,因此,他们更看好黄金也向市场发出一个积极的信号。

不可否认的是,比特币造就了许多百万富翁,但笔者认为,它也是一个巨大的泡沫市场。

笔者没有购买比特币,也不推荐投资者购买。理由很简单:比特币属于泡沫市场,它存在欺诈的可能,并且也将受到政府干预。

热衷购买比特币的投资者或许认为笔者惧怕科学技术。但是,笔者已经拜读过许多比特币和区块链相关的技术文献,所以,笔者非常懂比特币是怎样一种技术。

不过,笔者要说的是,笔者相信电子货币技术平台的实力。电子货币技术平台通常情况下又称为“区块链”,或“分布式记账技术”,即DLT。

因此,尽管笔者对比特币持怀疑态度,但是笔者相信比特币区块链技术将拥有非常好的未来。在购买数字货币之前,笔者建议你们做足功课。

最后,以伍德斯托克政府官员凯西-弗雷泽(Casey Frazier)的观点结束黄金与比特币的讨论,他表示:“投资者不该将大部分身家压在黄金上面。”

黄金白银遭遇重大挑战   没人买了

凯西-弗雷泽曾经将三分之一的储蓄用于购买黄金,但是他已经将部分金钱转移到景气的股市当中。现在,凯西-弗雷泽手中的黄金配置与其总收入占比降至10%。(双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