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2新闻网突然关门 员工失业读者意外

www.creaders.net | 2017-11-02 21:30:3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2新闻网突然关门  员工失业读者意外

亿万富豪老闆里克斯2日宣布"DNAinfo"和"Gothamist"新闻网站停业。(Getty Images)

纽约市两个知名地方新闻网站"DNAinfo"和"Gothamist"的记者和编辑一周前共同庆祝投票通过加入工会,但想不到其亿万富豪老闆里克斯(Joe Ricketts)2日下午突然宣布停业,此举让数百位新闻人员顿时失业,也让全美数百万读者备感意外。

"纽约时报"报导,里克斯下午5时在网站上刊登一则声明,宣布这项决定;他在声明中赞扬这两个网站报导了"数以万计故事,影响和激励数百万人。"但他补充说:"DNAinfo毕竟是一家公司,如果要生存下去,就需要在经济上取得成功。"

财力雄厚的里克斯是美国最大券商TD Ameritrade的创办人,他也是共和党的知名大金主,据估计多年来他已捐给共和党数千万元。

里克斯在结束两新闻网站的声明中说,他在2009年创立DNAinfo,因他相信民众深切关注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他也认为自己能够"凝聚广告客户想接触的大群忠实读者。"DNAinfo及里克斯在今年春季收购的Gothamist,每月吸引纽约和另外四个城市共900多万读者。

但在这个数位新闻亏损的时代,没有什么比让地方新闻赚钱更棘手的事,DNAinfo每个月都亏损,这是里克斯最近得到的教训。纽约是全国最大的媒体市场,例如村声、华尔街日报和每日新闻报等有根基的公司,也要栽员或完全撤离街头报导。村声8月宣布停止发行印刷版。

DNAinfo和Gothamist的员工投票加入"美东作家协会"(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East)的举动,只是导致结业的原因之一。DNAinfo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说:"编辑部决定组织工会,只是更难盈利的另一个因素。"

DNAinfo说,停业的决定使115名记者失业,包括加入了工会的纽约员工,及没有加入工会的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和华盛顿的员工。他们获得三个月全额休假薪金,另加四周遣散费。

DNAinfo和Gothamist的合并原是为了减轻财务压力,但这两个网站很难互相配合。DNAinfo专长于报导其他媒体覆盖不到的社区新闻,而Gothamist有时是自己写作,有时是综合已发布的新闻。

当DNAinfo和Gothamist的纽约新闻编辑室今年春天合并时,管理层已警告可能会有可怕后果。

DNAinfo的运营长在一封电邮中向员工说,合并可能是"压垮公司的最后一根稻草"。当时里克斯直截了当地说:"只要一切都由我付钱,我就打算成为业务发展方向的唯一决策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