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房奴慌了 “最狠”税改草案终出炉

www.creaders.net | 2017-11-03 22:42:23  旧金山湾区房地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房奴慌了 “最狠”税改草案终出炉

  砍!砍!砍!

  美国历史上下手最恨的税改草案终于出炉!

  川普税这是今年给所有美国人的圣诞大礼!

  要平均给每个美国家庭每年省税1182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公布了429页名为“减税与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的税法改革方案,无疑是美国历史上改革力度最大的税改方案,美国上下也炸开了锅!  

  税改名称:“减税与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

  公布时间: 2017年11月2日

  预计实施时间: 2017年圣诞节前(其中房屋贷款利率税收减免改革,已经在11月2日开始实施,详情见后文)

  目前进展: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待参议院和众议院

  听起来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大礼包,里面藏着的礼物是大家喜欢的吗?一起看了才知道!

  新鲜出炉:美国最新税改方案细则  

  华人们最关心的、直接影响我们钱包的税改方案,到底有哪些变动呢?  

  1、税率等级:变简了!

  税改前:个人所得税率从七级:一共是10%,15%, 25%, 28%, 33%, 35% 以及最高的39.6%.

  税改后:个人所得税也简化成3个等级:12%、25%、35%。富裕阶层的39.6%税率将保持不变。

  2、个人免税额(Personal Exemption):取消了!

  税改前:每一个纳税人都拥有$4050的额度,纳税人的妻子、家庭成员也拥有相同配额。

  税改后:取消纳税人的$4050的个人免税额的减免额度。

  举个栗子:4口之家,夫妻共同工作,有两个孩子的。取消个人税务豁免(Personal exemption),每人4050美元,4口之家就是16200美元;这样一来除了多出来这部分(162000美元)需要多交税,不但税务负担增加,也很可能因此升级到下一个高税率级别。

  3、标准扣除额(Standard Deduction):双倍了!

  税改前:单身人士的标准扣除额$6,350,夫妻所得报税的标准扣除额从$12,700

  税改后:单身人士的标准扣除额是$12,000,夫妻所得报税的标准扣除额是$24,000

  税改后,这些群体将完全不用交税:

  年收入$12000以下的单身

  年收入$24000以下家庭

  【税改前/现行】个人所得税应税额计算公式:

  应税收入taxable income =调整后毛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扣除额deduction —个人免税额 personal exemption

  【税改后】个人所得税应税额计算公式:

  应税收入taxable income =调整后毛收入adjusted gross income—扣除额deduction(变成之前2倍)

  (美国税务知识科普:每个报税人都有基本免税收入,超过这个额度才开始征税。在美国有2类免税收入①标准扣除额 ②递减扣除额:适用于高收入人群。报税这选择其一,据国税局统计,美国2/3的人使用第一种方式。)

  4、单身居民个人所得税税率:大部分降了!    

  单身收入变动表:

  0 — 9525美元 :税率10%将上升到12%

  9525 — 38700美元:税率15%下降到12%

  38700—45000美元:税率 25%下降到12%

  45000—93700美元:税率维持25%不变

  93700—195450美元:税率28%下降到25%

  195450—200000美元:税率33%下降到25%

  200000—500000美元:税率33%上升到35%

  >500000美元以上:税率39.6%下降到35%

  5、夫妻共同报税个人所得税税率:大部分降了!  

  夫妻合报变动表:

  0—19050美元:税率10%上升到12%

  19050—77400美元:税率15%下降到12%

  77400—90000美元:税率25%下降到12%

  90000—156150美元:税率维持25%不变

  156150—237950美元:税率28%下降到25%

  237950—260000美元:税率33%下降到25%

  260000—100000美元:税率33%上升到35%

  大于1000000美元以上:税率维持39.6%不变  

  税改后:各类型家庭减税情况  

  年收入3万、单身报税、无孩:减税$188

  年收入4万8、家庭报税、无孩子:减税¥19

  年收入5万2千、单身报税、2孩:减税$895

  年收入8万5千、家庭报税、2孩子:减税$1072

  年收入16万5千、家庭报税、2孩子:减税$1373

  年收入32万5千、家庭报税、2孩子:减税$6410

  年收入200万、家庭报税、2孩子:减税$35118

  年收入100万、家庭报税、2孩子:减税$59130(个人和公司合并报税20万)

  6、儿童税收抵免额:涨了!

  税改前:17岁以下儿童的税收抵免$1,000

  税改后:17岁以下儿童的税收抵免$1,600,提议将提供每个家庭$300的税收优惠。  

  7、房屋贷款利率税收减免额度:降了!

  税改前:原先只要带息贷款在100万美金以下的个人,都能享受税收减免。

  税改后:把享受贷款税收额度上限降为50万美元。

  (注意:是指贷款超过50万美金,不是房价50万,并且只针对新贷款,不是针对已有贷款,加州11月2日开始实行)    

  8、州税/地方税税收减免:取消了!

  税改前:州税/地方税税收减免

  税改后:取消州税/地方税税收减免

  9、缩减税收抵免项目:取消大部分!

  税改前:税收抵免项目繁多。

  税改后:取消了对医疗开支、领养费用、学生贷款利息等税收扣除项目。只保留房屋贷款税收抵免,和慈善馈赠税税收抵免。

  10、替代性最低税ATM:取消!

  税改前:为避免过度避税,允许的抵扣很少,禁止个人免税额和州税减免同行。

  税改后:取消替代性最低税

  替代性最低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 AMT),AMT是透过对设定这些福利的限制,适用于具有高收入的纳税人,这项举措将会影响到近500万美国人!

  11、遗产税:取消!

  税改前:财产超过549万美元的个人和1100万美元的夫妻将被征收40%的遗产税。在新的税改方案下,财产分别在1098万美元和2200万美元以下的个人和夫妻不需缴纳遗产税。

  税改后:预计2024年会完全废止,预计川普家族终将保住百亿美元的家产。

  12、美国企业税收:大幅下降!

  税改前:企业税率目前是35%

  税改后:永久削减公司税,大降至20%

  13、海外企业税收:大幅增加!

  税改前:美国企业在海外盈收转入美国时,必须缴纳35%的税。

  税改后:对美国企业海外获利,最低征税10%,并将企业获利回流美国现金等价物的税率设定为12%,并将非流动性投资的税率设置为5%。组织阻止企业就业、总部、研发流向海外。

  力度最大的税改方案,是你想要的吗?  

  税改方案出炉后,必定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来看看华人朋友们未来的钱袋走向吧!

  1、谁收益大?

  低收入群体免缴税

  年收入在1.2万美元以下的低薪个人,以及年收入在2.4万美元以下的低薪家庭(夫妻二人),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对于这一收入等级的群体和家庭来说无疑的一大喜讯。  

  年收入10万以下普通中产阶级

  举例:旧金山家庭收入中位数$88,518(2015年,Department of Numbers数据)

  税改前:属于第三等纳税等级,需要交纳25%的税。去除夫妻报税标准扣除额夫妻报税标准扣除额$12,700,再减去两个人共$8100的个人减免,实际交纳$10854的税。

  税改后:属于第三等纳税等级,需要交纳12%的税,去除夫妻报税标准扣除额$24,000,需要交纳7742.16的税。

  所以对于这一群体来说新提案在旧的基础上减了2000多刀。  

  低龄儿童家庭

  对于有孩子的家庭,美国的税收政策一向都给予优惠,税改后,力度将更大。未来17岁以下孩子的家庭,税收减免从$1000提升到$1600,再加上额外300刀的税收优惠。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年薪在$480,050-$1,000,000的超高收入家庭

  夫妻联合报税本身就可以为家里减免不少税,再看看位居仰望级别,仅次于大富豪的超高收入家庭,一年可以少交的4.6%的税(39.6%-35%),报税省下的钱都能买一部豪车了!

  对大部分华人公司影响很大

  这项政策影响的不仅仅是美国谷歌苹果这样的大公司,还包括所有的小公司。而华人来美国很多都是自己创业,例如中餐馆、律师楼、牙科诊所、会计所等等。之前,因为企业税很高,大部分华人老板,会选择先不支付公司税,而是分别由公司的负责人(老板或合伙人)通过个人税的方式承担。而现在税改之后,企业税仅为20%,很多公司会直接选择通过公司来报税了,因为这样更划算。  

  同时,对于小的华人创业公司来说,原本他们没有能力把公司搬到海外,高额的企业税给他们的运营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如今企业税勐降,他们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能够赢得更大的生存空间。

  有媒体预测,税改方案若实施,将在未来十年为美国公司、小商业主及个人减税6万亿(兆)元!  

  最大赢家还是大大富豪们

  川普虽承诺任何改革将集中在中产阶级、主要为中产阶级减负,但实际上富人得利最大。获益最多的是占全美家庭总收入20%的富人,年收入48万美元以上的家庭。目前最高的个人所得税级保持39.6%不变,但是遗产税可能会被永久性废除。  

  另外,替代最低税(AMT)将被取消,据说川普竞选总统民众要求他交出税表。当上总统后公开税表,结果他去年才缴了25%的税,而这个25%里面的23%就是替代性最低税,要不是因为有替代性最低税的存在,川普可能会交的更少。所以这应该是川普最讨厌的一项吧,取消替代性最低税也是意料之中。从多个条款来看,富人家庭都是最大受益者。

华人房奴慌了 “最狠”税改草案终出炉

  2、谁吃亏?

  高房价地区的买房族

  原本房贷利息抵税政策受惠最大的群体是购买大房子(房价贵),交纳很高房贷利息的的高收入家庭。华人就是这一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美华人主要聚集在旧金山湾区、洛杉矶、纽约等城市,多数地方买个小房子都是上百或几百万刀,税改方案规定,贷款超过50万刀不能享受税收减免,这对于高收入贷款买房的的华人家庭来说是一大重创!  

  比如:年收入 50,000美金

  税改前:每年交纳的房屋贷款利息是5,000美元,那么国家只收你45,000美元的收入所得税

  税改后:如果贷款超过50万刀,那么房贷利息将不能作为收入所得税的抵扣部分。

  全美购房贷款超过50万美元地理分布图  

华人房奴慌了 “最狠”税改草案终出炉

  大于50万美元的房屋抵押贷款主要集中在加州,纽约州,弗吉尼亚州,新泽西州,德克萨斯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华盛顿和佛罗里达州。从图中可以看出 ,华人聚居的北加湾区,南加的洛杉矶,纽约这一比例都在百分之20以上。而加州就占全国的45.7%,这其中华人的贡献不小。 

华人房奴慌了 “最狠”税改草案终出炉

 

  房贷利息抵税对加州影响图:颜色越深影响越大

  不过相对加州来说,最心酸的应该是纽约。大州中,“房价高,税也高”的是纽约州;“房税高,但房价不高”的是德州;“房价高,但房税不高”的是加州。所以,纽约最吃亏。总的来说美国大城市的房虫要哭晕!

  高薪单身人士&湾区双码农

  个人和夫妻所得税乍一看几乎都比之前的低或者持平,但是有一栏却格外的刺眼。在税改计划中个人收入$200,000-$424.950和夫妻收入$260,000-$424,950这两个区间所得税率不仅没有降低,反而升高了。

  说来心塞,湾区的双码农家庭基本都逃不出这个圈了,有华人朋友吐槽,原以为税改后每年报税时不会那么心塞,看来以后是要滴血了。

  再加上房贷利息抵税让这样的家庭房贷压力更大了,贷款抵税额度降到50万后,还款压力明显变大,为了能供的起房贷,他们可能会选择买小一点的房子。  

  5人以上的大家庭

  新税改将取消$4,050中个人免税额,对于人口数大于5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损失,尤其是中低收入家庭,收入区间减少的个人所得税3%税率,比不上个人免税额的减免,对于这样的家庭并不会减税,而是增税。  

  3、对谁不痛不痒没影响

  高收入中产阶级

  2015年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将中产阶级家庭定义为,收入为该州收入中位数的67%-200%的家庭。拿旧金山家庭收入中位数为例,年收入16万属于高收入中产家庭。

  税改前:去除标准扣除额12,000,28%的税率,减去个人减免项8,100,最终扣税33,340

  税改后:去除标准扣除额24,000, 25%的税率,最终扣税3,4000

  对于这个群体来说交税额度差别,简直的九牛一毛,改成啥样都无关痛痒了。

  税改出了,美国炸了!  

  共和党这次提出的草案虽然还未最后定夺,但看川普的口气,也八九不离十了。这份税改关乎每个家庭的“财路”,出炉的那一刻,整个美国都不淡定了!

  外国媒体:

  CNN:造福少数人,骗了一群人....

  

  abcNEWS:60%的美国人都认为川普税改是为富人造福

  

  The Hill:低收入的美国人才是赢家!

  

  MSNBC:川普才是最终获益者,并非中产阶级.

  

  华人论坛:

  网友:

  

  网友:

  

  网友:

  

  网友:

  

  网友:

  

  亲们,税改之后,你们要缴的税是增了还是减了?川普送上的这份圣诞大礼,你喜欢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