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空军一号飞北京途中 白宫透露什么给记者

www.creaders.net | 2017-11-09 10:51:1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一号飞北京途中 白宫透露什么给记者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结束韩国访问,周三(11月8日)飞往北京途中,白宫资深官员与随行记者面对面,就媒体关注的朝鲜核问题以及访华事宜作答,其中蕴藏多处亮点。

  川普在韩国国会做了35分钟的演讲,赢得韩国国会议员们22次热烈鼓掌。除了朝鲜核问题,川普更是聚焦朝鲜人权劣迹,让外界解读川普对朝鲜人权问题的重视程度不亚于朝核问题。

  白宫官员表示川普在韩国的演讲具有历史性,“从未见过如此深入讨论朝鲜政权本质的演说”。

  重申朝鲜须去核化 以及美军事保障韩、日安全

  白宫官员强调说,如总统所述,朝鲜可能把美国过去的克制当作软弱,这将是个致命的错误。“对朝鲜政权来说,我们发出的信息非常明确,去核化,包括核实验也必须停止。”

  他告诉随行记者,“朝鲜生产的核武器没有使朝鲜政权变得更安全,反而更危险。因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朝鲜政权的性质以及它想要达到的目的。”

  如果引用朝鲜宣传的话说,核武器是为了讹诈美国和其盟友,目的是可以勒索解除制裁、解散联盟,让美军撤出朝鲜半岛,以及最终在金氏政权下实现南北统一。

  朝鲜问题作为川普亚洲访问的头号议题,在获得两个传统盟友日本、韩国的认同后,即将进入“攻坚”阶段,中、美双方再次谈论朝鲜问题。

  白宫官员表示,川普在演讲中明确指出,朝鲜威胁是需要面对和处理的国际义务,因为不仅美国、韩国和日本受威胁,朝鲜制造的核武器还将威胁到该地区稳定以至全球稳定。

  继而,他盘点了川普总统在韩国访问中,取得的一些突出成绩,包括: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重申全力支持,并致力于协调全球压力,要使朝鲜回到真正无核化的对话,并承诺美军军力将保护美国、韩国以及日本。

  对川普承诺美军全部军力保护美国、韩国以及日本,白宫官员表示,总统对此发出了非常明确的信号,“在我们的监督下,绝不会发生(此事)”;同时他指,这也是对朝鲜侵略历史的明确回应。

  “我想对韩国以及美国民众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教训,在过去数十年来,朝鲜对美国人以及韩国人发起了上百次袭击事件。”

  随及他补充道,“朝鲜与韩国就像兄弟一样,在出生时就分离,北边是一个可耻的监狱国家,南边却是一个成功并富有的国家之一。”

  设定新对话前提 须看到朝鲜确凿的去核化动作

  当记者问到,总统演说是否可以理解为,设定了新的对朝对话条件,就是在进行对话之前,一定要看到朝鲜确凿的去核化动作。

  白宫官员回答说:“总统明确表示(要朝鲜)减少威胁、结束挑衅,向最终无核化迈进”。他指出,朝鲜必须向这些前提条件靠拢,是朝鲜在一直说,不想要谈论核武器,那不在桌面上,所以不是说美方不肯参加。

  过去,美国、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和朝鲜的谈判(六方会谈),在直接跟朝鲜进行外交尝试都失败了。

  他说:“小布什总统时期议定的(朝鲜核问题解决)框架,已经达成了某种协议。但是朝鲜又转回来,开始行骗。它们是在拖延时间,可以继续开发(核武器)能力,现在已到了威胁美国城市的地步,还包括韩国、日本等其它地区。”

  他亦表示,川普不相信在不允许验证的情况下,就能达成最终交易。所以对朝鲜是先去核化,再到最终无核化,不管哪一步都必须得到验证。

  返美前 会决定是否把朝鲜列为恐怖主义国家

  白宫官员表示,总统说会在访问结束时做出决定──是否把朝鲜列为恐怖主义国家。

  他说是上一届政府把朝鲜从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移除,是想借此引导朝鲜减少风险。但现在看来,这一策略并不奏效。他亦表示,在上一届政府时,朝鲜已明显达到恐怖主义国家的标准。

  在被问到,朝鲜是否会对美方提出的解决途径持开放态度?白宫官员表示,对话的门是敞开的,只是目前看来在这方面的结果相当差。

  他说:“韩国政府在今年夏天就试图与朝鲜进行非常简单的讨论,以避免军事危机,就像开了一条热线,但是,朝鲜根本就没有真正回复这些电话。它们没有显示出对对话感兴趣。”

  “如果你再回头看看历史,中国多年来也一直试图说服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进行改革开放,像中国经历的邓小平改革开放时期那样。”

  “他们让金正日去了中国六次,我想是在20世纪90年代,21世纪初。但是每次朝鲜领导人回国后,几乎什么都没做。我们无法解释,只能猜测他们害怕改革开放,因为那等同于改变它们自己的意识形态。”

  他说,金氏政权可能认为让自己的国民生活在地球上最极权体制中,对他们非常有利,“但是我们不这么看”。

  访问中国 川习会准备传达哪些重要讯息

  川普在韩国国会演讲中提到,需要俄罗斯和中国也履行他们应该做的。那么在北京,川普与习近平面对面的时候会传递这一讯息吗?

  白宫官员回答,“当然。我想总统已经很清楚把它放到(访华)日程的最上面,同时还有美中之间严重不平衡的贸易关系。不仅是贸易赤字,还有严重的不公平竞争环境,强迫美国公司技术转让等等。当然朝鲜会是最重要议题。”

  朝鲜90%以上的边境贸易都跟中国有关。而近期美国财政部也相继制裁部分与朝鲜相关的中资企业或个人。记者提问,是否有哪些中国应该遵守联合国制裁、不再做的而又没做的事宜?

  白宫官员回答说,中朝边境仍然还有贸易发生,同时还存在没遵守联合国制裁的一些经济联系。“我们知道有些活动还在继续,我们将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确认这些活动、并且叫停它们。”

  他表示,中国比过去是多做了很多,但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也不允许谁钻空子,还有很多事要做。

  对大家关注的川普总统会在中国防火墙内发推文问题,会不会需要翻墙。白宫官员回答说:“总统可以在他想要的任何时候,发推文。那是他与美国民众直接沟通的方式。”

  他表示空军一号上配有相关设备,可以访问推特等社交媒体。但亦指出,西方主要的社交媒体,推特、脸书等,没有一个在中国被允许运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