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封充满爱意的信,致金正恩

www.creaders.net | 2017-11-14 08:57:34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封充满爱意的信,致金正恩

  亲爱的金正恩主席,

  我们相信,你肯定会对这封充满爱意的信件感到惊讶。

  在特朗普总统访问亚洲的最后几天,当战争、仇恨和大规模暴力的言论趋于狂热,我们给你写了这封信。它是想说,我们两国,美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迫切需要相互的爱。

  我们是以两名美国公民的身份给你写信,一个是非裔美国人,一个是韩裔美国人,我们在自己的国家被认为是“有色人种”,曾在美国白人种族主义暴力的历史中遭受苦难,但依然有勇气去爱。就像我们相信我们脆弱而不完美的美国民主实验一样,我们也相信,你信仰的是某些比战争言论更加勇敢的东西。

  我们相信你是值得被我们所爱的人类成员,而我们也是值得被你所爱的人类成员,我们的目标是带着这种坚定的信念同你交流。我们,朝鲜人和美国人,我们是兄弟姊妹,道理很简单,然而那么多人却对此视而不见。在我们两国之间发生危机的时刻,如此直白而又生死攸关的声明是非常有必要的。

  乔治·延西(George Yancy):我们与朝鲜的兄弟姊妹们同在,他们可能和我们有着同样的感受,想要了解我们,可能还会爱我们,但是由于你的政权,他们没有这个机会。显然,我们美国的政治领导人没能跨越这个愈来愈宽、也愈来愈危险的鸿沟,说出:“是的,我们爱朝鲜人民,我们能看到金正恩的人性。”当然,你和贵国的官员也没能做到。

  在这封传达爱意的信件中,我们不会说什么“炮火与怒火”,而是探讨爱、生命和我们全世界共同的人性。我们拒绝相信“别无选择”;我们拒绝“彻底摧毁朝鲜”这种言论以及道德上不可接受的无能威胁;我们拒绝暴力话语,以及“子弹上膛,准备战斗”的形象。我们相信,对话不是浪费时间,特别是基于爱的语言与精神对话。共同的爱令我们从仇恨中解脱出来。

  我们知道,爱是危险的,因为它需要面对自身的失败与脆弱。然而,我们两个国家在道德方面都已受到破坏,都不完美。所以让我们引用圣雄甘地热情洋溢的话语:“我为你献上和平。我为你献上爱。我为你献上友谊。我看到你的美。我听到你的需求。我体会到你的感受。”

  这封信热忱地恳求你和美国做到更好。詹姆斯·鲍德温(James Baldwin)是我们最有预见性的作家之一,他写道:“一个人如果不献出自己——也就是说让自己面对风险——那他就没有什么可给予他人的;如果一个人无法面对风险,那么他根本就没有给予的能力。”我们两个国家都没有太多的东西可以给予对方,因为我们两个国家都没有去冒这个风险。这是由于我们共同以及各自的懦弱所带来的——我们拒绝去冒险,去爱,去反对我们之间的相互怀疑——所以才有了这封表达爱意的信。当可怕的大规模死亡成为有可能实现的恐怖景象,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这封信便成为一种干预。我们与我们的弟兄小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同在,他拒绝“接受人人皆自私的观念,不相信世界各国会相继走上军国主义的阶梯,最终走入核灭绝的地狱”。

  有很多美国人会说这封信是荒谬、无用的,甚至是叛国的。那么,如果爱是一种背叛,那就让我们享受它。我们纵情发声,反对仇恨;非人道;分歧;幼稚的互相辱骂;互相贬低的丑陋言论;关于毁灭和消灭对方的言论;以及错误估计局势乃至核爆的可能性。我们宁愿站在“叛国的”耶稣一边,祂是敢于去爱的。

  对于那些拒绝相互尊重的人们,那些不相信爱足以充当约束力,可以战胜相互欺凌与挑衅的人们来说,我们是叛徒。这个国家的语言已经分裂,充满军国主义、仇恨、血腥与好战,我们正是这种语言的叛徒。我们也反对你的言论,它不仅威胁到我们,也威胁到你的邻国——他们本是你们自己的兄弟姊妹,这些言论甚至也会威胁到你自己的人民。作为有色人种,我们知道在自己的国家体会到威胁是什么样的感受。

  憎恨不需要你去做什么;爱则需要你做出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因为它意味着放下刀剑,向着对方伸出双手,伸出双臂,敞开心扉。许多人也会批评我们,说我们用爱把问题简单化了,而朝鲜和美国之间的问题有太多意识形态与地缘政治的复杂性。那些人没有用自己的心去想象。金博士说:“我们必然是我们弟兄的守护者,因为我们是他的弟兄。任何人所受到的直接影响都会间接影响到所有人。”亚伯拉罕·约书亚·赫舍尔(Abraham Joshua Heschel)拉比是另一位传播爱之声的美国先知,他问我们:“我们必须经历多少灾难才能认识到,全部人性都系于个体的自由;一个人所受的侵犯,会令我们所有人都受到伤害。”

  这样的爱拒绝憎恨,它拒绝相信我们从一出生就已成为“敌人”。我们都是兄弟姊妹,拥有共同的人性。我们相信一种爱,它提醒我们记住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人性,让我们愿意去倾听对方的声音与对方的哀悼。那么,或许鲍德温说得对,“有太多关于我们自己的事,是我们自己也不愿意知道的。”然而,我们相信,相互的爱可以让我们走在一起,治愈我们的伤口。

  戴维·圭晚·金(David Kyuman Kim):这似乎是一个格外缺少爱的时代。我们写这封信是出于这样一个信念:由爱驱动的政治,其价值观可以改变的不仅是国与国之间的相处,还会改变人与人的接触。也就是说,由爱驱动的政治要求我们为彼此寻求同理心、慷慨、善良、宽恕和仁慈,正如我们为自己寻求的一样。

  我们选择了总统来代表我们,但他代表的不是我们最好的一面。相反,他选择只去展示我们最卑劣的品质。他不是第一个言行傲慢自大的总统,但他选择了好战而非外交、霸凌而非合作、羞辱而非关怀。他代表的是美国这场实验中仍然冥顽不灵的一部分,还坚持着一个错误的理念,以为我们是一个注定辉煌的优越国度,需要从白人至上主义和贪婪的资本主义的遗产中汲取力量。他待你以不敬和漠视,同时贬低了你作为你的人民的领袖的地位,从而践行了这些错误的理念。而你,也犯了同样的错误。

  身为一名韩裔美国人,我必须既把你当做我的同胞,又当作一个外人。我母亲的家人来自朝鲜,所以在某些方面,你和我实实在在是本属同根。但是,同一片土地并不就让人成为一家人。你和你的父亲倒是让世人看到,土地和国家可以摧毁家庭,让他们的世世代代饱受创伤。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你的人民为了一个政治理念而受尽苦难。你对权力的忠诚到底让你的人民,更别说让你自己的人性,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

  我母亲的家人逃离朝鲜是因为战争,而战争的力量和今天正在威胁我们的敌意是如此相似。正是朝鲜战争的后果以及它给韩国人民造成的浩劫,最终把我的家人赶到了美国。从移民他乡并且在一个白人至上的美国长大的经历中,我从一个和你同根的朝鲜人,成为了一个致力遵循爱的道路的韩裔美国人。

  作为一个朝鲜族同胞,基督教和儒家思想的遗产塑造了我。这意味着,我对你的这番自白源自爱和道德责任的传统。根本之爱所带来的真实而关键的挑战,其中一项就是要遵守道德的命令,去爱我们的邻居和敌人,正如爱我们自己一样。在一个爱难以找寻和领悟的时刻,这一点尤其艰难。我们之中那些悲叹着现任总统如何获取了权势的人,不得不学习如何再次接纳我们自己。

  今天我们向你写下这些话,不仅是因为你从我们,从美国这里听到的一切,更重要的是为了所有那些你没有听到的关键的事。作为反抗种族主义的公民权利维护者,我们来自一个没有得到足够的代表或理解的传统,但这个传统改变了我们国家的历史,以及世界各地无数人的生活和未来。

  这就是根本之爱的传统,马丁·路德·金对它的阐述和呈现充满力量,让人信服。这个传统坚持,爱拥有把我们团结在一个共同目标之下的力量,爱赋予我们承受不公正和苦难的信心与勇气。这个传统要求,我们不单要承担对自己的责任,还要对一个关乎人类生存的愿景负责,它坚信,我们可以在金博士所说的“至爱社群”中与他人共存、彼此搀扶、巩固彼此的人性。

  这个传统秉持用爱向权力说真话的价值观,我们正是从这个传统中向你伸出手。这是一个使命。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努力不辜负金博士、亚伯拉罕·约书亚·赫舍尔,不辜负芬妮·娄·哈默(Fannie Lou Hamer),格蕾斯·利·博格斯(Grace Lee Boggs)这样的活动人士的榜样。这些英雄般的人物是美国白人至上主义和帝国主义遗留的黑暗统治的例外,这两种遗产让我们当中最弱小的那些人陷入了极度绝望。尽管根本之爱的传统深入有力地得到了甘地和释一行(Thich Nhat Hanh)这般人物的启发,但它是一项美国的传统。

  我们是作为美国的公民面对你,这个国家的理想还没有真正地实现,这个理想坚信,爱的道路即是民主的道路,爱自己的邻居和敌人这一挑战,从根本上来说,是一个对自由、正义和希望的呼吁。我们带着爱,带着宽恕与仁慈的请求,写下这封信,因为历史和命运要求我们这样做。我们希望,它也会同样要求我们的公民同胞们。

  祝愿你获得和平与爱,

  戴维·圭晚·金与乔治·延西

  David Kyuman Kim是康涅狄格学院宗教学和美国研究系的教授。

  George Yancy是埃默里大学的哲学系教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