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博士夫妻全球开2千中餐厅 年赚100亿

www.creaders.net | 2017-11-15 08:53:32  互联网乱侃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博士夫妻全球开2千中餐厅 年赚100亿

前段时间金拱门改名,大家都觉得这个名字真的洋气又形象,都说为什么没有一家中餐店能够达到麦当劳这么大的规模,不好意思,真的有一家中餐厅,全球开店2000多家,在快餐店林立的美国杀出一条血路,年入100亿,这家中餐厅就是熊猫餐厅(Panda Express)。

这家店的创始人是一对华裔夫妻,程正昌和蒋佩琪,两人都是高知分子,丈夫是数学博士,妻子是是电子工程学博士。更厉害的是程正昌的父亲曾是蒋介石的厨师。1973年,程正昌取得数学硕士学位,但他却一心想给父亲开家餐饮店,毕竟这是父亲的心愿。

正好有一个机会,附近有家餐厅要关门了,于是他们盘了下来,开了一家名叫“聚丰园”的餐馆,程正昌做经理,母亲和父亲做厨师。

博士夫妻全球开2千中餐厅,用大数据技术年赚100亿,却不在中国开

最开始主要做中国人的生意,最后因为服务好,口碑好才慢慢有了起色,也做当地人的生意,一直过了10年,1983年的时候附近有一家超市请他们去入驻,觉得他口碑不错,这时候正是美国风靡中国大熊猫,于是他们改名叫熊猫快餐。

这时候妻子看到餐厅生意好,便也辞职不干了,回家干了餐厅的生意,于是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了。

博士夫妻全球开2千中餐厅,用大数据技术年赚100亿,却不在中国开

妻子做餐饮的时候套上了工作时的软件开发经验,想把中餐打造成标准化流程化的作业,这对中餐来讲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毕竟种类太多了。但是他们硬是把这事做成了,他们经过一系列打磨后,只有24个菜品,所以原材料由供应商统一配送,这样厨师在炒菜的时候不用管切,搭配的问题,只管炒。

这位博士妻子还开发出了一个软件,可以实现顾客点餐,后台直接看到菜品,还有库存,财务等管理,用在今天来讲就是大数据分析,这可是80年代,比现在的大数据整整早了30多年。

博士夫妻全球开2千中餐厅,用大数据技术年赚100亿,却不在中国开

果然经过这一系列改进之后,他们的效率提升非常快,出错的机率也大大降低,用户满意度也提高了。于是熊猫快餐疯狂扩张,全球已经开店2000多家,并且目前以每3天开一家的速度在扩张着,但是却不在中国开,程正昌说因为中国竞争太激烈,另外中国本来就菜品太多,他们并不适合,他们只适合给老外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