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台军舰互靠,符合美国一中政策

www.creaders.net | 2017-11-16 16:57:41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台军舰互靠,符合美国一中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提名国防部主管亚太事务助理部长的薛瑞福表示,美台军舰互靠,符合美国"一个中国政策"的定义。他指出,美台军舰互靠,有助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和威慑中国的政治目标,如果美国国防部对此有不同意见,"我希望能够听并了解反驳的观点。"

  国会参院军委会16 日举行薛瑞福提名听证会。薛瑞福在提交给委员会的政策说明书中阐明自己支持美台军舰互靠的立场,指出美军飞机已偶尔降落台湾,也有台军用飞机降落在美国,美国在台湾也固定派有美军成员。

  薛瑞福说,美国既然保有制定美国自己的一个中国政策的权利,自可着手美台军舰互靠。

  他表示,美舰停靠台湾港口,合乎停靠在全球任何其他友好国家传统,让士兵可以休息,这将有助于招募和保留兵员,以及军舰维护、熟悉港口,协助规划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并有助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和威慑中国的政治目标。

  薛瑞福说,如果美国国防部对此有不同意见,他希望能够了解反驳的观点。

  在中国大陆抗议美国对台军售上,薛瑞福表示,中国正在发展威胁台湾的能力,目前和未来中国都没有准备放弃对台使用武力的迹象。 因此,他认为台湾必须投资于遏制侵略的能力,采取有效的防御。 美国坚决支持台湾的这些努力。 根据《与台湾关系法》,他了解美国政府仍然坚定致力支持台湾,包括向台湾提供必要的防御武器,以期协助台湾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他同时相信,美国和美国的盟友在印太地区保持着比中国强的决定性军事优势,但美国和盟邦仍必须继续投资于创新技术和能力 遏制中国的侵略。他表示,让中国看到和体验不良行为的后果也很重要。

  薛瑞福在听证会同时指出,过去美国一直避免说中国是美国的"战略竞争者",他认为现在是面对和公开承认这种事实的时候了。但他希望这不代表"军备竞赛"。

  他表示,美国对中国的言行必须认真严肃对待。美国和印太地区内盟友分享利益,保持开放良好关系,但也需要保持警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