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太爱考试?华裔化学博士替考500多次

www.creaders.net | 2017-11-20 17:59:28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爱考试?华裔化学博士替考500多次

上个月上映的《天才枪手》讲述了普通家庭出身的两个学霸,为了赚学费,发展成作弊团伙,最后毁了自己前程的故事。

这个故事取材自2014年10月在泰国SAT美国高考考场发生的真实案件。一位亚洲女生在泰国参加考试的时候,利用时差作弊,偷看手机里三小时前,在澳大利亚同一场考试的答案。

不过,亚裔学生在出国考试中作弊的故事,一直都有发生。

《天才枪手》揭露的,只是冰山一角。

在许多年前,留学大潮刚刚开始时

曾有一个来自中国

在美国同时拿了文学、管理、医学

三个硕士和化学博士学位的

学神华裔

连续6年

替人参加500多次GMAT考试

次次高分 场场都过

自取外号

GMAT Hero

的传奇作弊人物

今天要说的主人公,就是他。

这位大神说自己考和替别人考试是因为“有瘾”,他的故事,很神奇…

太爱考试?华裔化学博士替考500多次

一见钟情GMAT

十几年前,出国考试刚刚兴起,托福、GMAT是最流行的测试。其中,申请商学院的本科学生,需要GMAT的成绩。800分的总分,能考到700分以上的,凤毛麟角。

1997年,27岁的Lu Xu正在美国攻读第三年的化学博士,研究的是细胞生物学。这三年里,他一边读博士,一边玩儿似的念了个文学硕士和医学硕士。

想着都征服文学和医学了,那干脆把商科也拿下吧?于是,27岁的化学博士在读生,报名参考了GMAT考试。

800分总分,这位哥考了790。秒杀全球考生的超高的分数,加上过硬的学术背景,他一路全额奖学金,进了华尔街对面的纽约巴鲁克商学院。

又是化学又是商科的,Lu Xu的聪慧令人大写的佩服。但不知道是不是天才的高端玩法和普通人都不太一样,考完790分的GMAT后,他好像对这个考试着了魔。

“我必须再考GMAT!太过瘾了!”

考GMAT好像变成了一种青少年热衷的闯关游戏,吃鸡带劲,不玩儿要疯。

这位大神,因为考GMAT这件事,废寝忘食。他说:“如果你和我一样聪明的话,你就能感受到,它每一个问题都设计的太绝妙了!像艺术品一样!”

Okay,大哥对GMAT的热情很快传到了朋友的耳中。一次交谈里,朋友对他说:“你成绩那么好,790分,不如你帮我考吧,我也想进商学院。”

这次提议,打开了这位“GMAT英雄”的潘多拉魔盒,从1998年开始,他替人参考GMAT,直到2004年被捕前,替人考了500多次…

考试so easy

1998年替人考完第一次GMAT后,Lu Xu开始了他的替考生意。那时的考场安检没有现在严格,也没有查录指纹的机器。单凭准考证上的名字,以及假护照或者假驾照上的照片,监考官很难察觉出破绽。

不过,除了钻安检漏洞,大神和《天才枪手》里惊心动魄的作弊行为可不一样,他替考的时候,几乎从来不提前准备。

这位哥对考试实在是太手到擒来了,对他来说,这就是一场游戏,谈不上任何的压力。就这样,替考6年,500多次,分数从来没有低于730分。

最夸张的时候,这位哥会在两周的假期里,借口去佛罗里达度假,“顺道”在路上的各种考试中心帮人考试。GMAT已经不算什么了,他还帮人考过托福考试,出来的成绩都是一如既往的好。

14天时间,17次不同的考试,上午考托福,下午考GMAT,跟玩儿似的。大神自己说:“考托福呢,就跟喝咖啡一样,考GMAT可能稍微难点儿,当晚饭吧。”

凭借着口口相传的地下交易,替考一次,他会收取3000美元到5000美元不等的费用。连考6年,赚的那才叫一个盆满钵满。

纸包不住火

但他不是一位单干的枪手,6年里,Lu Xu身边的朋友,以他为核心,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替考网络。说白了,就帮他拉生源,赚中介费。

除了替考,Lu Xu和朋友还会同时上考场,身上背着迷你摄像机,拍下考试的试卷,解出答案后卖给那些要自己上考场的学生,这可能就是当时所谓的“机经”。

但纸终包不住火,他和朋友们的地下替考网发展地越大,风险就越高,2002年时,GMAT考方和FBI察觉到了这个存在。

被监视一段时间后,2004年,Lu Xu在马赛诸塞州探望朋友时,被捕了。被捕后,他表现的十分平静。

“我知道这一天总会来的,都是我的错,但是事到如今,我也停不下来了。”

被捕后,Lu Xu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同伴们也跟着一起受审。160个雇佣替考的学生被取消了成绩,上了黑名单。

他最终被判入狱2年8个月,同时被捕的4个朋友也分别被判处了一年到三年的刑罚。

“GMAT英雄”

服刑时,大神开始了各种反省和思考。他说:“那段时间确实挺悲伤的,考不了GMAT,什么都做不了。”

2005年,正在服刑中的他,迎来了一位完全意想不到的访客:GMAT考试机构的主席。主席开诚布公问了问,他怎么一个人能考这么多次。

大神的回答也很简单,就是“我就是很爱考啊!”很纯粹了…

不过他也良心发现,提了提考试的安保建议,希望考试中心能够装上指纹检测仪。也是从这个建议开始,GMAT考场开始了指纹检测。行骗6年,锒铛入狱,这位“GMAT英雄”,终于做了一件对的事。

2006年,大神出狱了。出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考了个GMAT。760分…

后来的故事,大神还是和GMAT没脱得了干系。他在纽约创办了一个辅导机构,专门教人考GMAT。

在自己的网站上,大神仍然把“GMAT英雄”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

我来自未来,庆祝着过去。

GMAT是艺术,是我的挚爱。

但,无论是“GMAT英雄”的替考,还是时差作弊里的天才少男少女,再怎么美丽的包装和说辞,都不能证明作弊是一件对的事情。

随着出国考试的越来越热,作弊的花样也越来越多。从枪手组团进考场传答案、利用计算器bug传答案,甚至从考试方的内部泄密到网上的试题。一次又一次的大型作弊,让欧美学术机构震惊不已,不得不对亚洲考生严加防范。

2014年爆出时差作弊后,亚洲考生被大规模的取消成绩。不仅如此,英国本土也捉到中国学生托福成绩造假。丑闻不断爆出后,许多留学海外的学生,经常被人问“你们亚洲人是不是都喜欢作弊?”

考试舞弊、金钱交易,这些行为,不仅破坏了考试的公平,更破坏了亚洲学生在整个世界的名誉和形象。那些凭自己的能力,诚实复习、参加考试的学生,不得不为别人的劣行,付出代价。

电影里,天才枪手们被永远禁止去海外求学,亲手断送了自己的梦想;现实中,博士在读生“GMAT英雄”,手握高学历却因为作弊替考,锒铛入狱。人生,从来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犯了错,都得为自己买单。

希望有才华的人,别自持甚高,少动些损人害己的歪脑筋。希望所有人,都能靠自己的努力,堂堂正正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source: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answer-sheet/wp/2014/10/30/an-account-of-exactly-how-students-cheated-on-sat-in-asia/?utm_term=.e4936ea742aa

https://www.wsj.com/articles/SB10001424127887323744604578472313648304172

https://www.ft.com/content/a01bc6d6-497c-11df-9060-00144feab49a

http://gmatteacher.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