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国会如何防治“性骚扰”被推上台面

www.creaders.net | 2017-11-27 17:03:0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如何防治“性骚扰”被推上台面

美国国会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资料图片。路透社图片

自华盛顿方面消息,众多的美国国会议员正在就管理和打击国会内部的“性骚扰”问题进行讨论及付诸努力。自好莱坞巨头哈维·韦恩斯坦被控涉嫌“性侵”的系列丑闻曝光后,美国社会关于性骚扰的指控几经发酵,已经在近期波及到了多名国会议员和政界人士。

美国政界目前有多名要人都面临着“性骚扰”,甚至“性侵”的指控。来自明尼苏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艾尔·弗兰肯(Alan Stuart Franken)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参政前曾是一名喜剧演员,并从事过政治评论的工作。本月16日,一名洛杉矶的女主持人出面公开指控弗兰肯曾在2006年对她进行过性骚扰。这名叫莉安·特威登的女士称她与弗兰肯曾共同出席过一次劳军组织的活动,旅途中遭到弗兰肯强吻和未经同意的抚摸,并附上了一张弗兰肯趁她在回程飞机上熟睡时所拍下的“袭胸”照片作为证据。这一丑闻最终迫使参议员发表声明表示道歉,并声称愿意接受国会调查。

另一名遭到“性骚扰”指控的还包括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任期最长、来自密西根州的民主党人约翰·科尔尼斯(John Conyers)。当地媒体在上周爆出,科尔尼斯办公室的一名女性雇员在2015年因不当辞职获得2.7万美元的和解费。这名前助手指控科尔尼斯对她进行过性骚扰,并要求帮助安排接送与其有染的女性出行。随后,另有两名女性被科尔尼斯“性骚扰”的记录遭到美国媒体公布。面对舆论压力和众议院道德委员会的调查,现年88岁的科尔尼斯在周日宣布,辞去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副主席一职,并将自21日起就“性骚扰、公器私用”等指控接受国会调查。

此外,美国政界在近期被“性骚扰”丑闻缠身的还包括来自阿拉巴马州的共和党候选人穆尔(Roy Moore)。他则被指控在30多岁时,与多名未成年的青少女有过不正当接触,其中最年轻的受害者当时年仅14岁。因此面对近来所揭示出一系列发生在美国社会各行各业的“性骚扰”丑闻,作为国家立法机构的美国国会两院也与近期开始商议相关的立法动议,出台国会内部的反“性骚扰”措施。

参议院于近期通过了一项要求所有参议员及员工进行反骚扰培训的决议,众议院也将很快就类似提案进行投票。与此同时,一名女众议院还提出了一份要求国会调查性骚扰投诉时更加透明、强调负责和向受害人提供支持的草案。

据美国国会纪律办公室(Office of Compliance)的报告,自1997年该部门向260个相关事件的受害者们支付了超过170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对此,民主党众议员佩洛西(Nancy Pelosi)则呼吁:“结束使用纳税人的钱支付秘密和解案的日子到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