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新政"关键周" 国会忙成一团

www.creaders.net | 2017-12-04 11:51:3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新政"关键周" 国会忙成一团

  民主党参院领袖舒默表明要"梦想生法案"绑进延长预算案,将与共和党大战一场。(美联社)

川普新政"关键周" 国会忙成一团

  本周国会进入川普总统第一年任期的关键一周,有政府预算延长案、参院两院税改协商案等重大法案必须有所结论,关系到川普总统施政的成败。(美联社)

  国会本周预期忙成一团,将是决定川普总统新政第一年成败的关键周。共和党领袖和川普总统将全力因应联邦政府可能关闭之际,移民、税改和枪枝管制等政策争议未决;另外,国会议员的性骚扰风波未平,而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深入调查亦将令共和党寝食难安。

  华府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联邦部门的经费8日用罄,尽管国会议员不认为将导致政府关门,但必须共和民主两党协商办法、相互妥协、延长预算,"梦想生法案"能否成案更是关键。此外,争议未决的政策愈积愈多,同时,川普对通俄案调查的挫折感日益加深,令他更无法专心施政。

  众院共和党领袖提出两周"继续运作解决方案",维持政府开门至12月22日为止,他们表示需要延续拨款,俾使两党针对增加国防和非国防支出的磋商有所进展。他们预期,在12月底需要第二个两周拨款案,以度过岁末假期,如果预算协议无法在8日达成,政府关门的可能将大增。这些川普总统都需要共和党袖参院麦康诺、众院共和党众议长莱恩的通力协助,与民主党国会领袖舒默及波洛西讨价还价。

  目前,众院要通过继续运作解决的预算法案,共和党众院议长莱恩仍凑不足共和党的支持票,但是共和党相信到本周结束前,他们能办到。然而,可阻扰任何拨款法案的参院民主党议员,可能将是维持政府开门的关键。

  民主党参众两院议员都高分贝要求 川普、莱恩和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就保护梦想生问题达成协议,目前,川普和共和党领袖都不希望把"梦想生法案"(DACA)与预算案绑在一起。如果双方谈不拢,这个僵局将会提高政府关门的可能性,即使参众院消息人士表示,政府8日关门的可能性很低。

  在两党为政府关门较劲的同时,莱恩和麦康诺将设法迅速针对税改法案达成协议;参院已于1日晚上通过该法案。共和党议员助理表示,两院最早可能在本周达成协议。

  由于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伊预定7日到众院司法委员会作证,因此通俄案也将列在国会本周议程。川普前国家安全顾问佛林上周承认向联调局说谎,他的认罪协议显示通俄案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正快马加鞭,重点将在佛林及其他川普亲信,与俄国官员在总统大选前后的来往。

  此外,国会议员性骚扰指控将持续在国会山庄搅浑一池春水。被三名女子指控性骚扰的民主党众议员康耶斯,预期将会宣布他的未来计画,众院民主党领袖波洛西等已要求康耶斯辞职,但至目前为止康耶斯未作回应。

  民主党众议员科文(Ruben Kihuen)、共和党众议员费伦侯(Blake Farenthold)和民主党参议员佛兰肯(Al Franken)最近也都被控性骚扰,众院行政委员会将针对此问题于7日举行听证。政评人士指出,川普总统要在年底之前达成这许多法案,相当吃力,但他如果没有办法完成税改案或是屈于民主党要求接纳"梦想生法案"都会被视为新政第一年的失败。

川普新政"关键周" 国会忙成一团

  川普总统急于建立第一年政绩,但似乎方向不明。(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