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买房子 有时不如把钱存银行

www.creaders.net | 2017-12-08 22:35:5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拥有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的美国梦,研究机构Pew Research Center在2016年进行调查,显示72%的租户希望未来能买房子;拥有房子似乎就有累积房产价值、增加财富的机会。然而,拥有房地产等于把钱全部押在不动产上,从某些角度看,还不如把钱放在银行或者其他地方来得有弹性。

BankMobile金融教育总监伊格先坦斯建议人们在买房、全力急着付清房贷之前,仔细思考看看,是不是该把多余的钱存放到其他地方。他说,基于以下原因,房产的实际价值受到限制:

第一个原因是,房地产不是流动的。帐面上,拥有10万元的房屋净值等于银行帐户多了10万元,但实际上,这两者差别很大,帐户里如果是现金,可用来购买牛奶、鸡蛋和医疗保健,但房屋净值不行。 房产并不流动,无法轻易转换成现金,与存有现金相较,这是个严重的缺点。变卖房产需要花时间,无法支应紧急资金需求,虽然可以先利用房屋净值来借贷,但这些信贷额度是不能保证的,如果行情恶化,还可能被撤销。

第二点,动用房地产需要获得许可。金融专家说, 处理房地产非常耗时,而且不保证结果理想,假设您的住屋价值20万元,因为失业或者生病急需用钱,您必须去银行请求许可,才能取回自己的钱; 金融机构没有义务根据资产的净值来展延贷款,而得先要求申请人符合一连串的条件。

第三点,即使您用房子抵押而获准取得房屋净值贷款,您得支付利息;虽然房子是您自己的,却必须为自己的资产支付别人利息,例如贷款10万元、利息4%,每年要花费4000元利息。

第四点,把钱放在贷款以外的地方,也许能赚更多。 清偿房贷一直是很多人的目标,但是当今利率低,其实不急着还清。2010年以来,平均房贷利率一直低于5%,与此同时,股市史坦普500指数(S&P 500)过去90年平均年收益率为9.8%,人们如果把钱拿去投资股票、而不是急着加码还房贷,可能赚更多。

最后,房价可能会下跌。大家总认为房地产是安全投资,但正如2008年经济衰退一样,房地产价值并不总在上涨。 (周方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