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3万人大逃亡 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www.creaders.net | 2017-12-09 01:02:03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延烧多日的南加州山火在星期五继续蔓延,截止发稿时,6场山火的过火总面积已经达到14万1000千英亩,23万民众紧急撤离,目前已有一人被证实在此次山火中遇难。川普星期五正式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据加州消防局表示,新的一场山火星期五中午开始在圣地亚哥县延烧,起火地点接近Alpine县,距离圣地亚哥市中心约有30英里。目前过火面积不大,当局已派出消防人员赶赴当地。

除了最新的这场山火,南加州还面临6场主要山火。分别是托马斯野火(Thomas fire)、溪火(Creek fire)、麦火(Rye fire)、斯克波尔火(Skirball fire)、以及星期四开始延烧的利拉克火(Lilac Fire)以及自由火(Liberty Fire,)。

截止星期五下午,这6场山火的过火面积达到14万1000英亩、23万居民紧急撤离。25660户建筑遭到威胁,已有超过500栋建筑被毁。当局共派出8700名救火人员参与灭火。

在加州州长布朗的要求下,川普星期五宣布,全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指示联邦力量为加州提供必要支援。这也是川普3个月内第二次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需要帮助的四个县包括洛杉矶、圣地牙哥、圣塔芭芭拉、范杜拉。川普的命令让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和联邦急难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提供在灾难救助和协调上的领导。例如急难管理局被授权去确认和提供救灾所需要的设备和资源。白宫表示,这项行动将给灾区的人民提供及时援助。

南加山火中最大的火灾是文图拉县的“托马斯大火”(Thomas Fire)。文图拉县位于太平洋沿岸,人口超过10万。截止星期五下午,“托马斯大火”过火面积达到13万2000英亩,目前只有10%的火场得到控制。当地有400个建筑被摧毁,包括73户住宅及3个商业建筑。此外,圣塔芭芭拉县的部分地区已收到了强制撤离令。

破坏力第二大的“溪火”在洛杉矶县北部和圣费尔南多山谷附近燃烧了15323英亩,目前有40%的火场面积被控制,洛杉矶县圣克拉瑞塔市的“麦火”则延烧约6049英亩,星期五早晨已经有35%的面积被控制。

从星期四中午开始延烧的“自由火”的过火面积则为300英亩,不过截止星期五,已有60%的火场面积被控制。

退休者社区数小时内化为灰烬

圣地亚哥县消防局星期五表示,在该县Bonsall开始延烧的利拉克火(Lilac Fire)完全失控,目前过火面积为4100英亩,已经有65栋建筑被毁。

位于Fallbrook的Rancho Monserate乡村俱乐部在数个小时内就被利拉克山火完全吞噬,化为灰烬。该俱乐部为退休者社区。

当地居民撤离时几乎没有时间收视物品,有三人被烧伤。

星期四晚间,此次南加山火出现了首位死者,一具尸体在Ventura县被找到,目前其身份暂未公布,过火面积最大的托马斯野火正在该县延烧。

更糟的是,从气象预测来看,当地短期之内似乎不会出现让火势得以趋缓的转变。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指出,又热又干的圣塔安那焚风(Santa Ana winds),是六场野火不断延烧的导火线,风势将持续至少到10号晚间。

到10号晚间之前,加州范杜拉郡(Ventura County)、洛杉矶郡(Los Angeles County)都仍将持续发布代表严重火灾警示的红旗警报。根据气象预报,在空旷地带以及高海拔地区,平均风速约有每小时30英里,但也可能出现风速高达每小时60英里的强风,而湿度则可能骤降到只剩3%的极度干燥状况。

加州州长紧急服务处(California Governor's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主管Mark Ghilarducci说,来自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 蒙大拿州 、犹他州和爱达荷州的救火队都赶来驰援,据科罗拉多州也派来援兵。北加州消防员同样增援南加灭火前线,此外,约1200名国民兵(National Guard)已整装待命。

每年的这个时候,山火在加州南部并非罕见,因为此时冬季降雨还没有开始,植被干燥易燃,再加上有强风助力。而且,南加州的地形有助于圣安娜风的形成。空气穿越海岸山脉时变得干燥,温暖,风力加大,极易导致火情蔓延。

美国气象局此前就警告称,南加州超过华氏100度的高温和阵阵焚风,创造了有利火势延烧的条件,使得该地区面临野火迅速蔓延的威胁。

2017年加州的山火尤其猖獗。几个星期前北加州的山火,造成44人丧生,8900座房屋等建筑被烧毁。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洛杉矶火灾再起,当心安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于官网首页发出重要通知《提醒:洛杉矶火灾再起,当心安全》,通知称:“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提醒当地中国公民关注官方火灾灾情变化提醒和媒体报道,遵从指引并尽量避免前往控制区域;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人身安全。如遇山火危险请及时报警求助。

驻洛杉矶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应急电话:626-5540535。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1186-10-12308、01186-10-59913991)。”

此外通知还附加了帮助民众了解和面对火灾的提示,包括建议民众通过美国家火灾危险评估系统(National Fire Danger Rating System)的信息掌握区域火灾险情等级,以及查看国家跨部门火灾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当地消防部门网站或媒体报道,以跟进最新火灾情况,或根据当地政府消防部门指引进行及时撤离等。

对于洛杉矶中国公民受影响的状况,新闻组新闻与公共外交组高飞领事说:“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就火灾事向我馆寻求帮助。请领区内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灾情变化,遵从当地指引,确保生命安全。”领馆还提示,有关加州各地的火险火情,可登陆加州消防局(Cal Fire)网站 http://calfire.ca.gov 查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