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 你这次真把中国人都坑惨了

www.creaders.net | 2017-12-09 01:08:49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   你这次真把中国人都坑惨了

(一)

川普,你这次真把中国人都坑惨了!

知道你喜欢搞事情,但没想到你现在这么能搞事情。

要知道,在美国,很多人这样嘲笑美国政客,说这个世界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一个政客上台前和一个男人结婚前的承诺。

但哪知道,川普完完全全是一个例外,言出必践,说到真做到。

他竞选时说要废除TPP,果然,上台第一天就把TPP踢到了垃圾桶里。以至于《纽约时报》专栏作者弗里德曼先生痛心疾首:“真是傻瓜!我甚至能听到,北京碰杯喝香槟的响声。”

他上台前要限制移民,执政后简直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出台了“禁穆令”,导致美国群情哗然,移民、律师、法官、好莱坞各种抗命,弄得川普灰头土脸,但好像,最高法院最终也批准了。

现在,川普又开始兑现另一个承诺: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整个穆斯林世界都惊呆了!

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红线啊,以前的美国总统都不敢逾越的,但川普就这么干了。

一场血雨腥风正山雨欲来。

别忘了,2000年,当时的以色列在野党领袖沙龙,贸贸然闯入圣殿山,就导致巴以卷入多年的惨烈冲突,成千上万平民丧生。

当时在耶路撒冷工作,三天两头爆炸,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到处是散落的尸体残骸,一不小心就可能踩到某块血肉模煳的东西。

以前哪见过这种场景,真是让人难受作呕;但次数多了,似乎也就麻木了。记得有一次,在现场采访较长时间,打车离开,出租车师傅沉默了好久说,你身上有股血腥的味道……

往事历历,如在眼前,一言难尽。哈马斯已号召发动第三次大起义,潘多拉魔盒,已经打开了……

当时几次爆炸后的现场,第二张就在我家门口不远,图片上还有没清理走的残骸。

不经历过动荡,你就不知道和平稳定有多么可贵!

(二)

中国外交部也不得不紧急行动起来。

12月7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以色列使馆、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发布了一则安全提醒。

川普   你这次真把中国人都坑惨了

文章不长,全文如下:

鉴于近期局势发展,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区安全形势趋于复杂严峻。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以色列使馆、驻巴勒斯坦办事处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局势发展,近期谨慎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争议地区,包括耶路撒冷老城及周边地区,约旦河西岸地区,加沙地区,以及以色列和黎巴嫩、以色列和叙利亚边境地区,戈兰高地。

在以中国公民和机构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自身防范。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远离示威人群,尤其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以使馆、驻巴办事处联系。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谨慎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上述所提醒的高风险地区,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较高安全风险,并可能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几个看点吧:

第一,因美国一个政策决定,搞得中国外交部如临大敌,真的是非常罕见。真正做到了美国打喷嚏,中国就感冒。

当然,中国人这样着急,更可知道美国人有多焦虑。很多美国人其实可能要要疯了。美国政府已紧急发出警告,为了你们自己的安全,美国公民前往别前往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其实不仅仅是加沙和西岸,估计所有穆斯林国家都要小心,激进分子打不到美国,但海外美国公民肯定就遭罪了。

第二,外交部警告,列出了很多高危地区,其实也是我很熟悉的地方:耶路撒冷老城、约旦河西岸、加沙、戈兰高地。

外交部还提醒中国人,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远离示威人群,尤其避免夜间出行。请注意,“切勿”,“尤其”。现在是中东多事之秋,危邦不入,乱邦不居,炸弹不长眼,中国游客,生命第一,小心为上。

第三,外交部也吸取了教训。最后一段特意强调,如中国公民不听提醒,“因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这也是吸取了巴厘岛撤离的教训。

外交部此前也发布了前往印尼巴厘岛的警示,但没有多少人听,等到火山爆发,还有1万多中国游客受困在巴厘岛。因此,这次外交部丑话说在前面,你们不听劝阻,最后,救我们还是要救,但救的费用,你们全自费!

这就对了。

(三)

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川普肯定经过了深思熟虑,展现自己硬朗外交作风,给以色列一个大礼物。

川普   你这次真把中国人都坑惨了

当然,从个人感情上,历届美国总统,没有一个像川普这样与犹太人这么亲密的关系。他的女婿库什纳是犹太人,大女儿伊万卡也因此皈依了犹太教,川普的三个外孙子女,也自然是犹太人。

按照传统,信犹太教的,就被认为是犹太人!也就是说,在川普家里,现在已经至少有5个犹太人了。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恩恩怨怨,不是早上写的这篇文章能够说完的。简单的几点意见吧:

第一,耶路撒冷是三大宗教圣城,虽然在以色列掌控之下,但巴勒斯坦一直将老城视作自己的首都。这涉及民族矛盾、历史恩怨,更有宗教的感情(我们中国人很多无法理解,但对他们来说,这是无法商量的原则问题),老城归属,也成了巴以和谈最棘手的问题。

第二,因为太敏感,所以尽管以色列早就将国会、政府搬到了耶路撒冷,但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等,所有大使馆都设在特拉维夫。

第三,只有美国国会唯恐天下不乱,1995年10月通过法案,要求政府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并授权拨款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第四,但国会可以耍流氓,政府还是要理性,所以克林顿以来,每一位美国总统都每六个月签署一道豁免令,避免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声明此事必须由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通过和谈解决。

第五,现在来了一个愣头青川普,一定要兑现自己承诺,要把使馆迁到耶路撒冷,实际上这是承认耶路撒冷归属以色列,那巴勒斯坦还怎么谈?圣地都归犹太人了,穆斯林世界肯定也要炸锅了。

下一步怎么办?

血雨腥风吧。

最后,再啰嗦两句:

第一句,要夸一下中国外交部,他们紧急通知提醒中国人注意安全,还是非常及时的;至于中国公民,外交部这次也发狠了,你们也要掂量一下,不听劝阻继续前往,不仅安全堪忧,以后救助你们都要全自费了。

川普,炸弹不长眼,你可真害惨中国人了。

第二句,一个看似不经意的外交决定,却可能导致美国和整个穆斯林世界作对,这种不计后果的事情,也只有真性情的川普能干得出来了。川普,你说到做到,果然有种!

但俄罗斯等国,我可没说中国,应该都在偷着乐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