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刚刚 川普和共和党惨遭重大打击

www.creaders.net | 2017-12-12 23:01:3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   川普和共和党惨遭重大打击

民主党的琼斯12日晚赢得阿拉巴马州参议员补选胜利,赢得艰难。(美联社)

刚刚   川普和共和党惨遭重大打击

性丑闻缠身的共和党候选人摩尔12日晚,看着开票结果,神情黯然,大势已去。(美联社)

被视为川普总统上任至今最关键一次选战的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补选,12日在不到25%的偏低投票率下完成。由川普倾全力背书、但一路笼罩在性骚扰疑云的共和党候选人摩尔(Roy Moore)对决民主党候选人琼斯(Doug Jones);最终琼斯以50%得票率击败摩尔的48%,差距仅约2万余票,成为近25年来首位赢得阿拉巴马州参院议席的民主党人。

摩尔拒认输 川普先道喜

川普已推文恭喜琼斯当选。不过,摩尔在计票几近完成时,仍拒绝承认败选,还一度表示,这场选战可能要重新计票。

阿拉巴马州一向是共和党的囊中物,尽管川普毫不顾忌地为性丑闻缠身的摩尔助选,但最后琼斯胜出,除了重挫川普的威信外,也预告共和党明年将面对极其艰困的期中选举。

开票后摩尔原本一路小幅领先,之后几度出现平手;根据最后开票结果,琼斯获得67万1151票,摩尔为65万436票,相差2万余票。在笃定当选后,琼斯的竞选总部欢声雷动,他也立即在推特发文表示:"谢谢你阿拉巴马!"(Thank you ALABAMA!)。

摩尔在计票几乎确定时,仍向支持者表示:"在选票如此接近时,这并未结束。"不过,依据阿州法律,得票差距在一点五个百分点内,才可要求重新计票。

63岁的琼斯则是联邦检察官出身,最着名事蹟是1963年在伯明罕爆炸案中,起诉杀害四名非洲裔少女的三K党(KKK)成员,民主党冀望他能趁摩尔闹丑闻之际一举胜选,成为近四分之一世纪以来,第一个赢得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席位的民主党人。

琼斯在选战中以非裔选民为主要拉票对象,成功获取支持。另外,他也不放弃拉拢白人选民,说服他们给共和党好看,果然在阿州首府伯明罕及其他都会区皆拿下漂亮成绩。

川普未来施政 更添变数

目前共和党在参院拥有52票,民主党48票,共和党失去这一席,虽不致影响参院过半优势,但两党差距拉近,共和党将更加岌岌可危。此前参院投票废除欧记健保时,共和党便因跑票而表决失败;如今又少一票,形成51对49,对于汲汲推翻欧巴马各项政策的川普而言,未来更添变数。

此外,这一役的胜败也将影响两党在明年期中选举的气势。在共和党深红票仓攻下一城的选举结果,令民主党士气大振,而川普的号召力则受到质疑。去年总统大选时,川普在阿拉巴马拿下六成得票率,而他直到选前数天才公开为摩尔站台,效果似乎不如预期。

这场参院补选同样打击前白宫首席策士巴农,因为他选前不遗余力为摩尔造势。

70岁的摩尔选前爆出性骚扰丑闻,多名妇女出面指控,摩尔在她们年仅16至18岁时性骚扰,他全盘否认。由于阿拉巴马州被视为共和党深红票仓,这次选举被视为检验选民忠诚度。摩尔其他具争议之处,还包括因蔑视联邦法律,两度被开革州立最高法院法官职位。

此次选举是为补选塞辛斯(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长后的空缺,预计当选者最快要到下月初才能宣誓就职,任期至2020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