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跟朝鲜谈谈?川普和蒂勒森老是唱反调

www.creaders.net | 2017-12-14 08:49:48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跟朝鲜谈谈?川普和蒂勒森老是唱反调

  在国务卿雷克斯·W·蒂勒森(Rex W. Tillerson)周二宣布美国已准备好与朝鲜“无先决条件”地开放沟通后,特朗普总统和蒂勒森就如何处理拥核的朝鲜一事矛盾再起。

  对于这个再三以采取军事行动威胁朝鲜减少导弹和核项目的政府来说,国务卿的言论可谓是极其缓和。过了几个小时,白宫就跟此番言论撇清了关系。

  在周二晚间向记者发布的一则非比寻常的声明中,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哈克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特朗普对朝立场不变——即,如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继续恐吓周边国家,谈话则毫无意义。

  “朝鲜的危险举动不仅面向日本、中国、韩国,还影响着全世界,”她说。“朝鲜的举动对任何人都不利,当然也对其自身不利。”

  这只不过是总统和他的最高外交官在朝鲜问题上最近一次公开分歧的例证而已。

  十月,特朗普在Twitter发贴称,蒂勒森对平壤用外交手段解决问题的尝试是在“浪费他的时间”。但这一次,相关评价是随着白宫正在为蒂勒森离开国务院、由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庞皮欧(Mike Pompeo)接任铺平道路的报道而来。

  据多人反映,蒂勒森的言论已经引起了白宫官员的警觉,担心这会在特朗普用“最大压力”政策团结起来的盟友间制造混乱。

  蒂勒森对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作了此次讲话,宣称是对政府第一年外交政策改变的总结。

  在被问及有关朝鲜的外交前景时,他表示,“我们可以在朝鲜想会谈的任何时候举行会谈。而且,我们做好了在没有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举行第一次会面。”

  “让我们先见面,你想的话,我们谈谈天气都可以,”他接着说。“我们可以讨论是方桌还是圆桌会议,如果这就是你感兴趣的。但我们能不能至少先坐下来,面对面见一见?”

  某种程度上来说,蒂勒森只不过是扮演着他在政府与朝鲜的对峙之间一直以来所扮演的角色罢了——由外交官提出一个更温和的路线——而特朗普和其他白宫官员会去警告朝鲜他们不收手的后果。

  但蒂勒森指明了与朝鲜展开会谈的紧迫性,而官方表示这与白宫的观点相悖,白宫认为,由于金正恩反复进行核设施和弹道导弹实验,近期开展商谈的可能性不大。

  蒂勒森也的确说过,只有当朝鲜暂停那些实验,谈话才有意义。

  但他的声明却在北京引起了反响,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就朝鲜问题与中国领导人在北京举行会谈。

  中国再三敦促美国与朝鲜会谈,并提议双方同意“冻结换冻结”——冻结朝鲜核试验和导弹实验,以换取美韩同意冻结联合军演。

  据总统普京的发言人迪米特里·S·佩斯科夫(Dmitry S. Peskov)称,俄罗斯欢迎蒂勒森的言论,并表示这相较于“目前所听到的咄咄逼人的措辞”是一种进步。

  乱上加乱的是,蒂勒森发表讲话几个小时前,国家安全顾问H·R·麦克马斯特中将(Lt. Gen. H.R. McMaster)刚提出了一个态度更为强硬的政府政策。他警告,能避免与朝鲜产生武装冲突的时间不多了,并且中国需要在从经济上削弱朝鲜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在一个由英国智库“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赞助的会议上,麦克马斯特在发言中点了一些船运公司的名,称这些公司在向朝鲜走私货物,帮助其躲避制裁。

  “任何有船只参与此类货运的公司要清楚,这或许将是他们在往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最后一次货运,不论运的什么,运往哪里,”他说道。

  麦克马斯特对朝鲜的手段一直属于政府内最强硬的路线,提高了在朝鲜将要发射可打到美国的核弹时,美方先发制人进行军事打击的预期。

  相比之下,蒂勒森地继续推动给朝鲜机会,据了解他的人说,这个策略源于他帮助遭拘禁的美国大学生奥托·F·瓦姆比尔(Otto F. Warmbier)获释并回到美国的成功努力。在平壤遭受监禁期间,瓦姆比尔受重伤,回国数天后去世。

  分析人士称,蒂勒森强调外交途径并没有任何不妥,但进行任何谈判的前提条件都至关重要。美国坚持,朝鲜必须放弃其核武库,而朝鲜对此予以坚定地拒绝。

  “设定荒谬的谈判先决条件与全盘接受朝鲜的条件之间,有一个中间地带,”丹尼尔·R·拉塞尔(Daniel R. Russel)说,他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我们不应该显得像是在接受朝鲜的谈判条件,这一点非常重要。”

  曾在小布什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担任官员的迈克尔·J·格林(Michael J. Green)说,“与朝鲜保持一些交流和磋商是适当的。但那与戏剧性地发表关于谈判的消息完全不是一回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