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普京给川普点赞 美国却对俄战机“开火”?

www.creaders.net | 2017-12-15 15:12:44  长江新闻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自己的第13场、也是他本届总统任期内的最后一场年度记者会。

普京会如何评价特朗普,是现场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结果是,普京给特朗普点了很多的赞:他表示,能看到特朗普执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普京给特朗普点赞 美国却对俄罗斯战机“开了火”?

普京还称,所谓“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是特朗普的反对者们捏造出来的。希望特朗普能有机会与俄罗斯建立联系,以便遵循其“竞选时的承诺”。

在得到普京的一系列赞扬后,特朗普随后便与普京通了电话,感谢他承认美国取得的经济表现。

普京给川普点赞 美国却对俄战机“开火”?

美军F-22对俄罗斯战机“开火”?

普京与特朗普两人表现得非常友好,但美俄关系的走向却并未如此,甚至“火药味”十足。因为就在两国总统友好通话的前一天,13号美俄战机在叙利亚上空来了一次“危险接触”。

据美国空军消息,两架俄军苏-25攻击机正在对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进行轰炸,美军出动两架F-22战斗机进行拦截,并发射曳光弹和箔条迫使俄机撤离,然而一架苏-25近距离逼近美战机,导致F-22不得不进行高难度机动规避相撞。

普京给特朗普点赞 美国却对俄罗斯战机“开了火”?

随后俄军派出一架苏-35战机越过幼发拉底河,掩护苏-25攻击机,美军称这架苏-35遭到了美国F-22战机的尾随,整个对峙事件持续了约40分钟。

美国说自己赶走了俄罗斯战机,俄罗斯自然不会“认怂”,当即进行了反驳。

俄国防部表示,2架苏-25当时在3300米高度护送迈亚丁城地区的人道主义车队。从一架美国F-22歼击机东方向其靠近,F-22通过发射热诱饵对2架俄罗斯的苏-25进行干扰。

随后,完成空中掩护任务的俄苏-35S歼击机迅速从后半圆接近F-22,之后美军歼击机离开该地区。

美国和俄罗斯的军机在叙利亚的相遇并不稀奇,但这次美国军机却“开火”了:美F-22在拦截的过程中发射了多枚警告信号弹。这让国际舆论大为震惊。

普京给特朗普点赞 美国却对俄罗斯战机“开了火”?

美国重申不会从叙利亚撤军

不只军事上的危险接触,美俄双方的嘴仗也没消停。

在“伊斯兰国”被击溃之后,俄罗斯近日陆续开始从叙利亚撤军,但美国此前则表示要继续在叙保留驻军。目前,叙利亚、俄罗斯、伊朗都已要求美国军队从叙撤离,认为美军的存在是非法的。

普京给特朗普点赞 美国却对俄罗斯战机“开了火”?

近日,美国继续表达了自己不会走的态度,五角大楼发言人帕洪在接受采访时说:“只要认为有必要,我们将维持支持我们的伙伴和防止恐怖组织卷土重来的承诺。”

博弈中东 俄罗斯目前领先美国

普京给川普点赞 美国却对俄战机“开火”?

光看特朗普与普京的相互点赞、友好沟通,让人觉得两国俨然一对伙伴;但在叙利亚问题上,美俄的表现则是针尖对麦芒,活脱脱竞争对手。分析指出,因为目前为止,中东博弈,特朗普已经输了普京一截。

此前,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点燃了中东的火药桶,下一步怎么灭火,完全没说。对比之下,普京造访叙利亚、埃及实际上是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美国是玩火者,俄罗斯则是中东国家一个可靠和明智的伙伴。

普京给特朗普点赞 美国却对俄罗斯战机“开了火”?

美国彭博新闻社12日直接了当地说:普京在叙利亚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俄罗斯的撤军令以退为进,争取了主动权,已成功地将美国挤到一边。形势紧迫,美军此时在叙利亚姿态强硬也就不难理解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