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火与怒:川普自称是“非常稳定的天才”

www.creaders.net | 2018-01-06 09:02:27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与怒:川普自称是“非常稳定的天才”

  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就一本有争议书籍对其批评者展开反击,发送推特,自称是一位“精神状况非常稳定的天才”。

  于此同时,他前往戴维营召开共和党议员会议,商讨战略问题。戴维营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集中在今年11月份的、关键的国会选举前的有关战略和政策问题。

  此前,一本有争议新书的作者说,白宫幕僚形容特朗普像"小孩"。特朗普总统则回应称,这本新书"全是谎言"。新书作者、美国记者迈克尔·沃尔夫表示,《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是基于200多次采访完稿。

  尽管特朗普的律师曾试图阻止这本书的出版,但该书不仅提前上架销售,还立即登上畅销书榜首。

  特朗普总统则回应称,这本新书"全是谎言"。

  他认为,这本书是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出版,目的旨在对他造成伤害。他补充说,"他们应当尝试赢得选举。可悲。"

  特朗普周六(1月6日)发送推特猛批民主党人和其它批评人士,并说,“......实际上,我这辈子的两个最大的财富是精神状况稳定,以及非常聪明。”“......对美国总统(我首届担任)。这认为这不仅证明的不是聪明,而是天才。......一位(精神状况)非常稳定的天才!”

火与怒:川普自称是“非常稳定的天才”

  《火与怒》串登畅销书榜首

  美国白宫斥责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造假"、特朗普律师试图寻求禁止其发行后,发行商反而决定提前发售,此书销售火爆,迅速登上畅销榜冠军。

  这本有争议新书的作者沃尔夫表示,白宫幕僚把总统形容为像小孩,这是因为"他需要立即得到满足,这一切都是关于他。"

  之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回答美国媒体就此询问时表示,他"从未怀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心理健康状况。

  据报早前曾在私下批评特朗普是"白痴"的蒂勒森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他没有理由怀疑特朗普总统的心理健康状况。

  蒂勒森说,特朗普"不是过去那种典型的总统"。

火与怒:川普自称是“非常稳定的天才”

  蒂勒森说,"我想这是公认的,可这也是美国人民选择他的原因"。

  蒂勒森补充说,他与总统有着"正在发展的关系",并否认因传闻中的不合而要辞职的消息,称将服务于整个2018年。

  他对CNN表示,"就我而言,如果说有何不同的话,我将进一步加强与总统的沟通能力"。

  沃尔夫为写书去过白宫?

火与怒:川普自称是“非常稳定的天才”

蒂勒森表示,他"从未怀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心理健康状况。

  特朗普总统表示,他未曾让沃尔夫进入白宫,也没有就新书的出版与沃尔夫聊过。

火与怒:川普自称是“非常稳定的天才”

  但沃尔夫回应称,"如果他不想让我在那里,那我在那里干什么?我绝对有和总统交谈过……这并非不可记录的谈话"。

  沃尔夫说,在总统竞选期间和就职典礼之后,他总共与特朗普接触了三个小时。

  针对来自白宫的抨击,沃尔夫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回击说,特朗普总统没有信用,"身边100%的人"质疑他的任职能力。

  特朗普称,他从未让沃尔夫进入白宫,也没有因这本书与他谈话。他认为这本书"充满了谎言、失实的陈述和不存在的消息来源。"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他没有让沃尔夫进入白宫,"实际上多次拒绝他",并强调也没有因这本书与他谈话。特朗普认为这本书"充满了谎言、失实的陈述和不存在的消息来源。"

  沃尔夫认为,美国总统出面阻止他的书出版,作法"非同寻常",可这是连"一家中型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都不会尝试的举动。

  书中写了什么?

  该书引述前白宫首席战略顾问斯蒂芬·班农(Steve Bannon)说,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 )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一名俄罗斯律师和特朗普竞选团队官员的会面是"叛国"行为。

  小特朗普和特朗普总统都否认与俄罗斯人勾结赢得选举。 然而,沃尔夫在书中写道,班农曾表示,"他们将会在全国电视上像碾碎鸡蛋一样碾碎小特朗普"。

  有份参与这次会面的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正在被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调查。曾经担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的罗伯特·穆勒目前负责领导调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大选以及特朗普阵营与莫斯科是否有关联的问题。

火与怒:川普自称是“非常稳定的天才”

特朗普认为这本书"充满了谎言"。图为星期五在离开白宫前往位于马里兰州的总统休假地戴维营时,特朗普总统拒绝回答记者有关这本书的问题。

  沃尔夫的书中还有许多爆炸性内幕,包括:

  特朗普的团队对于大选胜利感到震惊

  他的妻子梅拉尼娅在大选之夜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特朗普对于一线明星冷落他的就职典礼十分生气

  新总统"发现白宫让人烦恼,甚至有一点儿恐怖"

  他的女儿伊万卡与其丈夫库什纳有一个计划:她将成为"首名女总统"。

  伊万卡·特朗普嘲笑父亲的"遮秃发型",而且"经常将背后的技术讲给朋友听"。

  不过,该书一些章节内容的准确性已受到美国媒体的批评和质疑。

  BBC北美事务编辑索普尔(Jon Sopel )认为,即使这本书中只有一半内容是真的,也描绘了一个偏执的总统和一个混乱的白宫。

  新书引发关注

  对唐纳德·特朗普的对手来说,这个话题在以前就曾经讨论过,那就是,特朗普总统的心理健康是否适合担任公职?

  沃尔夫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再次引起了人们对这个话题的关注。

  特朗普总统的特立独行、强烈个性以及不同于华盛顿执政精英的演讲风格,可能在他上任一年后改变了政坛。但是这些特点也对他的批评者进一步质疑他是否适合担任公职提供了帮助,他们甚至以心理健康问题说事。

  沃尔夫在新书中写道,在他接近白宫准备写书的过程中,他注意到,特朗普总统周围的人们已意识到,"他的心理健康状况正在下滑"。

  沃尔夫在出席新书发售造势活动时说,现年71岁的特朗普经常重复自己。重复可能是由短时记忆力差以及其它因素造成。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这可能是痴呆症的一个征兆,痴呆症正影响全球60岁及以上人口的5-8%。

  沃尔夫写道:"每个人都痛苦地意识到他重复的步伐愈来愈快"。

  他表示,之前的状况是,特朗普在大约30分钟的时间内,会把刚才说过的话逐字再说一遍,一字一句地表达,而且是三段故事都重复说,而现在则变成10分钟之内就会出现同样的情形。

  不过,沃尔夫对他所称的特朗普重复自己的说法没有提供任何背景资料。

  特朗普抨击这本书"虚假","充满了谎言",并称他没有授权沃尔夫进入白宫,也没有因这本书与沃尔夫谈话。

  对该书提出批评的人士也质疑其消息来源。他们质疑沃尔夫是否亲眼目睹了他所描述的事件,并称其中一些章节内容为八卦。

  此前有啥说法?

  一些心理学家此前曾对他们所称的从特朗普行为中看到的症状进行揣测。

  在特朗普宣誓就职之后的几个月,已有几本关于这个话题的书籍出版,这包括:耶鲁大学医学院的法医精神病学家斑迪·李等人的《唐纳德·特朗普的危险个案》,艾伦·弗朗西斯的《美国理性的暮光》,以及库尔特·安德森的《幻想世界》。

  耶鲁大学精神病学教授斑迪·李上个月与一批多数为民主党的参议员见面,他并警告说,特朗普"将会甭解,我们正注意到到这些迹象"。

  但值得留意的是,这些人当中无人曾为特朗普诊断过,也没有关于他的心理状态的近期信息。

火与怒:川普自称是“非常稳定的天才”

  沃尔夫对他所称的特朗普重复自己的说法没有提供任何背景资料。

  如果说有人曾经为他诊断过,那么在多数情况下,假如他们因此披露了任何细节,都将违反联邦法律。

  为什么这很重要?

  理论上讲,这可能会使特朗普的工作受到影响。

  根据《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如果总统被视为"不能履行其职责",副总统就会接任。副总统和行政各部门长官就需要因此启动这个程序,所以这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不过有很多声音要求这样做。

  以前的总统曾有心理健康问题吗?

  确实如此。患有心理健康疾病的美国前总统包括亚伯拉罕·林肯,他曾因临床抑郁症而多次发病。

  而在1981年至1989年担任总统的罗纳德·里根曾经看起来似乎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后来在他卸任总统职务五年后,被确诊患有阿尔茨海默病。

  但《美国宪法第25修正案》条款从来没有被用来废黜在职总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