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闹的 美国和这个盟友彻底掰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1-08 01:19:38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闹的   美国和这个盟友彻底掰了

巴基斯坦的两面性一贯被历届美国领导人质疑,这次特朗普政府暂停对巴的安全援助,巴外长称巴基斯坦与美国不再是同盟关系。 

《华尔街日报》2018年1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西夫(Khawaja Muhammad Asif)称,美国不履行盟国义务,还把自己在阿富汗的失误归咎到巴方身上。  

阿西夫在1月5日接受采访时说,巴基斯坦与美国不再是同盟关系。盟国之间不该如此行事。 

华盛顿方面1月4日称,已暂停向伊斯兰堡方面提供安全援助,直到巴政府对包括阿富汗塔利班(Afghan Taliban)和哈卡尼(Haqqani Network)等在该国境内活动的恐怖组织采取“果断行动”。 

巴基斯坦的两面性,一贯被美国领导人质疑。《金融时报》2018年1月8日报道称,与之前的美国领导人一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已得出结论:巴基斯坦是一个有两副面孔的盟友。巴安全部门一面接收美国的援助,一面向塔利班等与美国及其盟友(包括印度)开战的恐怖组织提供庇护。 

美巴关系恶化的另一个后果,是将加强巴基斯坦与中国之间快速发展的关系。中国承诺向巴基斯坦投资600亿美元,这是扩大北京方面在整个亚洲及更广大地区影响力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 

出人意料的是,美国官员似乎对此并不在意。毕竟,中国人不再容忍激进的伊斯兰主义,看到巴基斯坦被激进的伊斯兰主义席卷对中国而言没有好处。如果北京方面能更有效地驾驭巴基斯坦的两面性,这将有助于减轻美国的负担。 

如果当前美巴之间的争端演变成长期敌对,那将造成真正的威胁。巴基斯坦拥有100多枚核弹头,文职政府长期处于弱势,该国还受到本土激进伊斯兰主义者的威胁,这也是巴安全部队不愿更直接地与他们发生冲突的另一个原因。 

减少对巴基斯坦援助的理由一直都摆在那里。理想的情况是,此举将促使巴基斯坦做出努力重新赢得其失去的美援。但是巴基斯坦内部的种种薄弱点、其庇护的恐怖分子以及核武库构成了一个易爆的混合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