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闹的 美国和这个盟友彻底掰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1-08 01:19:38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闹的   美国和这个盟友彻底掰了

巴基斯坦的两面性一贯被历届美国领导人质疑,这次特朗普政府暂停对巴的安全援助,巴外长称巴基斯坦与美国不再是同盟关系。 

《华尔街日报》2018年1月8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西夫(Khawaja Muhammad Asif)称,美国不履行盟国义务,还把自己在阿富汗的失误归咎到巴方身上。  

阿西夫在1月5日接受采访时说,巴基斯坦与美国不再是同盟关系。盟国之间不该如此行事。 

华盛顿方面1月4日称,已暂停向伊斯兰堡方面提供安全援助,直到巴政府对包括阿富汗塔利班(Afghan Taliban)和哈卡尼(Haqqani Network)等在该国境内活动的恐怖组织采取“果断行动”。 

巴基斯坦的两面性,一贯被美国领导人质疑。《金融时报》2018年1月8日报道称,与之前的美国领导人一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已得出结论:巴基斯坦是一个有两副面孔的盟友。巴安全部门一面接收美国的援助,一面向塔利班等与美国及其盟友(包括印度)开战的恐怖组织提供庇护。 

美巴关系恶化的另一个后果,是将加强巴基斯坦与中国之间快速发展的关系。中国承诺向巴基斯坦投资600亿美元,这是扩大北京方面在整个亚洲及更广大地区影响力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 

出人意料的是,美国官员似乎对此并不在意。毕竟,中国人不再容忍激进的伊斯兰主义,看到巴基斯坦被激进的伊斯兰主义席卷对中国而言没有好处。如果北京方面能更有效地驾驭巴基斯坦的两面性,这将有助于减轻美国的负担。 

如果当前美巴之间的争端演变成长期敌对,那将造成真正的威胁。巴基斯坦拥有100多枚核弹头,文职政府长期处于弱势,该国还受到本土激进伊斯兰主义者的威胁,这也是巴安全部队不愿更直接地与他们发生冲突的另一个原因。 

减少对巴基斯坦援助的理由一直都摆在那里。理想的情况是,此举将促使巴基斯坦做出努力重新赢得其失去的美援。但是巴基斯坦内部的种种薄弱点、其庇护的恐怖分子以及核武库构成了一个易爆的混合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